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铜步管业
铜步管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86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铜步管业:铜水管会有铜绿吗?对健康有影响吗?

(2019-03-13 09:26:07)
标签:

铜水管

分类: 紫铜水管

一、用铜步紫铜水管时间久了会有铜绿吗?

“铜绿”是大气中的二氧化硫(SO2)、二氧化碳(CO2)和硫化氢(H2S)与铜的氧化物在铜表面形成的复盐,主要成分是碱式硫酸铜和碱式碳酸铜呈绿色,是铜基体表面致密的保护膜,而水中SO2、CO2和O2的含量极少,且铜的标准电位>=0.34v比氢和绝大多数金属都正得多,不会被水中的氢离子置换,所以铜管内壁很难产生“铜绿”。





纯铜是很不容易氧化的,越纯越不容易氧化,高档场所有直接用无氧铜做门的。





二、铜绿有毒吗?



http://www.zjtongbu.com/uploads/image/20190313/20190313091818_0781.jpg


当铜生锈染上“铜绿”后,从现代卫生学有关铜与“铜绿”的研究成果发现:在科学和医学日渐进步的今天,坚持铜和“铜绿”的有毒性必将被全面地改正。

如:在比较铜和“铜绿”的溶出实验过程中,把等量的纯铜和覆盖着“铜绿”的铜放进水里,随着水温上升后者溶介出的铜明显要比前者少,“铜绿”不溶于水;在对“铜绿”以及其他铜类复盐的长期动物实验中,发现它们并没有可怕的剧毒,与其他金属相比较也没有特别的有害之处:铜绿紧密地附着在铜表面,它不溶于冷热水,具有极高的稳定性。


http://www.zjtongbu.com/uploads/image/20190313/20190313091859_0781.jpg



日本科学家研究证明,即使将铜绿碾成粉末注入人体内,人体也不会吸收,人体会通过自然反应,将其排出体外。



龙嘴大铜壶




龙嘴大铜壶是天津民俗文化的象征之一。龙嘴大铜壶不仅是用来冲"茶汤"的器皿,更是民俗工艺品。

在天津南市食品街、古文化街等少数几个地方的小吃摊中,常能见到用奇特的龙嘴大铜壶冲"茶汤"卖的情景,这是颇具民俗特色、十分引人注目的场面。特制的龙嘴紫铜大壶。铜壶盖旁的小汽笛"呜呜"响着,冲茶汤的师傅一手端碗,一手掀起铜壶,壶嘴向下倾斜,一股沸水直冲碗内,刹那间水满茶汤熟。


http://www.zjtongbu.com/uploads/image/20190313/20190313092033_9375.gif


看过由老舍原著改编的电视剧《四世同堂》的观众,都会记得齐老太爷到地摊上买兔儿爷的场面,其中有一镜头,就是卖茶汤的在吆喝。一把大茶汤壶冒着热气,大铜壶金光锃亮,壶身铸有游龙,壶嘴是一个龙头的造型,龙头上面系着两朵丝绒花球,显示它的古雅。


我国相关部门政策明确要求使用铜水管:

* 2000年建设部等四部委联合发文提倡使用铜水管。

* 2006年8月正式实施的《管道直饮水系统工程》 规定,直饮水必须使用铜水管。

* 2017年5月15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行业标准《建筑与小区管道直饮水系统技术规程》要求,管材应选用铜管等符合食品级要求的优质管材。


综上所述,用铜步紫铜水管时间久了内壁不易有铜绿产生,铜绿也不会危害身体健康。铜被称为“绿色面孔的红色金属”,在建筑给水管道上选用铜水管,具有节水、防污又杀菌的作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