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围又集体下跌,对A股影响几何?三大证券消息,传递积极信号!

(2022-01-22 07:59:31)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今日A股不开盘,但证券市场的消息却不简单,其中隔夜外围市场再次集体下挫,一条消息让人匪夷所思,另外还有三条消息,货币政策又有积极信号,此外还有一个重要消息给下周炒作方向带来积极影响,让人兴奋不已!赶紧来看看,对照一下你的账户,看是否手中个股涉及其中,如果有,那么恭喜你,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1、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大幅收跌,耶伦再度发声,或是推手!


解读:外围市场动荡不安,美股似乎也出现连续性下跌动作,下跌原因前面反复分析,而就在昨夜,耶伦再度发声:预测通胀将在2023年大幅下降!之前说对通胀下降的预期是在2022年第二季度,现在又变成2023年了,真是让人匪夷所思,有点儿戏,后面还会不会有变动呢?所以近期的市场,似乎都被这些所谓的声音影响情绪,目前全球市场的震荡,都是情绪性担忧所为,我们A股也是如此,近期利好消息不断,政策偏暖,就是迟迟不涨,还不断探底新低,一旦这股情绪消化,估计全球股市都会来一次爆发。


2、央行又出手了!一次性下调各期限SLF利率10BP


解读:近期央行的动作可以说层出不穷,一直不断,可A股市场却跌跌不休,让很多投资者感觉政策失效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中原因,一方面春节临近,节前效应凸显,担忧情绪上升,另外一方面外围市场动荡影响投资情绪,特别是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动作和美通胀率上升引发担忧!最后一个还是YQ影响,国外反弹,国内也局部反弹,年关将至,更加让人紧张;最重点这些货币政策的实施落实到位需要一个时间差,一步步渗透,所以大家稍安勿躁,不要急,该来的终会来,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3、生态环境部:进一步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控


解读:污染防控的重点就是涉及环保,特别对于重金属污染防控重点就是加入环保设备,据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三部门今日印发《环保设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这个产业冲刺1.3万亿市场空间,按照目前市场炒作逻辑和轮动性,环保设备会不会迎来一轮炒作?而且环保近期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表现了,“双碳”目标之下,环保这个方向不容忽视,有预期,下周热点会不会是它?值得期待!


4、新能源汽车迎来重大利好,新能源汽车板块马上能涨吗?


解读:这周,新能源汽车消息不断,前期有智能汽车相关政策出炉,接着这两天有【扩大汽车绿色消费,逐步取消各地新能源汽车购买限制【,还有【十部门:到“十四五”末能够满足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交通部发布绿色交通“十四五”规划 将推广电动货车和氢燃料电池车辆应用】,此外还有【比亚迪上调新能源车型官方指导价 上调幅度1000-7000元不等】。可以说新能源汽车发现出现了一篮子利好消息,甚至还有锂电池原来电池镍涨价消息,太多让人解读不过来,可对比近期题材股分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调整,那真是感觉一切利好都失效,甚至成为了主力诱多出货的推手,难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真的没有炒作空间了?不必着急,目前正处于主力调仓换股动作,作为2021年超级赛道,很多高位高价股有一个获利回吐和估值重估修复过程,加上新格局的形成,主力暂时拉升的欲望不强,但最终一些有预期估值到位的新能源汽车股会启动一轮炒作,但是是局部动作,不可能再有2021年那般的疯狂,这方面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即便出现普涨炒作,也是阶段性动作,技术性反抽对待,我早和大家说明,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炒作,2022年的炒作就仿照2021年白酒的炒作逻辑,就这么简单。


展望后市


全球股市动荡,A股也反复折腾,来回震荡,但是最终A股会走出独立性和韧性,而且我们可以发现,A股一直局部的炒作热点和热情都在,还是有很多局部的炒作机会可以选择,控制适当仓位去参与博弈,A股的特征越来越明显,不要说赚钱难,要总结自己是否跟上市场的变化和节奏,自己的策略是否适合当下行情,这才是关键,期待下周A股更好的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