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5846
尹波584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32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靠运气赢下第一支强队,高速终于打出一场正名之战

(2022-01-28 20:41:39)
标签:

山东高速

山西汾酒

徐长锁

杨学增

吉伦沃特

不靠运气赢下第一支强队,高速终于打出一场正名之战

尹波

 

可能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直到常规赛前两个阶段28轮比赛收官之时,本赛季至今一直表现挣扎、充满争议的山东高速,才终于迎来一场正名之战:经过第四节比赛跌宕起伏的激烈较量,力克稳居积分榜八强、有着“豪门杀手”之称的山西汾酒。这是迄今28轮比赛以来,高速第一次在正常情况下击败排名在本队之前的球队,由此稳定住了曾经摇摇欲坠的季后赛附加赛区域的位置,得以暂时卸下沉重的思想包袱回家过年。

作为上赛季四强队伍,本赛季常规赛前两个阶段比赛,高速的整体表现明显低于预期,基本在第10、第11两个名次上徘徊,属于典型的季后赛边缘成员。前27轮比赛获得的14场胜利,只有对上海久事的首回合和对浙江广厦的次回合,在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身上赢得过两场胜绩,其含金量,因上海状态极为失常和广厦阵容严重不整而深受质疑。一旦第二阶段收官战不敌技高一筹的山西,高速背负的巨大舆论压力得不到缓解,第三阶段不能打出更高水准,被挤出前12名的威胁就会变得更加现实。

在名帅杨学增调教下,以往在CBA长期不上不下的山西成为本赛季前两个阶段公认的最大黑马,积分榜排名前列的几支争冠热门球队,几乎都有被其斩落马下的纪录。山西排名最高时曾跻身前四,最低亦在八强之内,被认为是季后赛正赛当仁不让的入选者。与上海、广厦输给高速时出现意外情况不同,山西此番过招高速时阵容齐整,两队是以最强的人员配备交锋,高速赢在准备更充分、场上状态更好,徐长锁饱受诟病的临场指挥大有起色,而此前两连负的山西因急于摆脱低谷心态失衡导致发挥欠佳,高速赢得比较令人信服。

具体的胜因,战术层面,高速对山西重点人物的针对性防守非常成功,山西费尔德、原帅、葛朝宝、张帅等几大核心球员,只有张帅打出正常水准,费尔德、袁帅和葛朝宝的威力都在高速的严密限制下大为削弱。山西对高速重点人物的防守也很到位,哈德森、陶汉林的作用都降低了。但是,高速二套阵容的表现大大强于山西,费尔德不在场时山西基本停摆,大外援西蒙斯仅象征性露了露面,而高速以吉伦沃特、高诗岩为首的二套阵容真正挑起了大梁。某种意义上,高速赢就赢在吉伦沃特极为高效的爆发(26分钟458篮板3助攻),以及板凳球员侯沛佐几次关键的篮板和抢断。

这场帮助高速度过难关、提升信心的胜利可谓价值连城,俱乐部和球队将士可以舒缓一下紧张的情绪过个好年,以相对平稳的心境迎来间歇期。若备战质量得到保证,常规赛第三阶段打出较好水平,保住季后赛附加赛资格,并最终实现跻身季后赛正赛目标的前景,应该比第一阶段结束时更好。当然,状态起伏过大的痼疾会不会再冒出来困扰高速渐入佳境的进程,仍然是最大的未知数,就看徐长锁和宫鲁鸣团队如何应对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