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日行情展望:3200点突破行情反转了吗?两个关键点!两大主线!

(2022-12-05 19:00:04)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12.5周一晚复盘:大A放量突破企稳3200点,终于等到了这天,或许有些突然又那么的理所当然?可能很多人感觉意外,但这又是情理之中,11月汇率回升就做出了当前的预判:大盘行情何时反转?就看指数何时突破并企稳3200点,这一天来了,这里可以放声大喊:行情或将反转,反弹行情或将临近,但此时暂且继续以维稳行情结构性分化格局对待,为什么呢?继续和大家分享的观点!如果此时你还在纠结大盘指数或对炒作方向迷茫,不妨来看看,认真看完,让你茅塞顿开!


一、大盘分析


1、当11月汇率出现大幅升值动作的时候,第一时间告诉过大家,大盘何时冲击3200点,那就是看汇率何时升值回到7以内,早上一觉醒来,汇率回到6.97,第一时间发动态告诉大家,今天冲击3200点,只要能稳住7以内,就可以突击3200点,接下来汇率依然是一个重要关键点,只要保持7以内,3200点无忧,如再次回到7以上就要注意回踩动作,但大趋势大方向不变,此时突破3200点确认有效!


2、另外一个关键点,突破企稳3200点背后,除了汇率,离不开政策的支撑,我们都非常清楚,近期的利好不断,目前A股面临几大重要压力问题减缓下的反击,一直压制经济的地产迎来三箭齐发的维稳托底动作,持续让大家担忧的口罩迎来防疫20条,全面解封带来全面经济加速复苏预期;外围加息减缓的消息减少一定悲观情绪;所以一系列利好预期作用力下,今日我们可以发现,完全是蓝筹股集体护盘作用力下拉升上证指数,此轮反击意图明确,政策托底的反击。后市大盘继续走强,一方面汇率稳定,另外一个关键点就是护盘主力军,特别是中字头、大消费和大金融,这三个是重点!


3、而此时大家最关心的是放量突破企稳3200点后,行情反转了吗?反弹行情启动了吗?这里再次明确告诉大家,暂且继续以维稳行情看待,结构性分化格局依然是主基调,今日大盘表现,我们明显能够感受到二八分化凸显,分化格局明显,3200点上方窄幅震荡,明显有压力,也还存在分歧,这里必然又是一次突破后,需要休整消化和震荡巩固!而且上周四高开高走冲高回落动作就和大家说有点类似11月11号动作,大家回头看看就明白!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急于看涨看反转,也不要因为放量反击了就认为反弹行情启动了。


二、热点分析


1、蓝筹股轮番表现,集体护盘,大金融中保险和券商大涨,大消息中白酒和家具家电,地产之中建筑建材、工程机械,中字头概念更是周末大利好刺激,涨幅居前的几乎都是和这些有着密切关联,而这些都属于超跌品种,同时近期低位低估值消息刺激。大家认真去看看11月以来,以联通为首的中字头,多少个股走出了一波成长性动作?从2885点反击到3200点,背后就是这些蓝筹股轮番表现,接下来大盘继续反击,必然还会蓝筹股继续表现,此时就是搭台过程。后市重点还是央企改革概念和大消费为主。此外就看新基建和顺周期!


2、题材股方向,今天赛道股明显走弱,新能源还处于分化之中,很多持有题材股的人赚指数不赚钱,这就是分化格局特点,资金集中在了蓝筹股,题材股自然表现弱,但是炒作逻辑不变,此时千万不要慌,更不要轻易放弃或又冲动调仓换股追涨蓝筹股方向,守着有预期的炒作方向,等待轮换动作的到来,我依然坚持赛道股之中,只要大盘真正企稳了,后市必然有一份题材股表演机会!后市继续看好科技创新、高端制造、新能源等方向。同时昨晚也和大家说了还有一个方向,那就是年报预告叠加高送转潜力股,这个值得重点挖掘!


展望后市


大盘突破企稳3200点后,还将面临前方多重套牢盘压力,第一个跳空缺口压力是3248点,然后就是年线,所以从技术上来说这里也还是属于技术性修复行情,此时所谓的反转,只能说是情绪性反转,技术性反转还有待进一步修复年线。至于反弹行情,我一直和大家说要等世界杯结束,等加息靴子落地,然后等待新一轮维稳政策指明新的经济发展方向,才能真正启动反弹行情,此时这里更多的还是政策利好刺激下信心提振情绪性反击动作,务必明白,理性对待!


对于今日的放量反击是有效突破,3200点是一个关键点,北向资金12月持续流入超过200亿,外资又开始唱多A股,肯定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而这些都还是大方向和大趋势,短期依然还要面临多重压力和考验,市场很多消息也还需进一步确认,所以接下来必然还要面临一波三折的震荡,明日大盘大概率继续围绕3200点的窄幅震荡储蓄,这里最终我们要确认几个点:汇率、护盘主力军、成交量,这三个是重点!此时不看反转,也不是反弹行情,继续以维稳行情看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