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写意山水画范作画辑(一五) [207幅]
(图片引用网络)
王 鉴……3幅
査士标……9幅
吴
历……3幅
王
翚……1幅
王冶梅……26幅
奚 冈……1幅
张
熊……2幅
釋真然……4幅
赵之谦……1幅
任
薰……1幅
陆
恢……21幅
倪 田……3幅
项文彦……16幅
黄宾虹……1幅
陈半丁……26幅
汪 琨……11幅
金 城……1幅
萧谦中……1幅
吴湖帆……2幅
吴琴木……8幅
陶冷月……3幅
刘海粟……1幅
潘天寿……11幅
张大千……2幅
卢子枢……7幅
吴镜汀……1幅
陈少梅……4幅
陆俨少……1幅
应野平……23幅
谢稚柳……7幅
朱梅邨……2幅
崔子范……1幅
谢临风……3幅
————————————————————————————————
王 鉴 3
幅
[明末清初] 王 鉴(1598—1677)
作
王 鉴(1598—1677),明末清初画家,“四王”之一。字元照,一字圆照,号湘碧,又号香庵主,江南太仓人。王世贞曾孙,王士骐之孙。
任廉州府知府,世称“王廉州”。工画,早年由董其昌亲自传授,董其昌向王鉴表示“学画唯多仿古人”,“时从董宗伯、王奉常游,得见宋元诸名公墨迹”,与同族王时敏齐名,王时敏曾题王鉴画云:“廉州画出入宋元,士气作家俱备,一时鲜有敌手”。吴伟业将王时敏与董其昌、王鉴、李流芳、杨文骢、张学曾、程嘉燧、卞文瑜和邵弥合称为“画中九友”,并作《画中九友歌》。
[明末清初] 王
鉴(1598—1677) 作
[明末清初] 王
鉴(1598—1677) 作
———————————————————————————————————————————
査士标 9 幅
《山水册》九帧之一
查士标(1615—1698) 作
查士标(1615—1698),字二瞻,号梅壑散人、懒老,新安(今安徽歙县、休宁)人,流寓江苏扬州,明末秀才,清初著名画家、书法家和诗人。家富收藏,故精鉴别,擅画山水,为海阳四家之一。与孙逸、汪之瑞、弘仁等书画家一起被称为“新安四家”。
《山水册》九帧之二
查士标(1615—1698) 作
《山水册》九帧之三
查士标(1615—1698) 作
《山水册》九帧之四
查士标(1615—1698) 作
《山水册》九帧之五
查士标(1615—1698) 作
《山水册》九帧之六
查士标(1615—1698) 作
《山水册》九帧之七
查士标(1615—1698) 作
《山水册》九帧之八
查士标(1615—1698) 作
《山水册》九帧之九
查士标(1615—1698) 作
———————————————————————————————————————————
吴 历 3 幅
吴
历(1632—1718)作
吴 历(1632—1718),清代著名画家。本名启历,号渔山、桃溪居士。因所居有言子墨井,又号墨井道人。江苏常熟人。为“清初六家”之一。
吴 历(1632—1718)作
吴
历(1632—1718)作
———————————————————————————————————————————
王 翚 1
幅
[明末清初]
王 翚(1632—1717) 作
———————————————————————————————————————————
王冶梅 27 幅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历代写意山水画范作画辑(一五)[207幅] 历代写意山水画范作画辑(一五)[207幅]](//simg.sinajs.cn/blog7style/images/common/sg_trans.gif)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王冶梅(1733—1799) 作
此幅是人物画,松树可参考
王冶梅(1733—1799)
作
——————————————————————————————————————————
奚 冈 1 幅
奚 冈(1746—1803) 作
奚 冈 (1746—1803)
清代篆刻家、书画家。原名钢,字铁生、纯章,号萝龛、蝶野子,别号鹤渚生、蒙泉外史、蒙道士、奚道士、散木居士、冬花庵主,原籍歙县(今属安徽),一作黟县(今属安徽),寓浙江杭州西湖。不应科举,寄情诗画,山水花石,逸韵超隽。曾游日本,名噪海外。乾隆时,征孝廉方正,辞不就。刻印宗秦、汉,与丁敬、黄易、蒋仁齐名,号西泠四大家。并与陈豫钟、陈鸿寿、赵之琛、钱松合称西泠八家。
———————————————————————————————————————————
张 熊 2 幅
张
熊(1803-1884或1886)
作
