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投资家老金
投资家老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69,093
  • 关注人气:1,1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隐藏着一批小市值龙头

(2020-05-31 11:07:44)
标签:

抄底

分类: 老金说股
1、什么是“隐形冠军”?
存在于哪些领域?——传统还是新兴?隐形冠军的诞生领域不同,但总会随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的交汇而向某一方向发展;2B 还是 2C?隐形冠军多处于 2B 领域,是客户背后的配套产品供应商;所处市场领域规模是大是小?隐形冠军业务聚焦,所在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通常不大,其自身规模也多为中小型企业。
分布于哪些行业?——隐形冠军所在行业多集中在制造业、化工业,不同国家隐形冠军的优势行业各有侧重。
聚集于哪些地域?——利于企业全球化的地理位置是孕育隐形冠军的重要因素。德语区拥有世界上最多的隐形冠军,中国隐形冠军主要分布于长三角和珠三角,发展正当时。
主要有哪些特征?——A 股三条标准:排名世界市场或本国前三位、罕为外界所知、年收入低于 200 亿元;四个特点:业务聚焦、资源优势(研发及创新能力)、业绩稳增、市占率领先。
2、“隐形冠军”标的筛选标准
财务指标筛选。查看公司“隐形”发展的战略是否有效、营收是否呈稳定增长趋势、业务是否有需要开拓全球市场的需求、其全球化进展是否顺利、盈利能力是否可长期保持稳定、资债结构是否风险较低、是否具有较为明确的龙头地位。

根据隐形冠军的关键特征做定性分析。并将结合现时背景,主要选择估值相对较低、前期涨幅较小的标的。
3、为什么 A 股“隐形冠军”坚朗五金市值可以涨 7 倍?

公司是高端五金件龙头,因 2017 年来利润持续大幅下降,上市半年后市场预期连降,其市值于 2018 年 10 月到达底部 28 亿元。2019 年以来,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其市值于 2020 年初已高达 196 亿元,自底部上涨以来涨幅近 7 倍。其背后原因在于公司为增强实力持续优化经营能力,成功 IPO 后,便在保持营收稳增的情况下开始对产品、研发、产能、渠道等关键资源进行持续投入,尽管导致净利润有所下降,但为未来增长打下基础,终于2019年起厚积薄发,市占率及业绩大幅增长。
4、第二批“隐形冠军”标的名单:八大金刚

爱柯迪(600933):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龙头/ 方邦股份(688020):电磁屏蔽膜龙头/ 溢多利(300381):生物酶制剂龙头&极具竞争力的甾体激素医药企业/ 华宏科技(002645):再生资源加工设备制造龙头&电梯部件制造领先/ 卓越新能(688196):生物柴油龙头/ 苏试试验(300416):国内振动台行业的龙头企业/ 雪榕生物(300511):食用菌工厂化生产龙头/ 富邦股份(300387):化肥助剂龙头&数字农业领先。

当然,小市值牛股远远不止这些,文章就不一一列举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V:dsj068了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