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昕昕视界
昕昕视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059
  • 关注人气: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隐身

(2017-08-18 06:37:59)
标签:

情感

时尚

文化

健康

教育

分类: 昕小说

 

“你第一天来?”她小声问我。

“嗯。”我点了点头。

她大概四十岁左右,留着精神的短发,穿着和我一样衣服。

 

“你知道吗?”她面带神秘地说。

“什么?”

“我们这身衣服有个神奇的功能!”

“什么功能?”

“隐身功能!”

“啊?!”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真的,以前我还不知道,后来我才发现,穿上这身衣服,我们就隐身了。”

 

看到我惊讶的样子,她神秘的表情里增加了得意的神色。

抬起右手捋了一下并不遮眼睛的刘海,她继续说:“你看,她们来到这里,走来走去,脱衣服、穿衣服、吹头发、化妆……你从她们身边走过,她们根本看不到你,不信你试试。”

 

我按照她说的,走到那些脱衣服、穿衣服、吹头发、化妆的女人们身边,她们真的没有看到我。

 

“我刚来的时候,冲她们笑,她们看不到;我对她们说‘您好’,她们也听不到。我当时想她们又聋又瞎,太可怜了。”她摇着头说。

“可是,后来,我发现,她们能看手机、能看到自己的衣服、能找到吹风机、能对着镜子化妆……我才知道原来她们不是瞎了,她们看不到的只有我。”咽了口唾沫,她继续说。

“而且啊,她们彼此说的话都听得到,她们彼此打招呼还带着笑。她们不是聋了,她们只是听不到我说的话。想了很久,我才明白——原来我们这身衣服会隐身!穿上这身衣服,她们就看不到我们了,当然也听不见我们说话了。”

 

“但是,”她神秘地环顾左右,压低声音说:“你知道吗?万一她们生气了,我们的隐身衣就失灵了。”

“失灵?”

“对,上次有个女人不知道怎么就突然生气了,结果阿丽的隐身衣就突然失灵了,阿丽被那女人骂了好久,然后阿丽就走了……唉!”她叹了口气,“不知道阿丽现在怎么样了!”

停顿了一会儿,她提高了声音说:“所以啊,千万不能让她们生气,千万别让隐身衣失灵;要不然,你也得走!”

 

我低下头,仔细打量着自己身上神奇的隐身衣——绿色短袖T恤,黑色长裤,黑色老北京布鞋。

“哦,对了,经理让我把这个工作牌给你。”

我接过工作牌,上面写着“土豪健身俱乐部——更衣室清洁员工作证”。

 

(图:然然)

 

隐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野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