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殷都旅游牛建军
殷都旅游牛建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966
  • 关注人气: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河南省教育考试院致2023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3-05-26 15:08:20)
标签:

教育

河南省教育考试院致2023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


 高中岁月,你们磨砺青春,初成华章;高考在即,你们意气风发,为梦启航。作为高考的参与者、见证者、维护者,此时此刻,我们有太多深深的祝愿、殷殷的叮咛,想要对你们说。


 一、心无旁骛,安心备考


 高考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重大使命,饱含着百万学子、万千家庭的幸福期许。在你们向高考发起冲刺之时,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也在为高考做全面准备和细致安排,大家争分夺秒、全力护航,真的很拼。教育考试招生部门积极为考生争取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咨询服务等“精心办考”;公安、工信等招委成员单位各尽所能“合力护考”;全体考务工作人员以生为本,细致周到,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悉心组考”;家长和社会各界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爱心送考”。请放心把后勤保障的事儿交给我们,只管聚焦当下,专注地投入备考,以不急不躁的心态,闲庭信步的姿态,日新月异的状态,淬成华丽蝶变。


 不论考前、考中、考后,有关高考想问的、想说的,你们尽可随时拨打0371—55610639或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微留言咨询;或到所在市、县招生服务大厅反映。全省教育考试招生部门全天候为你们提供服务与帮助。


 二、全面准备,从容赴考


 “惟事事,乃其有备,有备无患”。高考无小事,准备越充分,应对越从容。请大家提前熟悉考试规则,仔细阅读考生须知,按时参加模拟演练,准备好适宜衣物,保证好饮食作息,安排好赴考行程,携带好考试证件。提醒大家,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允许带进考点,请不要携带或提前交由老师家长妥善保管。考试期间遇到任何困难,及时向考点反映并服从考务指挥。作答时沉着冷静,遇易不大意,遇难不慌张,看准题号,正确填涂,规范书写,字清卷净。用高考答卷,展现你们积极、认真、负责的人生态度,书写你们无悔无愧的难忘青春。


 三、捍卫公平,诚信应考


 高考既是对学业的测试,也是对道德的检阅。捍卫高考公平,创造公平赛道,离不开政府部门和每名考生的共同努力。我省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配备智能安检门,手机带不进、藏不住、用不了,实行“智能安检”,“无声入场”,统一配备文具,大数据筛查核实存疑考生,随机编排考场,跨县监考,视频监考,跨市网上巡考,考后复查比对报名和入场照片,智能筛查考场视频,录取时向高校提供考生试卷图像和入场照片等,多措并施,全面防范考试舞弊,严打涉考犯罪。请你们秉持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诺言,弘扬求实学风,捍卫知识尊严,警醒舞弊危害,坚决抵制违规,做诚信高考的践行者、公平高考的捍卫者。


 亲爱的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春无边,奋斗以成。相信你们能像总书记所期望的那样“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汇聚成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的不竭力量!


 2023年5月23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