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艾文的文HK
艾文的文HK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7,183
  • 关注人气:2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匆匆(猪毛版)

(2006-08-21 22:31:24)
分类: 个人日记

 

    此文曾经被上上个世纪80后作家朱自清抄袭,并在中学语文课本上毒害过无数青少年。如今原文及原作者终于得以见天日,哈哈哈哈

 

匆匆

——抓住青春尾巴上的最后几根毛

 

朱一刀

 

  猪仔丢了,有再生的时候;猪草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猪栏坏了,有修好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和我MM的尾巴上的那些漂亮光滑的毛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猪毛又怎么可能会长脚呢?

 

  我不知道猪爸猪妈给了我们多少根猪毛;但我们的尾巴确乎是渐渐光秃了。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根猪毛已经从我们的尾巴上溜走;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尾巴上的猪毛滴在滚滚的油锅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和我mm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有多少根漂亮光滑的猪毛悄悄溜走了?早上我起来的时候,终于发现了一个秘密:猪毛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尾巴的时候,猪毛从下水道里过去;吃饭的时候,猪毛从猪槽里过去;默默时,便从我凝然的猪眼前过去。我觉察猪毛去的匆匆了,伸出猪手遮挽时,猪毛又从遮挽着的猪手边过去,天黑时,我和mm躺在床上,猪毛便伶伶俐俐地从我们身上跨过,从我们的猪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猪毛说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根美丽的猪毛。我掩着猪头叹息。但是新长出来的猪毛又开始在叹息里消失了。

 

   在猪毛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尾巴渐渐光秃的世界里的我们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八千多根猪毛消失之后,除了尾巴上最后那几根稀稀拉拉的老毛,又剩些什么呢?过去的猪毛如轻烟,被大火烤光了,如薄雾,被油锅蒸融了;我们的尾巴上留着些什么痕迹呢?猪毛何曾留着像游丝一样的痕迹呢?我光秃秃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光秃秃地回去吗?但不能平的,为什么我的猪毛消失得这么快啊?

 

  亲爱的,告诉我,我和我mm的尾巴上的猪毛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