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名家梅花作品欣赏(三二)[195幅]

(2021-03-05 17:00:30)
标签:

杂谈

分类: 艺林撷英
名家梅花作品欣赏(三二)  [195]
(图片源自网络)

 宋-佚名……1幅     石 ……2幅     陈 ……1幅    金 ……5幅
 汪士慎……16幅     余 ……1幅     王冶梅……3幅    邹 ……1幅
 陆 ……1幅      黄山寿……2幅     齐白石……1幅    汪吉麟……2幅
 陈半丁……16幅     高野侯……31幅    潘静淑……1幅    谢稚柳……22幅 
 管锄非……19幅     关山月……12幅    宗其香……15幅   孙其峰……33幅
 李 ……1幅      吴玉梅……1幅     吴悦石……1幅    凌 ……1幅   郑晓京……6幅 

——————————————————————————————————————————

                  [宋]佚名 1 幅
《梅雀图页》     [南宋] 佚名  
————————————————————————————
       石 涛 2 幅
[转载]石涛笔下,竹石之美!
石 涛(1630—1724) 作


[转载]石涛笔下,竹石之美!
石 涛(1630—1724) 作
——————————————————————————————————————————-
    陈 撰 1 幅
陈 撰(1678--1758) 作
陈 撰(1678--1758),字楞山,号玉几、玉几山人,鄞县人,居钱塘,以书画游江淮间,遂流寓扬州。乾隆元年(1736)被荐举博学鸿词科,拒不应试。为人品性孤洁,不原与达官贵人交往。常与汪士慎、高翔、万鹗等在扬州马日涫玲珑山馆赋词作画。所作花卉,疏简间逸,格调清雅,尤精写梅。与李鳝齐名...
——————————————————————————————————————————————
         金 农 5 幅
金 农(1687—1763) 作

金 农(1687—1763),字寿门、司农等,号冬心先生、稽留山民等,钱塘(今浙江杭州)人。他的别号很多,有:金牛、老丁、古泉、竹泉、曲江外史、稽梅主、莲身居士、龙梭仙客、耻春翁、寿道士、金吉金、苏伐罗吉苏伐罗(佛家经典上“苏伐罗”即汉文“金”字,苏伐罗吉苏伐罗就是金吉金)、心廿六郎、仙坛扫花人、金牛湖上会议老、百二砚田富翁等。清代书画家,扬州八怪之首。    金农虽博学多才,却一生坎坷。他应试未中,遂周游各地,晚寓扬州,卖书画自给。其工于诗文书画,并精于鉴别。书法创扁笔书体“漆书”,兼有楷、隶体势。其画造型奇古,善用淡墨干笔作花卉小品,尤工画梅,主要作品有《东萼吐华图》《空捍如洒图》等。其学问渊博、见识广博、书法功力深厚,终成一代名家。



[转载]金农画作精选
金 农(1683—1763) 作


[转载]金农画作精选
金 农(1683—1763) 作


[转载]金农画作精选
金 农(1683—1763) 作


双色梅花图       金 农(1683—1763) 作

——————————————————————————————————————————

        汪士慎 16 幅
梅花图          汪士慎 (1686—1759) 作
汪士慎 (1686—1759) ,清代著名画家,书法家,扬州八怪之一。字近人,号巢林、溪东外史等,安徽休宁人,寓居扬州。工分隶,善画梅,神腴气清,墨淡趣足。暮年一目失明,仍能为人作书画,自刻一印云:“尚留一目看梅花”,再后来,双目俱瞽,但仍挥写,署款“心观”二字。

  汪士慎 (1686—1759) 作


汪士慎 (1686—1759) 作


汪士慎 (1686—1759) 作


暗香浮动         汪士慎 (1686—1759) 作

梅花四通屏          汪士慎 (1686—1759) 


梅花图              汪士慎 (1686—1759) 


 汪士慎 (1686—1759) 


墨梅图          汪士慎 (1686—1759) 


梅花图         汪士慎 (1686—1759) 


墨梅图        汪士慎 (1686—1759) 


双色梅花图          汪士慎 (1686—1759) 


梅花图           汪士慎 (1686—1759) 


白梅图         汪士慎 (1686—1759) 


暗香图            汪士慎 (1686—1759) 


红梅图         汪士慎 (1686—1759) 

——————————————————————————————————————————

       余 穉 zhi  1 幅
余 穉 zhi (  ? —  ?  ) 作
余 穉 zhi 读4声(  ? —  ?  ),生卒年不详,清代人,字南州,江苏常熟人,余珣次子,余省之弟,与其兄供奉内廷,。工花鸟、虫鱼,擅长院体画,用笔工整,设色艳丽,构思巧妙,能别出新意。写实功力深厚,受郎世宁、唐岱等宫廷画家影响,所作翎毛、虫鱼具有质感和动感,栩如生。

