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吕伯望
吕伯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8,730
  • 关注人气:6,6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

(2007-10-08 03:01:51)
标签:

jpmorgan

bidu

百度

搜索引擎

分类: 随笔

 

10月2日,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Dick Wei)发布了他的首份百度分析报告,给百度股票的评级为买入(Overweight),2008年底的目标价格为400美元。报告发布后,百度周二股价高开高走,最后以超过320美元的价格收市。这是继上次花旗银行分析师Jason BRUESCHKE引用正望咨询最新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数据唱好百度、使百度股价创下一年新高后,又一份引用正望咨询调查数据拉动百度股价大幅上扬的投资银行分析报告。摩根大通的百度分析报告中关于“竞争格局”(Competitive Landscape)这个章节,大量引用了正望咨询的历次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数据。

 

韦迪是摩根大通中国互联网研究小组的负责人。我认识的韦迪是一个特别认真和勤奋的分析师。这次推出百度的研究报告后,他就基本上完成了跟踪全部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股票的心愿。我们9月17日发布最新一期的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数据时,韦迪正在撰写百度报告。他有点遗憾地告诉我,我们的报告发布得早了一点。我们或许是可以同步发表的,但我们每年都在这个时候发布,一些机构投资者其实都有点等急了。

 

韦迪对网络游戏板块的股票研究最有经验,早年网络游戏主要还靠游戏点卡赚钱的时候,为了预测盛大、网易、九城的业绩走势,每个季度韦迪都会去找一些游戏点卡的分销商,从他们哪儿获知每家公司每款游戏的销售状况。

 

2007年3月,他代表摩根大通邀请我出席在纽约的摩根大通第二届全球互联网大会,我在他的陪同下造访了好几家机构投资者。他比我早一天离开纽约前往旧金山,为我预订好了旧金山的酒店。我到旧金山的那天,他驱车到机场接了我,陪我在旧金山大桥观光浏览,并驱车围着整个旧金山海湾绕了一圈。第二天上午韦迪带我去参观了他的母校斯丹福大学。斯坦福大学有着我见过的最美丽的校园,让我好生羡慕。下午我们一起去参观了Google总部,在Google总部吃了顿免费的员工午餐。

 

韦迪报告拉升百度股价创下历史新高(点击图片放大):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

 

纽约时代广场上的纳斯达克电子显示牌: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

 

纽约股票交易所: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

 

纽约股票交易所对面的标志牌——关于摩根大通创始人J.P.Morgan的介绍(其中有一段说明是关于摩根大通银行在纽约摩天大厦风行的年代,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旁边的旧址上偏只建了一个四层的小楼,但内部基础设施却是按支持四十层大厦的建设设计的):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

 

旧金山大桥: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 

 

旧金山的有轨电车(Streetcar):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

 

斯坦福大学的校内草坪: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

 

斯坦福大学的校内围廊: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