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调整来了,缩量小阴线是危险信号吗?明日大盘怎么走?机会在哪?

(2022-09-08 19:25:58)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9月8号周四晚复盘:今日三大指数集体回调,上证指数跌10个点,跌幅不大,伤害挺大,普跌局面出现,相信很多人又开始忐忑不安,缩量小阴线是调整下跌危险信号吗?此轮反击是否就此结束呢?不必惊慌,维稳行情还会继续,接下来行情或这样走;局部的炒作热点继续轮番上演,明日又轮到谁?我们又该如何应对?继续和大家分享我的观点,给大家一些提醒!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和参考!


一,大盘分析


1、反反复复提醒大家这里是维稳行情的技术性修复行情,警惕大盘随时变脸,多少人不以为然,那些盲目看涨的打脸了吧?而有听话跟上节奏控制好仓位的朋友,是不是该给我点个赞呢?对于今日的下跌,这里就是节前效应的体现,更是技术性休整动作;因为前面几天我也已经和大家明确,此轮反击是由政策驱动反击,一旦政策失效,叠加节前效应,就会出现变脸的技术性回踩,今天就是预期的回调动作。


2、如此,今日的缩量小阳并非下跌危险信号!不必惊慌,维稳行情还会继续,但是弱势格局下维稳行情的一波三折依然会让很多人难受,所以我们要做好准备,前面我早和大家说明,还会继续维稳行情一波三折的震荡;我们通过今日几个动作表面还会继续横盘窄幅震荡;一个是今日蓝筹股如大金融、中字头和白酒都有止跌动作,才有了相对稳定的盘面指数,而这也凸显高层维稳决心和态度没有改变;另外一个就是北向资金,今日尾盘出现了难得抄底动作迹象,尾盘明显有资金买入,早盘卖出超过10亿,截止收盘卖出不到一个亿,北向资金开始扫货,说明大盘依然有走稳的预期和动能。


3、当前影响股市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汇率,近期汇率波动比较大,尽管前几天高层出手干预了,但是依然还需要市场去解决问题,所以这是一个拉锯战;叠加美联储储加息已经在路上,同时国庆假期临近,所以短期的大盘我们依然需要警惕,最有效的防御就是控制仓位,本周以来反反复复交代大家此时的反击是你控制仓位时机,而非你追涨的理由,慢慢你就体会得到了。


4、既然维稳行情还会继续,那么局部的炒作热点必然还会继续层出不穷轮番的表现,我们可以发现本周的四天,可以说一天一个大热点,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最强炒作方向还是涨价预期,无论是天燃气、煤炭还是化工,再到今天电力和有色甚至钢铁,这些都涨价预期品种;至于新能源汽车或者新能源甚至科技,我们明显感觉热度不如涨价预期,同时今日大消费有异动!通过这些热点频繁切换背后,我们可以确定主力这里玩的是调仓换股和大短线节奏,并非反弹行情节奏,大家务必明白!后市必然还有一轮探底动作,我们不得不防!


二、炒作热点分析


1、涨价预期品种,这依然是当前重点,欧洲能源危机,全球通货膨胀,局势动荡不安下,涨价预期品种依然是目前市场最容易被炒起来的方向,进入冬季,这方面或许体现更加明显,所以这个方向我认为还会反复;


2、大消费,假期临近,今天旅游酒店异动,白酒止跌,但是这2个我都不看好,甚至可能昙花一现,反而大消费后面我依然看好的还是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纺织、农业产业链,甚至很可能还会带动网红经济、地摊经济和跨境电商等!


3、三季度报,这个也是最近我反复和大家交代一个重点,大家好好总结一下,随着经济复苏,哪些上半年影响比较大而随着复式带来业绩反转的业绩股或具备大潜力和炒作预期,一方面前期受业绩影响回调分化处于相对低位,而随着业绩的好转或将迎来真正的炒作,这个方向我认为是接下来重点,可以先确定目标,等待底部逐步放量信号后一步步介入。


4、至于明日炒作热点,可以关注一下食品饮料、物流、交通,此外就是科技,因为苹果发布会举行了,华为捅破天技术也发布了,但是涉及相关的科技概念似乎还没有真正炒起来,有补涨的需求。


展望后市


当前的大盘,又是进入温水煮青蛙的阶段,涨又涨不起来,跌又跌不下去,而盘面的炒作热点又是频繁切换轮番上演表现,让你又爱又恨,这样的行情,看着每天有炒作热点,实际操作到处是陷井,一不小心很容易被陷进去,希望大家理性对待,切记不要冲动追涨,我个人认为9、10月这2个月最好还是休息为主,等假期回来,确认高层会议后有了新方向再考虑操作,此时还是多看少动为主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