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重庆渝帆
重庆渝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52,090
  • 关注人气:8,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庆大山里的花乡,位于涪陵武隆丰都三区交界处,家家户户住别墅

(2022-06-04 08:23:30)
标签:

重庆

涪陵

大木乡

旅游

避暑

分类: 渝帆游记

重庆是我们著名的网红城市,有多不胜数的网红景点,是很多朋友心目中梦寐以求的旅行目的地。其实除了城区穿楼而过的列车、跨越长江的索道、世界上最高的横向摩天大楼、像极了动漫场景的洪崖洞等都市网红景点以外,还有很多藏在乡下的美景也值得一游。

比如藏在武陵山深处的大木乡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这是重庆为数不多的乡之一(以前很多乡都在撤乡并镇的过程中,合并升级为镇了),乡里除了有一栋政府办公大楼还算是比较高大以外,再没有其它高楼大厦。

当时渝帆想要拍一拍大木花谷景区,然而无人机升起之后, 发现这个乡虽然藏于大山,但建筑还挺多的,而且环境非常好,几乎家家户户都住在花园洋房及别墅之中。

大木乡位于重庆涪陵、武隆、丰都三个区县的交界处,分别与武隆的双河镇、涪陵的武陵山乡、焦石镇,丰都县的仙女湖镇接壤,整个乡都在武陵山上。

注帆注意到,乡上还建有一个漂亮的花园洋房社区,据说大部分被重庆主城的市民买走了,用来做避暑房的,因为山上不仅环境气,空气好,而且气温也比山下要低好几度。

大木乡凭什么能成为令主城区市民都愿意购房买单的避暑胜地?除了这里的环境好、空气好之外,最重要的是这里的风景也非常好,被称中重庆最美高山花乡的大木花谷就在乡镇府的边上,一年四季鲜花不断,是重庆最著名的赏花地之一。

此外,距离大木乡政府仅有几公里的地方,还有两大国家AAAA级旅游区景,其中一个是被誉为地球最古老伤痕的武陵山大裂谷,另一个是有着重庆最美森林氧吧之称的武陵大国家森林公园。

所以这个乡的老百姓是幸福的,深得上天的眷顾,不仅有最美的花乡,还有世界级的武陵山大裂谷、森林覆盖率高达97%的国家森林公园,大家耳熟能详的武隆仙女山相隔也不远(同属于武陵山脉),美景无处不在,四季鸟语花香,恰似令都市人向往的诗与远方,大家觉得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