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历代写意花鸟画范作选集(六七)[121幅]

(2021-02-25 20:29:41)
标签:

杂谈

分类: 艺林撷英

历代写意花鸟画范作选集(六七)  [121幅]
(图片源自网络)

  陈 ……31幅     徐 ……17幅    吴 ……2幅    张 ……22幅
 陆 ……24幅     冯超然……2幅      吴琴木……1幅    潘天寿……5幅
 钱瘦铁……1幅      张伯驹……1幅      溥 ……2幅    吴玉梅……8幅
 汤 ……1幅      王茂飞……4幅

————————————————————————————————————

            陈 淳 31 幅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陈 淳(1483—1544),字道复,后以字行,更字复甫,号白阳,又号白阳山人,长洲(今江苏苏州)人,明代绘画大师。少年作画以元人为法,深受水墨写意的影响。他的写生画,一花半叶,淡墨欹毫,自有疏斜历乱之致。誉为小写意花鸟画宗师。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历代写意花鸟画范作选集(六七)[121幅]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读画|明代画家陈淳作品欣赏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明]      陈 淳(1483—1544) 作

——————————————————————————————————————————

           徐 渭 17 幅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徐 渭(1521—1593),绍兴府山阴(今浙江绍兴)人。初字文bai清,后改字文长,号青藤老人、青藤道士、天池生、天池山人、天池渔隐、金垒、 金回山人、山阴布衣、白鹇山人、鹅鼻山侬、田丹水、田水月,明代著名文学家、书画家、戏曲家、军事家。与解缙、杨慎并称“明代三大才子”。徐渭在诗文、戏剧、书画等各方面都独树一帜,与解缙杨慎并称“明代三才子”。他是中国“泼墨大写意画派”创始人、“青藤画派”之鼻祖,其画能吸取前人精华而脱胎换骨,不求形似神似,山水、人物、花鸟、竹石无所不工,以花卉最为出色,开创了一代画风,对后世画坛(如八大山人石涛扬州八怪等)影响极大。郑板桥对徐文长非常敬服,曾刻一印,自称“青藤门下走狗”。木心评其为“英才天纵”。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明]       徐 渭(1521—1593) 作

————————————————————————————————————————

      吴 历 2 幅
[转载]清 <wbr><wbr><wbr>吴历《竹石图》
竹石图      吴 历(1632—1718)作
吴 历(1632—1718),清代著名画家。本名启历,号渔山、桃溪居士。因所居有言子墨井,又号墨井道人。江苏常熟人。为“清初六家”之一。


[转载]清 <wbr><wbr><wbr>吴历《风竹图》
 吴 历(1632—1718)作

——————————————————————————————————————————

                     张熊  22 幅
清张熊作品欣赏
张 熊(1803-1884或1886) 作
张 熊(1803-1884或1886),秀水(今浙江嘉兴)人,流寓上海。工花卉,纵逸似周之冕,古媚似王武。尤擅大幅牡丹,屏山巨幛,以寻丈计者愈见力量。兼作人物、山水,精篆刻,八分乃其馀技。平生收藏金石书画甚富,颜所居曰银藤花馆。著有题画记。
     张熊最擅长画花卉,尤其善于画大幅的牡丹。张熊的绘画用色艳而不俗,作品雅俗共赏,时称“鸳鸯派”,是当时在上海、苏杭一带比较流行的画风。


