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揍红
黑揍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4,696
  • 关注人气:5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内最实惠的福鼎海鲜一条街小馆子人均50大馆子人均仅百余元

(2019-09-10 14:45:12)
标签:

福建

旅行攻略

旅游

美食

海鲜

分类: 吃货上路

先来晒一个账单,然后再介绍这个吃海鲜很划算的福建小城,以及我在这个城市吃过的6个海鲜馆子。

1

这是2019年9月1号晚上,我们在福鼎路边上随便找了一个海鲜小馆子吃的海鲜,我们一共七个人,点了10个菜,人均43元。

点的是些什么呢?就是照片儿里的这些。

福鼎是一个满大街都是海鲜的小城市,这里的人们在晚饭的时候聚在一起吃个海鲜,就像哈尔滨人下班之后聚在一起吃个烧烤一样平常。

海鲜这种让很多人闻之垂涎的东西,在这个三线小城根本就不是个稀罕物。

应了一个市场规律:供大于求,价格美丽。

在这样的小馆子里,我看到那些普通海鲜,像墨鱼花噶蛏子,价格大概是在20到30元。比较“高大上”一点的“仙物”才会昂贵一些。

在福鼎吃海鲜,千万不要小瞧这路边上的小馆。他们的海鲜材料反而更新鲜,做出来的味道也很家常。

两口子经营一个小店,你跟他说怎么做,他就会怎么做,老板会根据食客的口味去调整菜的味道。

2

好了,我们现在来介绍福鼎这个城市。

其实用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福鼎市位于闽东,挨着温州,滨临东海。

大家都知道,东海的海鲜是最好吃的。

而福建宁德的这个县级市福鼎,更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它的陆地面积非常“迷你”,但是它却拥有着比陆地面积大10倍的海域面积。

福鼎人靠海吃海,从事的工作大都和海有关。

福鼎人所吃的食物,也大都和海鲜有关。

福鼎最著名的地方,就是这条最热闹“海鲜一条街”了。

说来也很有意思,这条街一到晚上,路边上停的一排全都是浙江牌照的车,附近的温州人都喜欢到这里来吃海鲜。

你说是不是很有趣?温州本地的海鲜也是挺好吃的呀,可是温州人喜欢到福鼎吃海鲜。

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福鼎海鲜太便宜划算实惠了!温州人这么聪明,可能会花冤枉钱吗?当然不会了!

福鼎是一个吃海鲜不“冤枉”的城市。

言归正传。在文章的开头,我有提到人均不过50的福鼎海鲜小店,那么接下来我就说说,我在福鼎“海鲜一条街”沿河路上吃到的几个人均100到200的“大店”。

声明:图片都是本人实拍。

3

福鼎海鲜一条街:逗你玩海鲜楼。

这是我到达福鼎第一天晚上就餐的海鲜馆,它位于整条街最“敞亮”的位置,巨大的招牌非常招眼。

这家店白天看起来普普通通,一到了晚上,就变得“金碧辉煌”。

推荐他们家的几道菜。

挂霜芋头

我吃过最好吃的芋头,也是福鼎名小吃。

把芋头切成条,然后咱也不知道厨师是用蒸还是用炸的方式让它变得软软的,外面裹上一层糖霜。

吃到嘴里,糖霜是干脆的甜,芋头是软糯的香。这是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到福鼎菜,喜欢吃甜食的妹子应该都会非常喜欢它的。

肉燕

它长得很像馄饨。

这一碗夹在很多的海物大盘中,一不留神就会错过它。但是它可比馄饨好吃多了。

肉燕的皮,也是肉做的。

在浙南和福建一代,这是一道喜闻乐见的民间小吃,也是游客必打卡的一道“名菜”。

茶叶虾

没有问这是什么茶叶,但是它很脆,和虾做在一盘里,就连味道也混了虾味儿。

最开始大家以为茶叶只是配料,所以把虾一扫而光,但是当大家发现茶叶也很好吃的时候,最后茶叶也被一扫而光。

炸小鱼(菜名不详)

看起来就是普普通通的炸小鱼的样子,可是吃到嘴里才发现这个鱼用“外酥里嫩”这样的词来形容都显得非常“脆弱”。

福鼎的海鲜就是这样的,它非常新鲜,所以就连炸出来的味道都是非常新鲜不油腻的。

4

福鼎海鲜一条街:老二海鲜楼

福鼎当地的朋友说,在福鼎的美食界,没有人敢称“老大”,只有他家敢称老二。

果然,他们家海鲜的味道就是“老二”应该有的样子,当然价格也是老二的样子,人均200,不算低。

他们家留给我最深的印象,是门厅很大,密密麻麻摆满了叫不上名字的海鲜。整个海鲜楼人声鼎沸,生意非常好。

他们家是我在福鼎吃过的海鲜馆子里味道最喜欢的,当然,这个喜欢是很“私人”的,因为它很对我的口味。

味道是一种很特别的东西,它不可言传与名状,却是一场旅行中永久的留存。

老二家似乎很擅长把“家常”做出“高级感”。

老二海鲜煎饼

说实话这个煎饼吃完了很久,我都不知道它是用什么材料做的,但是“海鲜味儿”非常浓,是我从没有吃过的饼的味道。

对于喜欢吃面食的人来说,这道煎饼必点。

老二饺子

北方人到南方吃海鲜,还是爱面点,海鲜味儿的饺子,味道不一样。

酸汤肉片

“福鼎肉片”是非常有名的小吃。

它虽然叫“片”,但却是一个一个的小“块”。把肉在水里汆过之后,拌上酸汤,三碗吃不够,就像在西安吃过的酸汤水饺那样爽。

肉片的味道很筋道,尤其适合伴随甜食吃,一口挂霜芋头,一口酸汤肉片,啊!美味。

5

福鼎海鲜一条街:食鼎记南镇海鲜楼。

在福鼎吃的最后一顿海鲜就是在这一家店。所以它记录了一段Happy Ending的节奏。

我记得那天我们点了很多道菜,但大家都吃了个精光。

这一家是专门做旅游团餐的,匆匆忙忙中,导游推荐了它。虽然是团餐,带着“批量生产”的味道,但口感依然新鲜。

福鼎就是这样一个地方,都是同一片海里长的东西,食物是新鲜的,就是做法不同罢了。

5

太姥山脚下的海鲜馆子:山海园

这是到达福鼎第一天中午吃的海鲜馆子,也是匆匆忙忙中吃的一顿。

之所以对他们家印象深刻,是因为这家店的菜做的都很漂亮。

说实话在福鼎这个地方,在普通人吃饭的馆子里,人们更注重的是口味,关于那个菜的外表实际上是没有下特别多功夫的。

万事很难全,色香味儿就更难俱全。

山海园很照顾北方游客的口味。

南方人的口味偏甜,北方人的口味偏咸。

那个螃蟹和虾,都做出了咸滋滋儿的味道。

6

最后差点忘了,其实我们这一次在福鼎入住的金九龙大酒店,其实也是有海鲜吃的。

但是我们在外面吃了三天,愣是忘记在酒店里吃一次。不过福鼎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这酒店里供应自助的早餐里也都是海鲜!

一大早就有海鲜吃,还是从未有过的体验。

总得来说,这次福鼎旅行是不虚此行了。福鼎,哪怕就为了吃,我都很想再去一次。

我是大红姐姐,旅游FM主播,环球旅行体验师,专注小众目的地,分享冷门秘境。旅行不是一种态度,而是生活本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