————————————————————————————————————————

      王冶梅 3 幅
名家梅花作品欣赏(三二)[195幅]
王冶梅(1733—1799) 作


名家梅花作品欣赏(三二)[195幅]
王冶梅(1733—1799) 作


名家梅花作品欣赏(三二)[195幅]
王冶梅(1733—1799) 作

———————————————————————————————————————————

    邹 喆 1 幅
邹 喆(  ? —    ? ) 作
邹 喆(  ? —    ? ),生谇年不详,清代画家。字方鲁,江苏吴县人。自幼随父亲客游金陵。他的画宗其父,山水工稳而有古气,富简淡清逸的情趣。兼长水墨花卉,勾勒敷彩渲染有元人王渊的体格。“金陵八家”之一。

———————————————————————————————————————————

     陆 恢 1 幅
陆 恢(1851—1920) 作

————————————————————————————————————————————

      黄山寿 1 幅
黄山寿(1855—1919) 作


黄山寿(1855—1919) 作


——————————————————————————————————————————————

              齐白石 1 幅
齐白石(1864—1957)作

——————————————————————————————————————————

      汪吉麟 2 幅
汪吉麟(1871—1960) 作
汪吉麟(1871—1960),也叫汪蔼士。一生画梅,所作梅花苍润秀雅,清气袭人。是近现代著名画梅大家。他画的梅,连齐白石都赞不绝口,推崇有加:“当今画坛,画梅第一人也!”并推荐梅兰芳跟其学画梅。


汪吉麟(1871—1960) 作

———————————————————————————————————————————————

      陈半丁 16 幅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即陈年,画家。浙江山阴(今绍兴)人。家境贫寒,自幼学习诗文书画。拜吴昌硕为师。40岁后到北京,初就职于北京图书馆,后任教于北平艺术专科学校。擅长花卉、山水,兼及书法、篆刻。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画院副院长、中国画研究会会长。代表作品有《卢橘夏熟》、《高枝带雨压雕栏》、《惟有黄花是故人》、《赤壁夜游图》,《莫负此生》等。1956年在北京举办个人作品展览。 有《陈半丁画集》、《陈半丁花卉画谱》、《当代中国画全集·陈半丁》行世。


                        喜上眉梢      陈半丁(1876—1970)、齐白石 合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

     高野侯 31 幅
高野侯(1878—1952) 作
高野侯 (1878—1952),现代画家、鉴赏家。字时显,号欣木、可庵,浙江杭县(今余杭)人。清末举人。精鉴定,富收藏,以古今名人梅花作品为多,有"五百本画梅精舍"之称。善画梅花,工篆刻。镇库之宝有王冕梅花图》卷,因名其斋曰"梅王阁"。印中有"画到梅花不让人"一语自负其艺。

高野侯(1878—1952) 作



高野侯(1878—1952) 作


高野侯(1878—1952) 作


高野侯(1878—1952) 作


高野侯(1878—1952) 作


高野侯(1878—1952) 作


高野侯(1878—1952) 作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e12e74ced2604891b143dcf65dfdd173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8ed9daba74d74ce1b2af7e3b3446cb60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3e6910fe52b04e8b91c2aa168359fa4d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0ff30254ecd94e65804b7f194bf1ba79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2ed83d5627e54c949b76412cb511fb9b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b364a7d4f1b64f409e9bf5f0628ec35c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d07309c14548412aa7b813880c072905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8729e00b06994902a3de84f2ee3d8665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44720e6566e246ae815d73e031cc481e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edfc5da25fc44f0c8c7cd57a60400e1f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c2fbff47970b442a838ee046d3678850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cbab523046734375aae686f7fbddf341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7e2ea85e48aa4d7a8f75244946f699bf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75222e1725b0413eaf8c9a9765032cec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49fe7bf2b6e14de1a814574d052d8bec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3f132fdf175741a9a96e4df1a2d5e4e8_th.jpeg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16/f925f86ffbdb4f92aa6a889ca9261452_th.jpeg

十七幅扇面     高野侯(1878—1952) 作

——————————————————————————————————————————

            潘静淑 1 幅
潘静淑(1892—1939)作
潘静淑(1892—1939),女,名树春,吴门大画家吴湖帆夫人。她出身于潘家,一个世代簪缨的家庭。在苏州,潘家与吴家,都有“富”、“贵”之分,潘静淑属于苏州显赫的“贵潘”。

