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嘉世杰硅胶
嘉世杰硅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40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硅橡胶制品是否有毒,对人体有危害吗?

(2017-02-14 12:18:55)
标签:

硅胶制品

硅胶管

健康

硅胶制品有没有毒

分类: 硅胶制品
既然硅橡胶材料是环保无毒的,那么有人会问用硅胶材料做成的硅胶制品也是环保的对人体是安全可靠的吗?回答当然不是了。如果是单纯的天然橡胶,基本无毒。但硅橡胶制品加工有很多工艺,在升到一定温度后,各种掺杂的物质就会开始挥发,包括炭黑,由于各种吸收有害物质,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影响。
硅橡胶制品的主要职业卫生危害在炼胶、延压和硫化方面,炼胶可能主要的危害是炭黑粉尘,在压延工序,可能的主要危害是苯、甲苯、二甲苯,硫化可能的危害也是三苯。危害的程度还的看原材料和助剂的MSDS,新型助剂的危害相对低很多。有职业危害因素的工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都必须进行工作场所空气的检测并在车间公布检测结果,同时对于接触危害的工人进行体检。如果不检测和体检,可以向当地安全生产监督局举报,现在的惩罚力度还是较大的。
总之,硅橡胶制品是无毒无害的,有毒的只是在生产过程中对人体有一定的伤害,因为硅胶本身就是环保的。  硅胶是一种高活性吸附材料,硅橡胶颜色是呈白色不透明状,属非晶态物质,不溶于水和任何溶剂,无毒无味,化学性质稳定,除强碱、氢氟酸外不与任何物质发生反应。吸附性能高、热稳定性好、化学性质稳定。硅胶因其稳定性好又特别耐高温和低温,所以可以用微波炉高温加热而不变形或释放有毒物质,也可以放在冷藏室冷藏!
更多硅橡胶资讯请访问:http://www.szjiashijie.cn/news/FrontColumns_navigation01-1450074354260FirstColumnId=4.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