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维稳政策来袭为何A股大跌?下跌原因找到!主力新意图曝光!

(2022-07-29 18:29:19)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7.29号周五晚复盘:七月收官之战,本以为新一轮维稳政策来袭,大盘会再次反击上攻3300点阵地,奈何主力糟老头子坏的很,往往现实很残忍,今天这样的下跌是不是跌出了很多人认知?甚至让不少人傻眼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不必惊慌!下跌原因找到,主力新意图曝光!接下来大盘或这样走,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情况,那就赶紧来看看,这里跌下来更多的是机会而非风险,为什么呢?继续和大家分享我的观点,给大家一些提醒!


第一,新维稳政策来袭为何大盘大跌?下跌原因找到,原来如此


1、对于今日大盘的冲高回落震荡下挫,或许很多人不知所措,其实昨晚出现新维稳政策的时候我就和大家说明,想要出现有效反击动作,必须出现增量资金信号,而今日逆回购继续回笼资金,本周一直在回笼,虽然资金不大,但影响不可忽视,这个动作一直在提醒大家要注意,甚至明确告诉大家短期大盘不会出现大反击动作,这是最近几天冲高回落的根本原因。


2、这次新维稳政策,对比二季度明显有着根本性区别变化,甚至可以说不及预期,前一轮维稳动作指明方向,配合增量资金,12万亿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而这次老生常谈,甚至没有提及全年增速目标了,只是一而再强调“稳”字当头,并没真正的增量维稳政策信号和增量资金信号,所以这给市场带来落差感,影响做多热情。


3、前面几次预期回踩到没有到位,我一直和大家说最好触及60日线甚至和前面形成双底,但每次都是差那么一点又反击回去,所以需要回踩到位后的触底反击才会更加有力,该涨不涨,该跌不跌,事出反常必有妖!看周末消息,再确认是否还有突发事件?此外还有一点进入八月,将会是中报业绩密集披露期,业绩下滑或者亏损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不排除一批资金提前出逃或调仓换股,这方面也是有影响的。


第二,中阴放量下跌,新一轮探底动作来了?主力新意图曝光,无需恐慌!


1、昨晚出炉重磅会议后我就提醒大家,这里还需要确认增量资金信号,所谓巧妇难于无米之炊,没有增量资金怎么反击?如此,这里不排除主力再次借势反手做空,洗盘扫货节奏,高位震荡行情,我一直和大家说,要注意主力这个节奏,而且昨天午评也提示大家控制好仓位锁定利润,今天理解了吧?明白了吧?这里不排除主力进行最后的洗礼,为八月的反击做准备,这就是主力最新的意图!


2、而且通过今日北向资金的买入轨迹我们也可以发现,早上开局流入超过30亿,随着指数冲高回落满满卖出,午后一度卖出超过30亿,但是最后收盘又有扫货动作;甚至下午探底动作60日线上方也出现触底反击动作,这个时候不可能散户抄底,唯有主力动作,这也再度说明今日的下跌,就是洗盘吸筹过程,并非大家想象中新一轮下跌的到来。


3、同时我们也要明白,尽管目前新的维稳政策不及预期,但是相关的维稳政策继续,甚至不排除后面随着市场需求还有新的维稳政策出现,甚至不排除今天主力这是倒逼维稳政策加码的节奏,所以大方向大趋势不变,这里跌下来更多的是机会而非风险,我一直和大家强调,半年线下方跌下来更多的是机会而非风险,所以我们无需恐慌,反而要抓住跌下来上车机会,等待8月反击动作的到来,八月必有一轮反击,甚至站上3300点,冲击年线的节奏。


第三,盘后一揽子政策来袭,下周这些风口有望大涨!


1、两部委印发“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这里有几个重点,下周几个风口或将迎来炒作浪潮,主要是智慧道路基础建设,涉及智能交通概念、充电桩和物联网;另外一个是智慧电网,打造智能电网系统,这将会是重点,这几个概念或迎来政策利好刺激的炒作!


2、商务部等13部门发布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关于绿色智能家电的消息近期不断,甚至不断发酵,其中也有部分家电开始表现,甚至储蓄待发,随着消息不断发酵,后市必有一轮属于智能家电的炒作浪潮,这是新能源汽车刺激消费后一个重要刺激消费风口。


3、周一迎来一个重要节日,高层发表重要讲话,军工产业链会不会迎来一轮炒作呢?值得期待!当前国际形势下,军工的作用力越来越重要,这也会进一步刺激相关军工产业链蓬勃发展带来机遇,也有望迎来阶段性的炒作,甚至情绪的炒作,波段对待!


展望后市


多少人大盘一跌就慌,一涨就喜,总是被大盘的涨跌左右,可是近期我却反反复复和大家交代,重个股轻指数,只要大盘没有系统性风险,就不必去纠结大盘指数的涨跌,我们只需要确认大方向大趋势不变就好,而且我们可以回头看看,每一次技术回踩之后都会触底反击回来,然后又无法强势反击,突出一个字“稳”,维稳行情继续,背后是预期的炒作热点轮番表现,支撑大盘相对稳定,大家还没有发现吗?甚至目前这节奏有点类似4月底的节奏,进入8月,会走出一轮5月的维稳行情吗?值得期待!


7月收官,虽然不完美,而经历一个月的休整,8月相信有不错的表现,红八月值得期待,但是这里结构性分化格局依然是主基调,所以我们还是要继续的抓住预期的炒作风口,挖掘其中的潜力品种,控制好仓位,波段的博弈,做到进可攻退可守,赚点波段收益就好,不侥幸!不贪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