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月行情即将上演怎么走?两个关键信号!三大炒作风口有望大涨

(2022-07-31 20:00:01)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7.31号周日晚复盘:转眼明日A股开盘,即将上演八月行情,你是期待还是忐忑?八月A股市场如何走?有哪些炒作风口继续大涨值得关注?作为普通投资者的我们到底该如何应对?两个关键信号是重点,吃肉VS吃面或就是一念之间,务必需要谨慎!为什么呢?如果你对八月依然迷茫,甚至不知道方向,那就赶紧来看看我的观点,希望给你带来一些参考!给所有股民一些提醒!


第一,周末一揽子政策来袭,对A股影响几何?


1、周末政策消息利好不断,眼花缭乱,证监会部署下半年七大重点任务、央行、银保监会: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银保监会梁涛:下一步将研究适时进一步扩大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范围、国常会: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 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两部委印发“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商务部等13部门发布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通过这几个重点消息,我们可以发现,从金融市场定调下半年任务,到增量资金消息,再到大基建和大消费,给A股释放积极信号!下半年的维稳行情即将上演,但依然任道重远。


2、还有一个利空消息要注意: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落。这个数据也代表了当前的经济恢复情况,而且我们知道,新一轮维稳政策,不在提年度经济增速目标,重在“稳”,这里就是一个新的变化,不会为了完成目标而过度刺激经济发展,所以这里也说明接下来行情也是以稳为主,步步为营,等待经济逐步附会和好转,短期依然面临困难和压力,需要时间去消化。


第二,八月行情即将上演怎么走?两个关键信号决定八月行情强弱!


1、七月行情一波三折的震荡,八月行情也任道重远,七月行情好不了,八月行情也不要想着有大动作,所以八月行情继续高位的震荡整理过程,甚至还有进一步时间换空间手法消化所谓的利空,如中报业绩下滑,外围局势带来影响等;进一步确认经济复苏情况和新的经济刺激政策。所以大家依然要做好准备,八月继续结构性分化格局,高位震荡,一波三折!


2、接下来2个关键信号依然是重点,一个是目前面临的局势问题,大家都非常清楚,外围Y情又出现反弹,特别是猴痘病毒,我们国内也还在努力清零重,仍需重视,这还在影响经济发展;此外还有一个近期突发局势紧张的动作,这个动作比较敏感,需要进一步等待靴子落地,目前只是制造紧张的气氛,所以会影响投资情绪,非常关键,等待8月上旬动作;另外一个是反复和大家交代的增量资金信号,尽管周末有增量资金消息,无论是养老金还是储蓄引导,这些都需要时间,而非马上里流入,重点还是看逆回购,能否快速投放流动性刺激市场做多热情,这也是一个关键点。2个关键点决定8月行情强弱。


3、明日大盘有望实现八月开门红,在周末一揽子利好刺激下,甚至可能高开高走,这个时候的高开千万不能高开太多,否则又要面临高位冲高回落的动作,所以继续亿结构性分化格局下技术性修复行情,不侥幸,不盲目看涨做多。


第三,八月结构性行情继续,三大炒作风口有望大涨!


1、8月一直有俗称军工月,明天是特别是的节日,利空军工!加上当前国际局势的动荡,军工也是一个重点发展方向,此外今年以来我国航空方向发展迅速,创新不断,带来很多新突破,也给整个军工产业链带来积极影响,所以8月的第一大风口就是军工。


2、数字经济产业链,这个是我一直和大家强调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产业链后一个补涨炒作风口,今年科技重点就是数字经济产业链,去年是科技三剑客半导体、芯片和光刻胶,当前政策指向发展数字经济产业链,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些年我国重全力发展科技,周末再次迎来数字经济多个消息,特别是算力概念,所以八月必有数字经济产业链炒作浪潮,明日重点算力概念,此外相关边缘计算、东数西算等。


3、碳中和,这也是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产业链后一个重要风口,7月有所表现,但没有真正表现出其真正的炒作浪潮,这里重点涉及还是清洁能源,如氢能源有补涨需求;此外涉及碳中和相关资源股方向入绿色电力、煤炭、天然气等风口,这些也是碳中和一个重点,去年这些风口都有过炒作,今年似乎一直还没有真正表现,所以也有补涨需求,也符合预期炒作风口。


展望后市


八月行情,有人担心,也有人兴奋,但是作为A股投资人,任何行情我们都需要积极面对,或许很多人都在问,当初说好的三季度反弹行情还有吗?有,只是可能随着政策的变化,反弹的力度和高度也会出现变化,就好比年初增速目标还5.5%呢,如今却出现了变化,这就是金融市场,瞬息万变,所有预判都是在原有基础上做出的判断,而过程中会发生很多无法左右和控制的变化,这就要求我们要跟上变化,与时俱进,方得始终!多少人总是用过去的眼光对待变化的投资市场,用过去惯性思维和技术对待改革不断的金融市场,最终往往是失败告终,所以希望我们能够及时醒悟!总结过去,改变自己,跟上市场,继续重个股轻指数的操作,控制好仓位,热点的追击,波段的博弈!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应对当前市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