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原创小品剧本网
原创小品剧本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583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庆幽默小品剧本亲亲我的祖国

(2018-08-17 08:32:44)
标签:

小品

小品剧本

幽默小品

校园小品

爱国主义小品

分类: 原创小品剧本

本内容由中国原创小品剧本网独家提供,更多小品剧本尽在中国原创小品剧本网


人物:钟国新——留学生

    欧——留学生

   美——女,留学生

钟南海——钟国新父,厨师

吕部执——吕欧父(罗锅)

场景:钟家,一张桌子,四把椅子,一部电话

 

【电话响。

【钟南海戴着厨师帽,扎着围裙上场(一边走一边擦手)。来到电话旁,接起。

钟南海:喂,我是钟南海,诶,儿子啊,啥时候回来,爸饭菜都给你做好了,就等你回来吃了。锅包肉?有!熘三样?有!还有你最爱吃的,樱----子!怎么样?赶快回来!飞机马上起飞,好,好,好,爸在家迎接你!(放下电话)儿子在外留学整四年,今天回家我们爷儿俩庆团圆。这几年我是朝也盼晚也盼,盼得我眼睛直发蓝,经常把豆油当作了醋,回回把味素当成了盐,嘴里不是发苦就是泛酸,吃着糖我都不知道甜!得了,不说了,还有俩菜,快出锅了,我得看看去。

【钟南海下。

【吕部执上。

吕部执:改革春风吹满地,养个儿子真争气。出国留学挣外币,争取在国外定居,没准儿还能娶个外国妻,生个混血的孩子那才叫给力!我这个当爹的也能借个光,去外国看看电视剧!今个儿子回来,我可得好好劝劝,赶紧早点回去。过来请老钟这个大厨帮我做几个菜。不过还真别说,那些外国的片子我还真不爱看,整天不是搂就是抱,不是打就是造,我看都是瞎胡闹!电视剧我就爱看《潜伏》那左蓝,长得那个漂,漂洋过海到国外估计我还得看《潜伏》。

【吕敲门。

钟南海:俩菜刚出锅,刚要歇一歇,忽听敲门声,儿回家看爹!肯定是我儿子回来了,哎,四年了,我看看他长高了多少?恐怕都超过我了!(看门)儿子啊!儿……

吕部执:爹!啊呸!钟南海啊钟南海,你是想儿子想疯了还是想傻了,不管谁你都叫儿子啊?我管你叫爹,你敢答应吗?真是的!

钟南海:我说我儿子怎么出国呆了四年,腰咋还弯了呢?原来是你老吕呀!

吕部执:可不就是我吗?除了我谁还理你呀?就你这脾气!

钟南海:我这脾气怎么了,想当初,我可是五星级大酒店的头牌!

吕部执:(笑)我今天就点你这个头牌!

钟南海:快进来!

【两人来到屋内坐下。

吕部执:(看着桌上的菜,就要伸手)老钟啊,我都服了你了,你怎么就知道我要来呢?还准备这么多的菜,太客气了!

钟南海:(打了一下吕的手)去,这是给我儿子准备的,你要吃,等赶明儿个的!

吕部执:你看,你这饭菜也做完了,是不是也该帮我做几个菜啊,我儿子也是今天回来。

钟南海:你不说你儿子不回来吗?不是在外国混挺好吗?不是整天挣美元,吃西餐吗?还回来干啥?

吕部执:那谁知道,我巴不得他一直在国外呆着呢?你说你家国新,我家吕欧,还有老付家丫头,他们三个孩子从小就在一起学习,在一起玩,大学毕业又一起考的托福,也都争气,全出去了!多好啊,怎么就不愿意在国外呆着呢?

钟南海:(站起身,气呼呼用手指着吕)你那就是汉奸思想,卖国思想,狗屁思想!啊呸!

吕部执:我就这种思想,你能怎么地?你英雄,你爱国,你那么能耐怎么还让人家给辞退了?我知道,你肯定说,那些外国人耍流氓,调戏酒店里的服务员。那跟你有什么关系?说不定人家心甘情愿被调戏呢?

钟南海:净瞎说!

吕部执:现在咱们国家年轻漂亮的姑娘成功大概有如下四种途径:第一,学好英语,嫁老外。第二,学好英语,出国读书,嫁老外。第三,学好英语,出国读书,学成归国,嫁老外。第四,学好英语,出国读书,学成归国,努力打拼,嫁老外。

钟南海:去!胡说八道!我懒得跟你说,我去厨房看看,再做个汤!

【钟南海下。

吕部执:这个老钟,还这么犟!上辈子肯定是头毛驴!

【钟国新拉着付美上场。付美打扮得很洋气,烫得金黄色头发。

【来到门口,钟国新刚要按门铃,被付美拦住。

钟国新:怎么了,美美?

    美:等等。我有个条件,咱们可事先说好,在家呆几天你还得跟我回国外。

钟国新:那可不行,去年的时候我就已经决定回国创业了,用我学到的知识和技术来报答祖国对我的培养。

    美:我都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国内的环境不行,不适合我们发展!

钟国新:就因为国家现在技术水平落后,才需要我们啊!

    美:反正我不管,你要是不跟我去国外,那我就,就……

钟国新:就怎么样?

    美:我就找吕欧,再也不跟你好了!

钟国新:是,我知道,那小子不是一直在追你吗?

    美:吕欧告诉我,他要在国外拿绿卡,加入外国籍。

钟国新:从小我就看他长得像假洋鬼子!美美,咱们先不说这些了,你看,都到门口了,进去坐坐吧。

    美:好吧。

【钟国新敲门。

吕部执:老钟,有人来了,赶紧开门!

钟南海:(一边走一边用围裙揩着手)我说你个老罗锅,你就不能开下门呐!

吕部执:这是你家,我开啥门呐?

钟南海:合着你就起个门铃的作用呗?

吕部执:那我这也是人工智能门铃!

钟南海:(一边开们一边嘟囔)我看是弱智门铃!

……………………………………………………………………………

后面更精彩,如需完整剧本请与本人联系(需要支付少许费用)。

更多精彩剧本尽在中国原创小品剧本网(点击)

代写各种相声,小品,情景剧,音乐剧,快板,三句半,默剧,双簧以及各种影视剧。

电话:13898250905 

微信:1389825090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