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诚智能制造
德诚智能制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731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MES系统集成是智能工厂实现的关键一环

(2021-01-27 10:40:22)
标签:

德诚智能科技

mes系统

工业物联网

智能工厂

智能制造

分类: 数字化系统

具有承上启下作用的MES系统,能够帮助制造型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升级,实现从需求到生产再到交付的过程的智能工厂规划闭环管控,从而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但生产环节不仅仅需要解决高效问题,还要让生产能够满足市场变化莫测的需求。智能工厂显著特征就是生产系统变得更加具有柔性,具有可重新配置能力,这就要求相关生产系统的属性及参数可以及时灵活地被改变,而这些因素恰恰对MES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需要实现能对实时产出率、在线良率波动和工艺过程稳定性等信息进行有效掌控的智能工厂生产模式来说,而过去传统的黑箱作业模式,无法满足不同客户不同产品的制造要求。因此就需要构建稳定可靠、安全高效的标准化、流程化、透明化的全方位MES系统,从而摆脱黑箱操作。


从客户的需求生成订单,并传递给MES系统转换为订单的生产执行请求;MES系统会根据订单要求,提供包括生产过程、人员、物料、设备的最优排产与实时监控;在生产执行确认后,MES系统将同步产生发货请求,实现仓库管理执行,进入发送货物环节,有效确保了订单全生命周期管理。


MES系统能够帮助制造型企业实现生产全过程的可追溯和实时管控,能提高产能、降低供应链成本,改善生产线的运行效率。同时,通过各业务单元间的集成协同,实现了产业群内针对事业部之间的横向拉通,优化业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使企业运营和管理更加精细化。


当然,MES系统的作用不只是让生产流程变得更加透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业务流程的改善,更重要的是,MES将在智能工厂发挥神经系统的功能。MES系统是智能工厂的‘神经系统’,只有充分发挥出MES系统在制造企业内承上启下、互联互通的作用,才能促使智能工厂真正运转起来。


智能工厂要求工厂实现企业的横向及纵向集成,更好地响应市场的需求,快速推出新产品,并拥有更好的质量控制,更好的智能物流等等,MES系统起到了关键作用。通俗点说,就是让智能工厂响应纷繁复杂的市场需求,满足当今时代客户对于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的要求。


可以说,通过上下集成,MES系统可以提供生产信息数据共享,便于内部管理与追溯分析,实现生产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图表展示功能。通过对历史库存分析、物料追溯分析、生产良率分析等各种维度的报表,持续改善生产线,全面满足企业对业务、生产和管理决策的要求;并通过与外部客户的信息系统集成,积极支持仓库、产线物流配送,实现现场可视化及预警,帮助管理层查询、统计分析数据,为决策提供严格可信的数据基础。


MES系统是实现生产制造的数字化管理的基础,依托MES系统能够自动采集生产、工艺、物料、设备、质量等的信息并加以智能分析,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方面为确定最佳工艺技术参数,准确、高效地决策及可持续创新提供基础;另一方面,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通过互联网络查询相关自动记录的生产信息和检测结果,这种产品数据的查询极大地增强了用户的使用信心,解决用户在选择产品时对产品质量的担心等问题。


以上就是今天和大家分享的MES系统内容,我们专注于为制造型企业提供智能工厂规划服务,如果觉得此文让你小有收获,可以搜索“德诚智能”与我们进行互动学习。


http://15510083.s21i.faiusr.com/4/ABUIABAEGAAgysyR3QUoquz3tQYwrAE4WA.png

广州德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诚智造”),是一家专业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德诚智造专注于数字化智能工厂方案设计,与精益生产咨询领域中的知名企业,广州益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引入专业系统的精益化管理规划,通过结合精益生产管理、工业物联网建设、数字化管理系统,将人员、设备、信息、资源、环境、制度进行高度融合。可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用户的需求,为工厂企业提供相对应的精益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四位一体全方位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生产与经营互联,推进智慧精益经营生产变革。


数字化智能工厂建设专业机构

数字化智能工厂方案是一套结合精益生产管理、工业物联网、数字化管理系统的工厂企业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德诚智能科技将按照精益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工厂设计思想和方法,结合多年在不同行业,如家电、电子、机械、汽车、食品、化工等,应用冲压、机加工、焊接、喷涂、注塑、组装、测试、包装等工艺制程技术的经验,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系统、全面的智能工厂规划服务。其中我们还提供落地到工厂车间和设备产线的布局规划服务。点击下图了解服务详情>>

http://15510083.s21i.faiusr.com/2/ABUIABACGAAgl9Dp6gUo_sbXigcwhQU46AM!600x600.jpg


智慧经营生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德诚智造MES系统能够针对注塑、冲压、机加工、模具等所必要的主干生产及经营内容全部进行一体化管理。我们的理念是“将全公司生产与经营互联,实现数字化、可视化管理,推进智慧精益经营变革”。通过对生产现场与业务经营的数据进行系统化管理,以数据分析结果为依据,让每个经营决策顺利形成生产计划,同时能够让制造现场每个生产环节状况能够实时展现,将问题暴露,让“问题找人”,轻松实现从生产现场到经营管理的一体化智能管理。点击下图了解服务详情>>

http://15510083.s21i.faiusr.com/2/ABUIABACGAAgkof_6gUoi8vNmwMwyQQ4hAI.jpg


工业物联网安灯系统解决方案

物联网安灯系统方案通过物联网无线I/O模块串联车间机台,采用andon系统可在或公司随时随地查询车间机台状况、随时掌握设备稼动率及告警状态,将生产状况每分每秒忠实呈现,便能降低管理负担,让管理者专注于机台调度、排程等决策事务,强化工厂管理,有效提升生产效率。点击下图了解服务详情>>http://15510083.s21i.faiusr.com/2/ABUIABACGAAg1ev0_wUo5sizgwcwoAY4wgM.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