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同学孙芫
小同学孙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217
  • 关注人气:4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运中国印设计抄袭了六字真言

(2010-08-09 01:54:47)
标签:

中国印

奥运组委会

徽标设计

中央工艺美院

画院

设计院

  有博客说;奥运中国印的;京。是一个错字。以篆书而论,这个字明白无误地是个“文”字,可以归为小篆。秦始皇统一中国,李斯书小篆统一文字,就是为了举国容易辨识,尽管我们今天离篆书较远,但认识篆书并不难。中国这么多文字专家为何不指出这一错误?怎么能让一个错字去误导世人?

 

                                                                     

               第五百八十六篇•中国印

 

           第五百八十六篇•中国印

 

 

  然而更严重的是北京奥运官员即不懂篆文化更不懂宗教常识。在审批中国印设计时体现淋漓尽致。以至千古遗憾。

 千禧李雪在北京奥运期间就指出;奥运中国印的设计属于抄袭。中国印中‘京’字是抄袭“六字真言”的第一个字:“唵”。 

    首先六字真言的表现手法多为石刻。这与奥运中国印的表现形式相同。说明设计者曾经接触过六字真言石刻

   

    其次六字真言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OM MAŅI PADME HUM)」每个字用一种颜色代表,

    唵为白色,象征本尊之智慧,属于禅定波罗蜜多,能除傲慢心。
  嘛为绿色,象征本尊之慈心,属于忍辱波罗蜜多,能除嫉妒心。
  呢为黄色,象征本尊之身、口、意、事业、功德,能除贪欲心。
  叭为蓝色,象征本尊之大乐,属于布施波罗蜜多,能除愚痴心。
  咪为红色,象征本尊之大乐,属于布施波罗蜜多,能除吝啬心。
  吽为黑色,象征本尊之悲心,属于精进波罗蜜多,能除瞋恚心

    唵为白色,寓意智慧。所以设计者心知肚明没敢用阳刻而采用阴刻,印出来效果是白色的字红色地。说明设计者也怕犯禁。

    再者设计者既然不是抄袭为什么用中国古老的篆体去体现寓意新北京、新奥运?又如何解释用印章形式来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更有;正是因为中国印设计是抄袭的结果,所以才出现中国印上的文字“京”不京。“文”不文。篆不篆,画不是画的怪物。

    要说明的是两年前当时我的博客发表了这篇文章。(有千禧李雪新浪博客2008年12月23日发表为证中国印抄袭了六字真言奥运中国印设计抄袭了六字真言(2008-12-23 12:04:32)[编辑])二年后再次提出来中国印抄袭问题,就是要让世人正视和不能愚昧地隐瞒当时设计和审批出现的问题。
   

 

http://hiphotos.baidu.com/%C6%DF%D7%DA%CE%E4%C6%F7/pic/item/2c811b0a1852caaa0b7b8273.jpg

 

奥运中国印设计抄袭了六字真言第五百八十六篇•中国印

淘宝网上出现的六字真言与中国印设计对比-----千禧李雪搜集

 

http://img06.taobaocdn.com/bao/uploaded/i6/T1UtBXXlb5Ptz1upjX.jpg

有六字真言的打火机---千禧李雪搜集

 

http://1844.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09/8/1/0/28/1237f160995g213.jpg

 

                  

      附;六字真言常识

 

唵表示佛部心,代表法、报、化三身,也可以说成三金刚(身金刚、语金刚、意金刚),是所有诸佛菩萨的智慧身、语、意。
  「嘛呢」表示宝部心,就是摩尼宝珠,向它祈求自然会赐给我们各式各样的财富。
  「叭咪」表示莲花部心,就是莲花,莲花出污泥而不染,代表着现代人虽处于五浊时代的轮回中,但诵此真言,就能清除我们的烦恼、障碍,获得清净。
  「吽」表示金刚部心,是祈愿成就的意思,必须依靠佛的力量,才能得到正果,成就一切,普渡众生,最后达到佛的境界
  嘛呢表示宝部心,就是摩尼宝珠,取之不尽、用之不竭、随心所愿、无不满足,向它祈求自然会得到精神需求和各种物质财富。
  叭咪表示莲花部心,就是出污泥而不染的莲花,表示现代人虽处于五浊恶世的轮回中,但诵此真言,就能去除烦恼,获得清净。
  吽表示金刚部心,是祈愿成就的意思,必须依靠佛的力量,才能循序渐进、勤勉修行、普渡众生、成就一切,最后达到佛的境界。
  唵为白色,象征本尊之智慧,属于禅定波罗蜜多,能除傲慢心。
  嘛为绿色,象征本尊之慈心,属于忍辱波罗蜜多,能除嫉妒心。
  呢为黄色,象征本尊之身、口、意、事业、功德,能除贪欲心。
  叭为蓝色,象征本尊之大乐,属于布施波罗蜜多,能除愚痴心。
  咪为红色,象征本尊之大乐,属于布施波罗蜜多,能除吝啬心。
  吽为黑色,象征本尊之悲心,属于精进波罗蜜多,能除瞋恚心。
  总而言之,念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OM MAŅI PADME HUM)」能够清除贪、瞋、痴、傲慢、嫉妒以及吝啬这六种烦恼,堵塞六道之门,超脱六道轮回,往生净土而证菩提。
 
该帖被浏览 898 

     最受欢迎的博客妹----作者李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