清张熊作品欣赏
张 熊(1803-1884或1886) 作


清张熊作品欣赏
张 熊(1803-1884或1886) 作


清张熊作品欣赏
张 熊(1803-1884或1886) 作


清张熊作品欣赏
张 熊(1803-1884或1886) 作


清张熊作品欣赏
张 熊(1803-1884或1886) 作


清张熊作品欣赏
张 熊(1803-1884或1886) 作


清张熊作品欣赏
张 熊(1803-1884或1886) 作


清张熊作品欣赏
花卉册页      张 熊(1803-1884或1886) 作


历代写意花鸟画范作选集(六七)[121幅]
花卉册页      张 熊(1803-1884或1886) 作


历代写意花鸟画范作选集(六七)[121幅]
花卉册页      张 熊(1803-1884或1886) 作

——————————————————————————————————————————

      陆 恢 24 幅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清末民初著名画家。原名友恢,一名友奎,字廉夫,号狷叟,一字狷盫,自号破佛盫主人,原籍江苏吴江,居吴县(今江苏苏州)。幼习举子业,秀才入学试为第一,有人举报其父曾参加太平军工作,功名之路永绝。从刘德六游,习花果、翎毛,有出兰之誉。尝过僧寺,覩十八应真像,即以纸墨画为描摹而归。后晤吴大瀓,相与谈艺,大悦,纵观吴之所藏,上窥唐、宋,下樵元、明,艺事大进。旋客吴幕,得游三湘,辽东名胜。所历既广,笔意益苍劲遒丽,古拙幽深。画山水、人物、花鸟、果品,无一不能,书工汉隶,旁参魏晋六朝,遒劲而具有金石气。尝作衡山记游图八幅,认为生平杰作,谓可媲美黄易访碑图。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

        冯超然 2 幅
冯超然(1882—1954) 作


冯超然(1882—1954) 作

————————————————————————————————————————
    吴琴木 1 幅
吴琴木(1894—1953) 作
吴琴木(1894—1953),画家,名吴桐,江苏吴江县震泽镇慎德堂人。从小酷爱绘画,后在家乡做教师。吴琴木是20世纪画坛一位功力深厚的传统型画家,他以山水见长,兼能花鸟、人物,其艺术道路,由师古人而师造化,由临仿而创作,其作品颇受南方及香港青睐。

———————————————————————————————————————————
潘天寿 5 幅
潘天寿国画作品欣赏
潘天寿(1897—1971) 


潘天寿国画作品欣赏
潘天寿(1897—1971) 


潘天寿国画作品欣赏
潘天寿(1897—1971) 


潘天寿国画作品欣赏
潘天寿(1897—1971) 


潘天寿国画作品欣赏
潘天寿(1897—1971) 

———————————————————————————————————————————

      钱瘦铁 1 幅
钱瘦铁(1897—1967) 作

——————————————————————————————————————————
      张伯驹 1 幅
张伯驹(1898—1982) 作
张伯驹(1898—1982),原名张家骐,字家骐,号丛碧,别号游春主人、好好先生,河南项城人。爱国民主人士,收藏鉴赏家、书画家、诗词学家、京剧艺术研究家

————————————————————————————————————————

溥 佐 2 幅
溥 佐(1918—2001) 作


溥 佐(1918—2001) 作

——————————————————————————————————————

      吴玉梅 8 幅
吴玉梅,女(1940—     ) 作
吴玉梅(1940—       ),女,上海松江人。师从唐云。现为上海中国画院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书画研究员。


吴玉梅,女(1940—     ) 作


吴玉梅,女(1940—     ) 作


吴玉梅,女(1940—     ) 作


吴玉梅,女(1940—     ) 作


吴玉梅,女(1940—     ) 作


吴玉梅,女(1940—     ) 作


吴玉梅,女(1940—     ) 作

——————————————————————————————————————————————
         汤 立 1 幅
汤 立(1947—         ) 

********************************************************************************************
  
 王茂飞 4 幅
王茂飞经典作品欣赏(二)
王茂飞(1969—     ) 作
王茂飞(1969—      ), 生于云南丘北,壮族,1991年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国画系文学学位,师丛郎森、王晋元、庄东等诸教授。擅长人物、花鸟。任教云南文山师专美术系,2000年调入深圳。


王茂飞经典作品欣赏(二)
王茂飞(1969—     ) 作


王茂飞经典作品欣赏(二)
王茂飞(1969—     ) 作


王茂飞经典作品欣赏(一)
王茂飞(1969—     ) 作

**************************************************************************************

历代写意花鸟画范作选集(六七)[121幅]
图片源自网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