张 熊(1803-1884或1886),秀水(今浙江嘉兴)人,流寓上海。工花卉,纵逸似周之冕,古媚似王武。尤擅大幅牡丹,屏山巨幛,以寻丈计者愈见力量。兼作人物、山水,精篆刻,八分乃其馀技。平生收藏金石书画甚富,颜所居曰银藤花馆。著有题画记。
张熊最擅长画花卉,尤其善于画大幅的牡丹。张熊的绘画用色艳而不俗,作品雅俗共赏,时称“鸳鸯派”,是当时在上海、苏杭一带比较流行的画风。
张 熊(1803-1884或1886) 作
——————————————————————————————————————————
釋真然 4 幅
释真然(1816—1884)作
释真然(1816—1884),清代
僧人,江苏兴化人。俗性丁,自称俗丁,名真然,字莲溪,一号野航,又称黄山樵子。
释真然(1816—1884)作
释真然(1816—1884)作
———————————————————————————————————————————
赵之谦 1
幅
———————————————————————————————————————————
任 薰 1
幅
任 薰(1835—1893) 作
———————————————————————————————————————————
陆 恢 21 幅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清末民初著名画家。原名友恢,一名友奎,字廉夫,号狷叟,一字狷盫,自号破佛盫主人,原籍江苏吴江,居吴县(今江苏苏州)。幼习举子业,秀才入学试为第一,有人举报其父曾参加太平军工作,功名之路永绝。从刘德六游,习花果、翎毛,有出兰之誉。尝过僧寺,覩十八应真像,即以纸墨画为描摹而归。后晤吴大瀓,相与谈艺,大悦,纵观吴之所藏,上窥唐、宋,下樵元、明,艺事大进。旋客吴幕,得游三湘,辽东名胜。所历既广,笔意益苍劲遒丽,古拙幽深。画山水、人物、花鸟、果品,无一不能,书工汉隶,旁参魏晋六朝,遒劲而具有金石气。尝作衡山记游图八幅,认为生平杰作,谓可媲美黄易访碑图。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陆 恢(1851—1920)
作
———————————————————————————————————————————
倪田 3 幅
倪田(1855——1919) 作
——————————————————————————————————————————
项文彦 16
幅
项文彦(光绪年间人,1898年尚在)作
项文彦(光绪年间人,1898年尚在)
山阳(今江苏淮安)人。善山水,笔致苍劲,墨气淹润,近承二王远参倪黄,俱得神似。间作墨梅,亦饶冷逸之趣。工人物,尤善仕女。光绪六年(一八八0)黄河决口,积鬻画赀二千余金助赈,全活甚众。光绪十七年(一八九一)尝仿徐幼文(贲)山北图,二十四年(一八九八)尚在。
项文彦(光绪年间人,1898年尚在)作
项文彦(光绪年间人,1898年尚在)作
项文彦(光绪年间人,1898年尚在)作
项文彦(光绪年间人,1898年尚在)作
项文彦(光绪年间人,1898年尚在)作
项文彦(光绪年间人,1898年尚在)作
项文彦(光绪年间人,1898年尚在)作
项文彦(光绪年间人,1898年尚在)作
项文彦(光绪年间人,1898年尚在)作
项文彦(光绪年间人,1898年尚在)作
——————————————————————————————————————————
黄賓谼(虹)1 幅
黄賓谼(黄宾虹 1865—1955) 作
———————————————————————————————————————————
陈半丁 26
幅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陈半丁1876—1970)
作
——————————————————————————————————————————
汪 琨 11
幅
汪 琨 (1877-1946)
作
汪 琨 (1877-1946),
字仲山,江西婺源人,居上海,为近代海派重要画家之一。
汪
琨 (1877-1946)
作
汪
琨 (1877-1946) 作
汪
琨 (1877-1946)
作
汪
琨 (1877-1946)
作
汪
琨 (1877-1946)
作
汪
琨 (1877-1946) 作
汪
琨 (1877-1946) 作
汪
琨 (1877-1946)
作
汪
琨 (1877-1946) 作
———————————————————————————————————————————
金城 1
幅
金
城(1878—1926)作
————————————————————————————————————
何香凝 1
幅
何香凝(1878—1972)、潘天寿(1897—1971)
合作
———————————————————————————————————————————
萧谦中 1 幅
萧谦中(1883—1944)
作
