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梅言中
梅言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166
  • 关注人气:8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说:《地盘》6、风雨彩虹

(2017-12-09 18:55:13)
标签:

原创

创业

杂谈

分类: 小说

6、风雨彩虹

黑暗里,有丝丝的亮光在闪烁,他灵魂里鱼的基因让他不停地游,要走出黑暗,只能向前,小帆说过,男人就要站着死,小帆在挥手让他过去,他拼尽最后一口气要找到有亮光的地方,游啊游,也许是几生,也许是瞬间,这里没有了时间空间的概念,我死了吗?他问过自己几十次了,破碎的灵魂无法回答,只有无尽的痛,无尽的冷,十八层地狱的冷,一丝温暖传来,就像在阿丽的怀里。老田,老田。远处传来呼唤声,他努力在挣开眼睛,看到的是小帆,小帆把他抱在怀里,温暖着他,阵阵女人的体香传来,让他感觉到了男人的力量。

小帆。

小帆已经哭成了泪人,泪水跌落到了老田的脸上。老田,鱼冲了可以再养,你不要命啊。

水库保住了,是老田用命换来的。

老田我命大,还要跟着你去打拼。

你啊。葱指点在老田的额上,相视一笑。

二人的泪水溶在了一起,二人相拥着不愿分开,女人的心给老田的坚强征服了,二个不同层次的人走到了一起。

雨停了,风停了,水库里又是青山绿水恢复了平静,二人的心却涟漪不惊,走上摔下的山顶,一道彩虹从头顶把二人拥抱,沐浴在七彩神光里,如上天给他们的赞歌,经历了种种苦难与死神擦肩而过,脚下的山不再是那么高,坚实的山石让二人更加坚定,远看山外是一马平川,仿佛世界已经为他们铺平,等着他们去跃马飞扬。

年终了,奇迹再次在这个男人身体上得到了体现。有奋斗总会收收获,水库为他创造了5000万的收益。

想做大不?在山间的木屋里,小帆问老田。

嘿嘿,老田抱紧了小帆的身体,下一步走出去,去大别山老区,跟当地政府一起造水库发电养鱼,鱼多了就建深加工工厂,水库多了让我的兄弟们一起来承包,还可以再建几个千岛湖,做成旅游景点,你让你爸联系一下老区,我们出钱去支援老区,老区的资源就是钱,要双赢共赢,就像赢得了你的心,呵呵。老田已经不是当年的老田了,跟着小帆学过了系统管理,深知良性发展的重要性,一个伟大的目标早已熟烂于心。

不准出去找女人,哼。小帆已经爱上了老田。

在小帆的高级管理人才辅助下,台湾莲花集团也加入了田野的行列。

酒会上,早已经刮了胡子的老田一脸刚毅,笔直的腰板就像个久经考验的将军,浓眉下的眼神如剑光扫了一下四周,声如洪钟:感谢莲花集团的加入,我们在大后方,一定会拿出最先进的武器弹药,让冲向世界市场的莲花先锋军团所向无敌。就像在战场上的演说:来吧,朋友们,举起你们友谊的酒杯,我们的合作只是开始,更远的路在将来,为我们的团结合作,为我们的金鱼游向世界,干了这杯!

干!不会喝酒的小帆,早就被老田男人的气概征服了,细看这个刮了胡子后的老男人其实并不老,还一身的帅气,想想短短几年功夫从一个土堆样的小镇里走来,成就了拥有6000万左右资产的田总,加上这次莲花入股4000万就是上亿了,眼中星星闪动,竟然也一口而干。小脸红红,一颗心与老田融在了一起。

这次有莲花集团的加入,给我们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成立水力发电公司,去老区造水库,养鱼带发电,可以开发旅游,搞水上公园渡假村,依托老区的优惠政策推动上市,做资本市场…….。

一个个计划,一个个目标,让外莲花集团老总心服口服。

三年后,有个身影常常会出现在电视里,上千亿资产的田总成了大学的客坐教授,也成了政协委员,水力发电也跟着他一起走出了国门。

不过,老田的地盘最大,也没忘记家乡的风车,家乡的阿丽。有时还会看到家乡的风车边上有个男人在细细地聆听只有他懂的仙音,还会传出沧桑的歌:

小妹,你慢走,哥哥还有一杯酒

小妹,你慢走,哥哥抓鱼你来烧

小妹,你慢走,哥哥还有一杯酒

小妹,你慢走,哥哥跟你走

小妹,……

(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