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陳明陳明
陳明陳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4,891
  • 关注人气:7,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SOS是真医疗还是真暴利?!

(2008-04-22 00:16:24)
标签:

sos

救护车

医疗

诊费

陈明

万人迷

    昨天从江都回到了北京,一路上春雨蒙蒙.去的时候飞机降落那叫一个颠!心脏病快犯了,旁边座位上的吕薇居然睡的那么坦然,佩服!佩服SOS是真医疗还是真暴利?!醒来看到我那个狼狈样就拉着我的手不停安慰我SOS是真医疗还是真暴利?!好不容易臭美了一次,没想到南北气候温差这么大,可把我给冷着了.房间空调里凉风嗖嗖的,这个季节早已没了暖气.演出完回房间冲了个热水澡,盖了三床被子结果是做了一晚上的梦SOS是真医疗还是真暴利?!

    回到北京一进门万人迷迎面一个拥抱,让人好窝心哟SOS是真医疗还是真暴利?!北京也下雨了,不过北京太应该好好下场雨了,空气很清新.这样的天气哪都不想去,最好就是在家泡壶茶捧本书或是赖在沙发里看看电视.我躺在床上有一眼没一眼的看着电视,听着客厅里不断传来万人迷的笑声,想着就在上个星期天小家伙可不是这个样,想着想着心里可就来了气,今天我还真得在这儿把这事儿给说说不成!

     事情是这样的:上星期天夜里十一点多,小家伙突然肚子痛,翻遍了抽屉没什么可用的药,越来越痛了,因为没有离家近的公立医院,怕耽误小家伙的病情,我手忙脚乱的打了个出租就去了离我家最近的SOS.到了医院急诊医生用听珍器听了听,按了按肚子结果小家伙吐了,吐过之后稍好了一些,医生说看来像一个轻微的食物中毒.我说:我们都吃的一样但我们没什么事啊.医生又看了一下说:不排除可能是阑尾炎,看上去比较像!需要化验血,如果血项高还要做B超,如果是的话要马上动手术,可是我们这里做不了,到时要转到和睦家医院去.我说:那就快化验吧.医生出去了.过了一会儿小家伙又开始痛起来,在床上打滚哇哇哭,我忙出去找医生,护士说医生已经看过了要化验血.我说:那快化验吧.护士告诉我:化验的医生不在,打电话要15到20分钟能来.我和护士说:如果这样不如就直接去和睦家好了,假如是阑尾炎要早一点治疗才好.护士找来医生,医生说也好,通知了和睦家.我没开车那天晚上北京风挺大,我问:你们能不能派车送一下?他们答应了,给我派了辆救护车.最后我一结帐三千五百多SOS是真医疗还是真暴利?!我说:开个发票给我吧.护士很不以为然的回我:我们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这个单子!当时我也没考虑那么多,小家伙痛的在那边哇哇哭着,我心里那个担心哟.等到了和睦家做完检查,最后孩子睡着了一切都安静下来,我拿出帐单好好看了看,收费如下:救护车2079,医生诊费1010,急诊费485.共计:3574.

    我们是第二天早上六点左右才回到家的,因为SOS的医生提供的诊断:很可能是阑尾炎!为此和睦家做了彻底的检查,化验了血,便.做了个简单灌肠还做了B超,先后有急诊,内科大夫和外科的专家给做了诊断,排除了一切可能,医院最后的诊断是:急性肠胃炎.开了一些抗生素和生理盐.真是虚惊一场!回到家我是精疲力竭.当然和睦家的收费也不菲,不过他们给了我好的服务和最后的治疗我认了.可我一直不明白在SOS我没做什么啊!我琢磨了半天这救护车也没什么特别的啊!怎么就能收两千多呢?!这钱我可以坐飞机去广州了我!!突然想起我好像给孩子办过一个会员卡,当天我和医院联系,打了三次电话不知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晚上才联系上会员部的负责人.她答应第二天给我消息,还好第二天我收到邮件知道在医生诊费上会员的价是:768,急诊费是:404,但救护车没有答复,我继续找医院,我就不信了!医院给我回应了:先是说负责人是外国人不会讲中文,我说:这是在中国开的医院,不会说中文?!你给我找个会说的来!终于有讲中文的医生给我回电了,我又把情况复述了一番.他告诉我会把我的情况汇报给医院请我等他的消息,晚上我得到答复:救护车会员有一个优惠价格:1884.加上其他两个项目的收费,医院将退还我518元并会给我开具正式的发票.第三天我去了SOS,医生接待了我并请来了一位外籍的负责人,他们让我又将整个过程说了一遍,我说了我的意见,对于救护车的收费我表示了不满.最后负责人起身和我握了握手说到:你的意见很重要,我们会在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SOS是真医疗还是真暴利?!这就是最后的结果!我去前台办了手续,他们告诉我钱会退还到我的信用卡上.我也问了一个问题:我想我应该打电话叫120,但我在SOS这样的一个国际急救中心打120叫救护车,你不觉得对SOS来说是个讽刺吗?

    SOS最著名的就是境外的医疗援助服务,当有需要时可以派直升机转运病人回自己的国家治疗.不过只是一辆救护车不到5公里的距离就收了如此费用,如果是直升机该是什么样的情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