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聊情感
山哥聊情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2,179
  • 关注人气: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在年轻时选择伴侣,不要忽略这三件事

(2018-04-24 09:24:41)
标签:

情感

山哥

庞凤山

杂谈

分类: 情感杂谈

(山哥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对一个女人来说,在年轻时能否选对婚姻嫁对人,关乎一辈子的幸福,也考验着自己的择偶智慧。然,人在年轻那会总难免涉世不深,很容易在自己的犟脾气驱使下一意孤行,最终选错人,误入一段不幸的婚姻。

昨天,一个读者来信和我说她的婚姻出现了问题,不知道该不该放弃?她说她和他认识的时候,只有20岁。年轻的时候总是考虑的太少,觉得父母太势力,可是现在十年过去了,才明白父母的好。他家境很穷,也没有正式的工作,总是这里干几天那里干几天,有了孩子也是这样,总想一夜暴富。赌博,打架,然后让我去借钱来解决!她说她的感情在这十年一点点的磨掉了,为了孩子她拼命工作、加班,压力大到哭,可是他不但不理解,还说办公室有什么累的,天天坐着。因为她是在工地做预算,结算的时候压力很大,经常要累到哭。今年,她说她出轨了,这是这么多年她做的最错的事,后来也因为他不同意离婚不了了之。现在她丈夫除了问她要钱,就是吵架骂她,这种相互折磨真是让人觉得崩溃。

这位女性在20岁时结识了自己的伴侣,在迈入围城十年当中,才渐渐明白自己选择的这个婚姻有多失败,有多煎熬。现在开始后悔自己当初没听父母的话,可是事已至此,时间不能倒流,后悔显然已经无济于事,此时也只能让自己冷静下来,好好的审视婚姻的现状,盘点利益得失,琢磨一下到底该何去何从。

从这位女性的遭遇中,可以得到这样一个警示,就是女人在年轻时选择伴侣,一定不能忽略这样几件事:

第一,不要自以为是,要善于倾听父母的意见

在很大程度上来说,案例中的这个女性,当初就是因为没有把父母的意见当回事,选择了自以为是一意孤行,结果导致了择偶的失误,误入一桩错误的婚姻,给自己的婚后生活带来无限的痛苦和折磨。现在来看,作为年轻人,在选择伴侣之初,听从一下家长的主张该是多么的必要和重要!起码来说,要把父母的意见当作一种参考,不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年轻人毕竟还是年轻,缺乏一定的生活经验,也缺少对婚姻生活的通盘思考,在择偶这个关乎自己一辈子幸福的大事上,不能太过乐观和自我,而应该耐心倾听过来人的意见,不然很容易让自己走弯路,嫁错人,陷入失败婚姻。

第二,不要太过盲目,选择伴侣要多一丝谨慎

女人在年轻时选择自己的另一半,一定不能太盲目,还是要多一丝谨慎为好。还是那句话,你可以相信自己的眼光,但也不要轻易拒绝倾听父母的意见。当然,找伴侣是自己的事情,最终的意见还是自己拿。那就要学会自己为自己负责,要做到让自己的选择经得起时间的推敲,起码来说,要让自己在选择之前具备正确成熟的择偶观,最大程度的降低择偶的风险。基本原则是,不盲从,不攀比,够理性。

第三,不要急于恨嫁,要多去了解对方的为人

作为女性,当你确定了自己的意中人时,先不要急于嫁给他,而是应该先去好好的了解他。两个人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才能选择共赴未来。因为,当你在对对方了解不充分的情况下,凭着自己的一时头脑发热而急于恨嫁,最终收获的,可能只会是一段失败的婚姻。要知道,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你不能孤掷一注的去豪赌。当然,女人嫁人确实靠运气,不是你自己设想结局完美就一定完美,但我们可以尽量做到婚前选对人,不要急于恨嫁,先多去了解对方的为人,搞清楚他的个人喜好,以及是否存在不良嗜好,让后再走入婚姻,降低婚后的风险。

Ps:我的微信公众号: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