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日大盘展望:周末会议释放积极信号!反弹继续?两重点!三主线

(2023-03-05 20:45:44)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3.5周日晚复盘:上周五连阳,叠加周末一篮子政策利好,新一周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扬反击,但是不会走出反弹行情,为什么呢?周末会议释放积极信号,两个重点!三条主线!如果此时你对大盘方向还在迷茫之中,操作上不知所措!不妨来看看我的观点!认认真真看完,相信让你茅塞顿开!


一、大盘分析


1、说一千道一万,走的还是维稳行情的节奏,结构性分化格局依然是主基调,而本周大盘还是一波三折的维稳震荡行情,甚至横盘窄幅震荡概率大,因为有维稳需求,同时会议还在继续召开中,所以本周必然还有新的反击高度,但是力度有限,按照目前大盘节奏,甚至可能上演先扬后抑的节奏,此时不会上演反弹行情,大家不要忽略外围局势动荡影响,加息已经在路上,或许本周四就是一个时间窗口,所以我们不得不防!


2、大盘继续走强走稳背后两个重点,一个是汇率,一个是成交量,汇率稳定才能继续保持北向资金的动作,才能稳住做多热情,如此才能继续反击;同样成交量是反击持续走强的基础,无量的反击就是不可靠,随时面临变脸,甚至说明护盘主力军不作为,所以关注成交量之前先关注护盘主力军,这也是相互相成关系!如此这2个重点背后其实是四个指标,大家细细品味,是不是如此?


3、另外周五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上证指数成交量逐步放量,而深证指数突然缩量了,两市成交量之和周五其实是缩量的,所以这里并非大家相信中反弹行情,还是结构性分化格局看待!二八分化明显!当前大盘,其实根本不必在乎指数,即便指数涨了,也可能是赚指数不赚钱,题材股不发力,单一蓝筹股走强护盘维稳,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操作难度大!而当前依然还是属于全面注册制实施过渡期,这里必然还会加剧震荡和分化,在这个过渡期,大家会发现指数越来越失真,重点还是热点炒作,主线动作,再到具体涉及个股!这才是重点,而对于大盘方向,我们只需要确认的是大方向大趋势不变,没有系统性风险就足矣!


二、热点分析


1、按照周末消息,当前重点还是全面注册制实施过渡期,那么受益风口继续轮番表现节奏,当前最大受益三大风口就是券商、央企改革中字头、科技,这三是重点,目前也是这三个轮番表现,暂且表现较弱的是券商,而当前重点是央企改革和科技还在继续轮番表现,所以这两个的持续性决定此轮反击高度;而即便后面券商异动,也只是补涨,券商真正的动作可能要到月底或者第一批主板注册制上市的时候,这个节奏大家务必明白!


2、大消费,周末会议再度强调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所以大消费方向依然有预期,而当前大消费重点并非传统消费,还是集中大宗商品为主,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消费电子、电商和地摊经济等这依然是消费升级重点!而传统消费还是和周期相关,需要经济复苏后甚至相关节假日到来或者新一轮刺激政策驱动,所以无论是农业产业链或食品饮料还是酒店旅游,大家暂且要中长线看待!


3、赛道股,经济复苏的重点依然离不开赛道,而当前赛道三剑客科技、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依然相铺相成,周末会议有再度强调了这三者发展方向,我个人依然认为赛道是核心,上半年甚至全年都还会周期性轮番表现,科技已经轮番表现,甚至一部分科技概念处于分歧之中要注意,目前重心集中在6G产业链和消费电子;新能源随着双碳推进,后面相关清洁能源如光伏发电、储能、氢能源、绿色电力等,我认为今年必有一番炒作;至于新能源汽车大家不要把目光看向整车,而是要向高端制造方向挖掘机会,如高端装备、工业母机、一体压铸、无人驾驶、新型电池等!


展望后市


全面注册制实施两周,大家感觉如何?很多人是否感觉到盘面格局变化?交易生态变化?甚至操作上感觉越来越难呢?同时大盘指数也变得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指数涨你未必赚钱,唯一的就是局部的炒作主线和赚钱效应一直在,就看你是否能够跟上节奏,跟不上,方向不对,努力白费;所以这里还是反复和大家交代的,不必急于操作,不要担心踏空,磨刀不误砍柴工,当前重点是适应市场,认清格局,找对方向,总结适合自己的新策略,这才是重点。


至于后市大盘,大方向大趋势明确,短期甚至上半年都是震荡过程,需要外围局势真正的稳定甚至加息动作结束才能真正迎来所谓反弹行情,否则这之前只会是震荡市场,来回折腾,一波三折,步步为营向上突破,而这震荡背后,那就是局部炒作主线轮番表现,跟上这样的节奏去中线博弈,或许才有机会!再也不要总想着炒短线玩波段,想着追涨杀跌,轮动快持续性差,这种玩法会显得被动,必然要求通过仓位管理,做潜伏,博弈中线利好到来炒作浪潮出现!我认为这是一个比较适合当下新格局的操作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