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东嵩淮好钢丸
山东嵩淮好钢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07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钢砂的型号分类和硬度详解

(2018-12-22 15:26:50)
标签:

表面清理

钢砂

钢丸

金属磨料

清理工件

分类: 钢砂

 钢砂根据硬度的不同分为GP钢砂,GL钢砂和GH钢砂,型号不同使用范围也不同,下面让嵩淮钢丸来给大家具体讲解一下各种型号钢砂的具体性能和使用时注意事项以及硬度与使用寿命的关系。


 其中GP钢砂是目前磨料行业中的新产品,一般生产出来时的形状呈现一种尖棱状,不过在实用的过程中,它的棱角很快就会被磨圆,所以这种产品仅仅适合于钢材表面的去氧化皮的预处理。


 GL钢砂相比于GP钢砂硬度虽然稍有提高,但是棱角也是很快就会磨圆,所以它也是仅适合于钢材表面的去氧化皮的预处理。


 GH钢砂在这三种型号中的硬度最强,在喷砂作业的过程中会一直保持着棱角,对有规则和发毛的表面特别有效。主要应用于压缩空气的喷丸设备。


钢砂的型号分类和硬度详解

 那么是不是钢砂的硬度越强就越好?答案是否定的,钢砂的硬度与消耗是成正比的,从事相关磨料行业的人,应该对此有所了解,当钢砂的硬度越大,清理工件的速度就越快,但是消耗就越快。那么其使用寿命就会比一般时间缩短的快。所以一般从经济效益来考虑,一般工件进行清理之前都是会选购硬度适中的钢砂来进行处理工作。


钢砂的型号分类和硬度详解

 钢砂作为金属磨料,在机械、航空、铸造等方面,主要应用在大批量及重型部件或材料的喷丸强化,钢铁工件涂装前的去氧化皮和除锈处理等方面,被大量的广泛使用,钢砂具有硬度适中、韧性强、抗冲击、而且使用寿命比较长、清理速度比较快,重要的一点就是还可以反复多次使用,近年来在市场需求量中一直呈现一种不断增长的趋势。所以,钢砂的使用时,要根据工件的材料及硬度,才选择合适的,这样才能提高钢砂的使用寿命。


 钢砂的硬度与消耗是成正比的,不能盲目选择钢砂,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尽量选择硬度适中既能达到要求的,提高到最好的经济效益,这才是我们的目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