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2,39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量小阳释放什么信号?主力或酝酿一大动作!给大家一个重要提醒!

(2022-12-09 19:03:39)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12月9号周五晚复盘:大盘还是预期的休整横盘窄幅震荡,而今天大盘的表现,让不少人又开始慢慢重拾信心,放量小阳线释放积极信号!下周大盘要变盘向上?给大家一个重要提醒!而下周大盘走强的关键还是2点,同时不排除主力这里正在酝酿一大动作,如果此时你还在纠结大盘指数,对炒作方向迷茫,不妨来看看,认真看完,让你茅塞顿开!


一、大盘分析


1、今日大盘可以说有惊无险!早盘继续的窄幅震荡,甚至破位5日线一度触及半年线,而午后慢慢触底反击,尾盘震荡上扬,站上3200点,报收一放量小阳线,变盘时间窗口凸显!我一直和大家说,大盘指数的走势就和汇率息息相关,今日汇率进一步稳定,有升值的预期,那么大盘就进一步稳定,而这背后,护盘主力军重点还是地产和白酒,然后顺周期之中的有色、钢铁和化工也蠢蠢欲动,而这还是当前政策利好刺激作用力下的表现,大盘要真再次变盘向上,冲击3248点,那么回落必须回到6.9以内,同时大消费和地产上演最后一轮反击护盘,如此这2个关键点依然是重点!


2、对于近期连续性围绕3200点的休整震荡储蓄,我一直和大家说是在酝酿变盘时间窗口,而目前回踩的力度不够,没有回补缺口,同时预期的年线重心也还没有到3250点左右,此时直接的变盘向上反击,不可持续,甚至不排除主力又是一次制造假反弹动作,吸引那些被政策利好和机构唱多声音迷惑的投资者进场,当你们追涨后再次反手做空,这才是主力真正的意图!大家不要忘了下旬加息的到来,还有月底的年底资金考核,这些动作的影响,我们不得不防提醒提防!


3、当前大盘走稳背后是防疫新政不断刺激下大消费轮番表现,同时地产再次出现政策利好,大家回头看看此轮反击冲上3200点,可以说就是一轮政策托底的反击,可政策消化完毕,无法接力,又没有增量资金进场,反弹行情如何启动?反击怎么持续?当前成交量也是处于弱势格局,近期持续缩量背后,一直大面积调仓换股,个股涨多跌少,如此诡异,不排除主力借势利好维稳进行了仓位管理,而弱势格局,一旦风吹草动,涨容易,跌也容易!


二、热点分析


1、盘面上看,尽管成交量放大来临,但依然还是弱势格局,没有上万亿的成交量都是耍流氓走不远,分化格局依然凸显,做多热情依然不足,当前这样的放量小阳依然还是技术性的超跌反击维稳动作看待!而且从涨停跌停数量我们也可以发现,这根本不是真正走强的局面,翻红的个股也是跌多涨少,这背后还是大面积调仓换股动作,如此盘面,不具备期待反弹行情的局面,这一点务必明白!


2、热点方面,医药继续走强,这还是防疫新政刺激下的作用力,地产产业链走强也是出炉最新的地产政策利好刺激;而一旦这些利好消化完毕呢?最终又是一地鸡毛,所以此时医药和地产两大方向不宜追涨,随时面临分化调整;而相应接力的白酒也好,食品饮料也罢,目前我们都可以发现大消费还是处于轮番表现相互对立和分化的节奏,所以这样的表现,很多时候是昙花一现,甚至持续性有限,看旅游和酒店,包括电商和物流概念等,都是如此。


3、如此,按照目前盘面,大盘后市要真正的继续走稳走强,务必需要新的护盘主力军接力大消费和地产,而就目前最有潜力的是中字头和顺周期,而券商往往还要在后面期待真正反弹行情的时候出现;至于题材股方面,医药分化调整必须有新题材接力,今天科技三剑客再次表现,力度有限,后市必须是赛道股轮番表现并有一定持续性才可以,如新能源、数字经济、高端制造等!一旦这些无法接力,那么后市必然会引来一轮冲击无果后的再次回调动作。


展望后市


今天大盘走的还是维稳行情下的横盘震荡储蓄,符合预期,相信大家也感受到了,近期的大盘涨又涨不上去,跌又跌不彻底,反复窄幅震荡给了希望又看不到赚钱效应,操作难度大,这明显是吃人行情,温水煮青蛙,务必要小心!近期我不断提醒大家要注意,这里即便下周真的再次出现一轮反击,按照目前的成交量、护盘主力军、炒作主线,也难持续,更不具备反弹行情条件,我们务必明白当下盘面格局。


而下周走势,按照我预期,下周二才是真正的关键变盘时间窗口,而周末的消息也非常重要,下周大概率有一个反击动作,甚至可能再次放量冲击3248点,如此才符合维稳行情走势特征,一个反击动作之后,吸引到追涨资金再反手做空,而真正的回调动作是19号后,世界杯结束后,加息临近,年度考核,所以月底才是真正的回调时间结点,希望大家在真正回调来临之前做好仓位管理,而这之前还可以控制好仓位的波段博弈,快进快出!记住:做好仓位管理,迎接月底的回调,然后在精准抄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