萧谦中(1883—1944),原名萧愻,号大龙山樵,民国京津派著名画家。1920年与周肇祥、金城、陈师曾等人发起成立中国画学研究会。其作品上溯宋元,下追明清,融古人技法于一炉,别开生面。他是国家文物局公布1795年至1949年间精品和各时期代表作品不准出境的193位书画家之一。
——————————————————————————————————————--
吴湖帆 2
幅
吴湖帆(1894—1968) 作
吴湖帆(1894—1968) 作
——————————————————————————————————————————
吴琴木 8
幅
吴琴木(1894—1953) 作
吴琴木(1894—1953),画家,名吴桐,江苏吴江县震泽镇慎德堂人。从小酷爱绘画,后在家乡做教师。吴琴木是20世纪画坛一位功力深厚的传统型画家,他以山水见长,兼能花鸟、人物,其艺术道路,由师古人而师造化,由临仿而创作,其作品颇受南方及香港青睐。
浅绛山水(1943年作)
吴琴木(1894—1953) 作
春雨古木图(1944年作)
吴琴木(1894—1953) 作
陶冷月 3
幅
陶冷月(1895—1985) 作
陶冷月(1895—1985),中国画家。原名善镛,字咏韶,号镛、宏斋、五柳后人、柯梦道人,江苏苏州人。二、三十年代历任长沙雅礼大学艺术系教授,国立暨南大学艺术系教授兼系主任,河南大学艺术系教授,国立四川大学教授,又与谢公展、吕凤子等创办南京美术专科学校。擅长山水、花卉、走兽、游鱼,尤善画中西合璧之月夜景色。上海文史馆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分会会员。
陶冷月(1895—1985) 作
陶冷月(1895—1985) 作
———————————————————————————————————————————
刘海粟 1 幅
刘海粟(1896—1994) 作
刘海粟 (1896—1994),汉族。原名槃,字季芳,号海翁,别署静远老人、存天阁主,堂号存天阁、艺海堂。后取苏轼“渺沧海一粟”词意,改名“海粟”。1896年3月16日出生于江苏省武进县(今常州市),祖籍安徽凤阳。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全国政协委员。我国当代艺术大师、近代美术教育事业的奠基人、新美术运动的拓荒者、杰出的美术教育家。
———————————————————————————————————————————————
潘天寿 11
幅
潘天寿(1897—1971) 作
潘天寿(1897—1971) 作
潘天寿(1897—1971) 作
潘天寿(1897—1971) 作
潘天寿(1897—1971) 作
潘天寿(1897—1971) 作
潘天寿(1897—1971) 作
潘天寿(1897—1971) 作
潘天寿(1897—1971) 作
潘天寿(1897—1971) 作
潘天寿(1897—1971) 作
———————————————————————————————————————————
张大千 2
幅
张大千(1899—1988) 作
张大千(1899—1983) 作
———————————————————————————————————————————
卢子枢 7 幅
卢子枢(1900—1978)
作
卢子枢
(1900—1978) ,广东东莞人。 擅长中国画。 曾与
广州国画界同人组织国画合作社及国画研究会。历任广东省女子师范学校图画教员、广州市
立美术学校国画系教授、广东大学国画系讲师、广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卢子枢(1900—1978)
作
卢子枢(1900—1978) 作
卢子枢(1900—1978)
作
卢子枢(1900—1978)
作
卢子枢(1900—1978)
作
———————————————————————————————————————————————
吴镜汀 1
幅
吴镜汀(1904—1972) 作
吴镜汀(1904—1972),原名熙曾,出生于中国北京,毕业于北京大学附属中国画研究所,书画家。
————————————————————————————————————————————————
陈少梅 4 幅
陈少梅(1909—1954) 作
陈少梅(1909—1954),名云彰,又名云鹑,号升湖,字少梅,以字行。生于湖南衡山的一个书香之家,自幼随父学习书画诗文,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15岁加入金北楼、陈师曾等发起组织的“中国画学研究会”,17岁成为名噪一时的“湖社画会”之骨干,22岁主持“湖社天津分会”,成为津门画坛领袖。1930年他的作品获“比利时建国百年国际博览会”美术银奖,以后开始在画坛崭露头角,成为京津一带颇有影响的画家。新中国成立后,他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分会主席、天津美术学校校长。
