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晓雨
朱晓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7,401
  • 关注人气: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替因扎吉说几句话

(2015-03-08 14:51:25)
标签:

杂谈

随着2比2战平维罗纳,因扎吉又到了下课的边缘,“下一场将是决定性的”,这句话又一次被提了出来。并不是因扎吉的铁杆粉丝,也并不觉得因扎吉确实拥有很高的执教水准,但是在困难时期,把教练作为替罪羊,这样的做法实在看不下去,当然,对于俱乐部来说,这是最容易做的事儿。
替因扎吉说几句话确实,因扎吉的执教有着自己的问题。在青年队的成功并不能为一线队执教提供太多的东西,毕竟这是两个不同的世界。本赛季至今,个人觉得他在美妙开局后,面对球队之后的窘境,调整能力有所欠缺。这一方面是临场能力,比如面对阿莱格里这样老谋深算的教练,临场的调整略显稚嫩,这场比赛最后时刻的换人也引来争议,后卫换前锋,被最后逼平,让人想起2004年特拉帕托尼带意大利打瑞典。还有就是球队的整体战术调整缺少变化和相对成熟的打法,相信很多人看完米兰的比赛经常会有这样的感叹:“米兰打得什么套路?”战术缺失,这并不是一两句话能解释清楚的,但是如果中途有一些大胆的调整,比如将梅内在替补席上放一放,多给典型中锋们(帕齐尼、德斯特罗,甚至之前的托雷斯)一些机会,一定会有不同的效果。毕竟,梅内是一把双刃剑,就本场平维罗纳而言,第72分钟的那次进攻,如果他不是一如既往地闷头突破,而是趁对方防守立足未稳早向空当传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1的可能性更大。所以,梅内在场,犹如七伤拳,伤人也伤己。也许这也是为什么罗马、巴黎都不愿意重用他的原因。
替因扎吉说几句话
 (怀抱两个“免签”“悍将”)
说到这儿,是不是需要给因扎吉找几个“替罪羊”?首先能想到的肯定是俱乐部高层,加利亚尼凭着一张老脸免签已经成为球迷口中的笑谈,自行车大发能省钱,但是如果米兰俱乐部对成绩的要求是保持中游,进不进欧战无所谓就另当别论,但是一方面想进欧冠,一方面不注资,到处空穴来风地和国际巨贾传绯闻,喊着盖新球场,却要求教练拿着二流的阵容打出一流的成绩,这怎么可能呢?免签来的蒙塔里,面对尤文的时候就是灾难级的,这场比赛又一次上演了灾难级表演。当然,立功的梅克斯也是免费得来的,不过不要忘了他赛季初几乎坐穿板凳和重罚前的冲动。金元时代的足球确实在一些令人厌烦的东西,让足球不再那么纯粹,但是既然存在于这个时代,也无力改变,就得顺应这个时代的要求。如果舍不得花钱,就给教练留时间提拔年轻人,不操之过急地追求成绩,而不是成绩一差就炒鱿鱼。贝卢斯科尼要做的不仅仅是每周去米兰内洛开个情绪激昂的动员大会那么简单。
替因扎吉说几句话给因扎吉找的另一个“替罪羊”就是曾经风光无限的米兰实验室,现在的米兰伤病满营,一下恨不得伤出一套11人阵容,还有的伤了复出很快又伤,让因扎吉手下始终没有完整的球队可以使用,球队的医疗系统不改下课或者大规模改革吗?这点不用多说,看看到现在为止米兰的伤病名单就能理解因扎吉所有的痛苦。

再次说明,因扎吉在执教能力上确实算不得高超,不过米兰的问题并不是请来个孔蒂、斯帕莱蒂什么的就能解决的。没必要炒什么“尼科·洛佩斯进球曾经导致马扎里下课,这次会不会是因扎吉”,尼科·洛佩斯本来就是个天赋不错技术出众的前锋,只是一直没有得到重用而已,但是他几乎每次替补出场都能有不错的表现。下轮客场面对近期表现不错的佛罗伦萨,这种情绪出战的AC米兰胜算几何?赛季已经进行到第26轮了,将这场比赛作为“最后一根稻草”,感觉并不合适。不是因为他是因扎吉,而是因为他是一名教练,而任何一个认真工作的教练,都需要得到一定程度理解和尊重,很多事情都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