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揍红
黑揍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3,889
  • 关注人气:5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疆旅游攻略之:关于喀什旅行中景点、住宿、美食、趣事的解答

(2020-07-28 16:37:41)
标签:

旅游

美食

新疆

喀什

攻略

分类: 游记攻略

在陆续写了十几篇喀什游记之后,关于这个城市的记录已经开始“收尾”,但我的新疆旅行还在继续。

之后还有塔什库尔干、帕米尔高原的游记5-8篇,各条“最美公路”、国道的自驾线路以及环北疆的游记50篇左右,估计要写到年底了,所以——

对新疆旅行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我。我相信,我会给你不一样的新疆攻略。

今天来总结一组问答,它们是我在全网收集的、网友在我的新疆游记下面提问最多的问题。

大家可以把它当成一个简单的攻略来看。

问:喀什建议游玩几天,交通方便吗?还有什么去处推荐的?

答:

喀什的主城区并不大,交通也很方便,公交车覆盖市区和县城,出租车起步价只要几块钱。

游览时间上,如果只考虑游览景点的话,2-3天的时间足够。但如果你对人文感兴趣,愿意守候维吾尔族的节庆和聚会的话,那至少需要7-10天的时间。

之所以说“守候”,是因为它们往往是突发的、随时的、没有规律可循的,可遇不可求。

这一点我在本文后半部分的回答中展开。

推荐几处值得游览的景点:

【喀什噶尔古城】

它是新疆目前12个5A级景区中唯一的古城景区,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保存完整的迷宫式城市街区,迄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喀什地区博物馆】

一座非常“高大上”的博物馆,每一个布景都很认真,有360度全方位的大屏幕,地处边疆,毫不糊弄。

这里记录着喀什地区的发展史、喀什周边的古墓和原始风景以及风景背后的故事,展示着南疆维吾尔族的人文风情,陈列着喀什出土的珍贵文物。

其中还有一具两千岁多的干尸,牙齿健全、皮肉俱在,躺在玻璃棺椁里,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瞻仰一下他的“遗容”(图片我就不放了,曾经把我和干尸的合影发出来过,有网友表示不适,大家还是自己去看吧)。

顺便:我本人对各类尸体、墓地、丧葬习俗很感兴趣,在新疆,它们并不鲜见,我也打卡了一些,在今后的文章中会酌情分享,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先关注我,方便随时接收动态。

【艾提尕尔广场&艾提尕尔清真寺】

艾提尕尔广场:它是喀什这座边陲小城的“地标”,每一个游人必定会经过的地方。

艾提尕尔清真寺:一座始建于明朝年间、有着近600年历史的文物级古老建筑,其规模之大,不仅在新疆首屈一指,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它既是一座寺院,也是一所学校,培养了许多致力于历史与宗教研究的学者,享誉海内外。

【喀什的夜市】

它不能算是景点,但胜似景点,位置就在艾提尕尔广场的马路对面。白天这里只有一些不起眼的木头架子,每当夜幕降就像灰姑娘穿上了盛艳的裙装,灯火辉煌。

要早一些去,因为这里晚上11点半左右就会关闭——要知道,南疆的夜里11点,太阳刚落山不久,正是人们吃了晚饭下楼遛弯的时间。

夜市上售卖着一些离开喀什就再也吃不到了的美食:蜂蜜甜粽、烤鸵鸟蛋、各种大块的酱牛羊肉、红柳烤肉、喀什酸奶、手抓饭、烤包子、五块钱一块的切糕……足够让每一个吃货大开眼界、大快朵颐。

问:推荐些当地的美食和住宿吧。

答:

美食在刚刚提到过的夜市上都可以吃到。住宿的话,喀什各类酒店都有,星级的、快捷的、床位的,与内地没有太大区别,各大旅行APP都可以搜到。

全家一起旅行,可以住民宿;一个人旅行的话,可以住青旅。

关于一个人旅行,我有一点建议:

一个人到喀什旅行,最好选择群居,也就是住在青年旅舍里。

维吾尔族是一个喜欢群居和热闹的民族,很多珍贵的场面——即兴的集体新疆舞、家族聚餐——只有在人多的时候才能体验到。而这些热闹,往往优先“照顾”那些喜欢凑热闹的游客,这些游客,通常都喜欢住在青年旅社里。

当一个喜欢清静的人结识了爱凑热闹的人,就像是打开了新疆旅行的新大门:大家一起去深入维吾尔族人的生活,感受真正的喀什。在喀什,如果旅行只是看风景、吃吃喝喝,不和当地的维吾尔族人接触、不参与当地的欢娱,那么喀什旅行的乐趣会减少很多。

喀什城区内目前已经开了不少青年旅社,其中有两家的地理位置最好、人气最高,居住着一些背包客、骑行族,还有一些不远万里“流浪”到中国的老外们。一家叫帕米尔青年旅舍,另一家是老城青年旅社,它们有着浓浓的“伊式风情”,和喀什本地的民居特色自然地融为一体。

问:在喀什有遇到什么好玩的人和事分享吗?难忘的时刻也行。

答:

之所以我的新疆旅行持续了两年之久,而且很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喀什,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喀什旅行有独到的乐趣:一些“突如其来”的人文风情,是可遇不可求的。

比如:有一次我们偶遇了一位乌孜别克族的大叔,相聊甚欢,他当即邀请我们去参加他们家族几日后的婚礼,他们的婚房布置得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公主房间一样。

这一次婚礼让我们大开眼界,从此,我们几组在婚礼上认识的、来自内地的小伙伴组成“临时观光团”,大家互相通知、彼此提醒,哪儿有婚礼就上哪儿去。

之后,我们又陆陆续续参加了维吾尔族的婚礼、塔吉克族的婚礼、和田人家的婚礼、伊犁草原上的婚礼……还有维吾尔族在古尔邦节的家族聚会,认识了很多维吾尔族朋友。

在新疆,只要认识一个维吾尔族朋友,就相当于认识了一群朋友。

维吾尔族人的性格,天生就比较单纯、“一根筋”,他们的情感直接、热烈,他们做事情很多时候要“看心情”。如果你是美女的话,往往会格外受到照顾,因为维吾尔族小伙子很喜欢漂亮的内地姑娘。有好几次,我带漂亮的旅伴去买小吃,那个维吾尔族的小哥会多送几颗。

在喀什旅行,每个人经历都不一样,我的介绍也仅仅是一个参考。当你踏上那片土地,你就会发现,接下来的旅途生活就像“量身定制”一样,它会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性格特点,给你“安排”不同的剧情——这就是喀什旅行最大的乐趣。

我是大红姐姐,有声电台旅游频道主播,职业旅行玩家,专注小众玩法,分享冷门目的地。旅行不是一种态度,而是生活本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