陈少梅(1909—1954) 作
陈少梅(1909—1954) 作
————————————————————————————————————————————————
陆俨少 1 幅
陆俨少(1909—1993)
作
陆俨少(1909—1993),名砥,字俨少,以字行,改字宛若,上海嘉定人。从冯超然习国画。当代著名书画家、教育家。工诗文,善书法,尤精山水,间作花卉、人物,也多妙笔。为一代艺术大师。曾任西泠印社顾问、浙江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上海中国画院画师、浙江画院院长。
———————————————————————————————————————————
↓ 应野平 23 幅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曾用名应野萍、应野苹、画室名愚楼,浙江宁海人。幼承家学,16岁後专攻山水,初学王石谷、王鉴,後师石涛及元四家,并上溯郭熙、董源、巨然。1949年前为上海专业画家,曾任新华艺术专科学校教授。1949年後历任华东美术家协会创作干部,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室副主任。擅长山水画、书法、美术教育。中国画《澜沧江畔》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展;《水墨山水》获日本“86现代水墨画展”优秀奖。平生多次举办个人画展。
出版有《应野平画集》、《应野平山水画辑》、《应野平画辑》等。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应野平(1910—1990)作
四通屏
应野平(1910—1990)作
————————————————————————————————————————
现代 谢稚柳(1910—1997)
作
谢稚柳(1910—1997),原名稚,字稚柳,后以字行,晚号壮暮翁,斋名鱼饮溪堂、杜斋、烟江楼、苦篁斋。江苏常州人。擅长书法及古书画的鉴定。初与张珩(张葱玉)齐名,世有“北张南谢”之说。
历任上海市文物保护委员会编纂、副主任、上海市博物馆顾问、中国美协理事、上海分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上海分会副主席、国家文物局全国古代书画鉴定小组组长、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等。著有《敦煌石室记》、《敦煌艺术叙录》、《水墨画》等,编有《唐五代宋元名迹》等。
现代
谢稚柳(1910—1997) 作
现代 谢稚柳(1910—1997)
作
现代
谢稚柳(1910—1997) 作
现代 谢稚柳(1910—1997)
作
——————————————————————————————————————————
朱梅邨 2
幅
朱梅邨(1911—1993)
作
朱梅邨(1911—1993),号独眼半聋居士,江苏吴县人。擅长中国画、年画。
朱梅邨(1911—1993) 作
——————————————————————————————————————————
潘 素 4
幅
潘
素(1915—1992) 作
张伯驹
题上款
———————————————————————————————————————————
崔子范 1
幅
崔子范(1915—2011) 作
崔子范(1915年-2011年),出生于山东莱阳,毕业于上海美专,曾任北京画院副院长、北京中国花鸟画研究会会长。代表作品有《三秋佳色》《池塘清趣》等,他擅长大写意花鸟画,创作善于取众家之长,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其作品题材广泛,构图简练概括,具有古拙朴实、苍劲浑厚的鲜明风格。
——————————————————————————————————————————————
谢临风 3
幅
谢临风(1924—-2012)
作
谢临风(1924—-2012)
作
*********************************************************************************************************
黄山
图片源自网络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