—————————————————————————————————————
     谢稚柳 22 幅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原名稚,字稚柳,后以字行,晚号壮暮翁,斋名鱼饮溪堂、杜斋、烟江楼、苦篁斋。江苏常州人。擅长书法及古书画鉴定。初与张珩(张葱玉)齐名,世有“北张南谢”之说。历任上海市文物保护委员会编纂、副主任、上海市博物馆顾问、中国美协理事、上海分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上海分会副主席、国家文物局全国古代书画鉴定小组组长、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等。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吴湖帆写新篁)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 作

———————————————————————————————————————————

         管锄非 19 幅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字枕嶷,号梦虞,著名画家,衡永郴桂道祁阳县(今衡阳市祁东县)人,古稀后取义“柔情似水,侠骨如冰”,又号柔侠老人,斋名寒花馆。早年入长沙华中美专、上海美专、上海新华艺专求学,师从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等名流。抗战期间进黄埔军校独山分校任少校美术教官,因不满官场腐败,1942年回乡隐居作画。是继齐白石之后又一位湘籍大师级画家。他擅梅花,精山水,书法诗词篆刻均见功夫,代表作有《梅论》《画论》《梅叟管锄非梅花山水集》《管锄非诗词选集》等。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管锄非(1911 —1995) 作

———————————————————————————————————————————

      关山月 12 幅
关山月(1912—2000) 作


关山月(1912—2000) 作


关山月(1912—2000) 作


关山月(1912—2000) 作


关山月(1912—2000) 作


关山月(1912—2000) 作


关山月(1912—2000) 作


关山月(1912—2000) 作


关山月(1912—2000) 作


——————————————————————————————————————————

         宗其香 15 幅
宗其香(1917—1999),江苏南京人。幼家贫,自学美术。1937年当徒工时,《山水》即入选教育部第二次全国美展。1939年考入中央大学艺术系,1944年毕业,被徐悲鸿聘为中国美术学院助理研究员。历任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讲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水彩教研室主任、中国画系山水科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擅人物、山水画,尤长夜景。
宗其香画梅,无论是红梅或者白梅,全用墨作干,墨浓而不浊,淡而不薄。梅枝能朝前、朝后、朝左、朝右转向自如,曲尽其妙,别具风趣,画面给人以三度空间的感觉。他画梅以势取胜。先以雄浑的笔力写出老干梅桩,再画劲挺新枝,繁蕾疏萼参差其间,姿态毕具。为了突出主体,有时用淡墨或淡彩取其空疏处再画枝干,使光影鲜明,层次丰富。以曙红点写梅花,笔锋到处,或浓或淡,或干或湿,或满瓣皆红,或涂绘轮廓,点出花蕊,正反侧斜各种姿态,一一形神具备,不落俗套。



宗其香(1917—1999) 作


宗其香(1917—1999) 作


宗其香(1917—1999) 作


宗其香(1917—1999) 作


宗其香(1917—1999) 作


宗其香(1917—1999) 作


宗其香(1917—1999) 作


宗其香(1917—1999) 作


宗其香(1917—1999) 作


宗其香(1917—1999) 作


宗其香(1917—1999) 作


宗其香(1917—1999) 作

————————————————————————————————————

     孙其峰 33 幅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孙其峰(1920—    ) 作

———————————————————————————————————————————
      李 亚 1 幅
江苏盐城 李 亚(1926—     ) 作
李 亚(1926—         ),江苏盐城人养意斋主。1949年毕业于南京江宁师范美术科,先后就职于南京市文艺工作团、抚顺市文化宫、无锡市文联。1960年进入江苏省国画院开始专业创作,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分会秘书。一级美术师。现为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美协江苏分会理事、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颜真卿书画院名誉院长。

———————————————————————————————————————————
     吴玉梅 1 幅
吴玉梅,女(1940—     ) 作

——————————————————————————————————————————

     吴悦石 1 幅
吴悦石(1945—     ) 作

————————————————————————————————————

    凌 雪 1 幅
凌 雪 1955—         ) 作
凌 雪 1955—         ),原名段和敏,当代工笔画画家,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工笔画系,从师于金鸿均先生。其人自幼临摹中国历代花鸟画大师精品。擅长风水画,山水画。凌雪从事绘画工作已有二十余年。主要画工笔花鸟画,工笔仕女画。其绘画风格细腻、艳丽、富有神韵。

——————————————————————————————————————————

     郑晓京 6 幅
郑晓京 1963—        ) 作
 郑晓京 1963—        ,号侪石,生于北京。花鸟画家、古典诗人。


郑晓京 1963—        ) 作


郑晓京 1963—        ) 作


郑晓京 1963—        ) 作


郑晓京 1963—        ) 作


郑晓京 1963—        ) 作

**************************************************************************************


梅花      图片源自网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