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祁又一
祁又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50,818
  • 关注人气:8,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说连载:没朋友美少女(2)

(2015-01-09 22:10:56)
标签:

杂谈

1990年春天。北京。

一支在当时看来分外时髦的摇滚乐队正在台上演出。音乐是翻唱beyond乐队的《真的爱你》,这个演出以现在的眼光看来实在是太简陋了,简陋得让人觉得脸红。但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模样,当吉他solo响起来,观众如约沸腾了,掌声如雷。

为了看上去更像录像带中的beyond,主唱夜千与贝斯手仲恒交头接耳。其实不交头接耳也可以,因为其实没什么必须在台上说的话,不过动作既然已经做出来了,夜千决定还是说点儿什么有内容的东西。他跟仲恒说:“大卫鲍威那样的同性恋摇滚是什么感觉?”

“啊?什么玩意儿?”专心弹琴的仲恒没有听清。

夜千只好再说一遍,他说:“你让我亲一下!”

仲恒这次听清了,但是不确定自己听的准确与否,他说:“啊?”

与此同时鼓手的给了几个重拍,音乐进入高潮,俩人的谈话只好告一段落。

仲恒和夜千是两个英俊的小伙子,在当时,时髦和叛逆是划等号的,人们称呼他们这样漂亮的小伙子为摇滚青年。演出结束后,他们在后台抽烟平复心情,两个人都气喘吁吁心满意足,陶醉在刚刚的演出里。

仲恒说:“演出和排练果然不一样,摇滚乐果然是要经历现场检验才行。”

夜千表示赞同,又提出一个很深刻的问题:“艺术可以是有用的东西吗?摇滚乐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吗?”

仲恒很严肃的表示,摇滚乐必须身体力行,所以一定能改变人们的生活。

夜千说:“我告诉你一个新发现,我明白咱们翻唱elton john的《Your Song》为什么味道不对了。elton john是同性恋,这歌是写给他同性朋友的。”

仲恒:“那怎么办,咱们谁也没试过喜欢男的啊。”

夜千:“所以咱们俩应该试试同性恋是什么感觉,先从约会、手拉手什么的开始!”

仲恒:“好!为了摇滚乐!”

说着,俩人尝试着拥抱在一起,动作虽然僵硬,但表情是严肃认真的。他们进而准备接吻,虽然都是为了崇高的艺术,但两人还是吐了。尤其是仲恒,吐得像个嘤嘤哭泣的孩子,夜千虽然也在反胃,但主要是干呕,看着仲恒把下午吃的方便面都浪费了,觉得有资格批评了仲恒,夜千说:“你这会儿吐干净了,晚上吃什么?你这是在浪费粮食。”

仲恒捏着鼻子,眼泪汪汪的瞧着夜千,他说:“我真恨自己,平时嘴里说要为艺术献身,可是刚一触及灵魂就退缩了!”

夜千看着仲恒如此自责于心不忍,想出一个办法,他说:“干脆,咱们把中间环节省了,直接从更高级的步骤开始,一闭眼也就过去了。”

仲恒擦去眼泪:“有这种一劳永逸的好事?”

夜千说:“咱们为摇滚献身,你让我插一下试试。”

仲恒说:“为什么不是我插你?!”

夜千说:“瞧你这觉悟,我插你你插我不都一样吗,关键是那个摇滚乐的精神要记在心里!等会儿就换你插!”

仲恒说:“那好吧,你等会儿可不要耍滑。”

夜千:“得了,赶紧脱裤子吧。”

仲恒哦了一声开始脱裤子,脱到一半说不对啊,为什么是我先脱,为什么不是你先脱!

夜千:“我真受不了你了,你这个觉悟也太差了!我先脱就我先脱!”

说着,觉悟特别高的夜千为了摇滚献身,先脱了裤子撅着。他忐忑的等着仲恒凑上来,当仲恒的手放在他腰上的那一刻,忽然之间,夜千犹豫了,大喊一声等等!

仲恒:“怎么了?主意可是你出的,你不会后悔了吧!”

夜千真的后悔了,他忽然发现自己胆怯了。为艺术献身是崇高的,而他在崇高面前当了逃兵。这次换夜千自责了,他懊悔不已的提起裤子,哭泣着跑了。

(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