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8月2日)日语每日一测
(2025-08-02 18:00:46)
标签:
教育日语学习突飞猛进 |
请写出下列单词的日语读音
食べられる
言霊
2玉
澪つくし
コメ離れ
前提
学校
都と国
安易
犠牲
可燃性ガス
数量を拡大する
公表
凶器
明確な目標
踊る
社会保障
手話文化
操る
発動後
答案
食(た)べられる:用餐。吃。可以吃。能吃。吃得下。被吃掉。会被吃。给吃了
言霊(ことだま)语言的威力
2玉(ふたたま)两份 。两团 。两球。两个
澪(みお)つくし:海上航路所使用的一种航标
コメ離(ばな)れ:大米消费减少。远离大米现象
前提(ぜんてい)
学校(がっこう)学校;(有时指)上课
都(と)と国(くに)东京都与日本国家(政府)。东京都地方政府与日本中央政府
安易(あんい)容易。安逸,安闲,舒适
犠牲(ぎせい)牺牲。代价
可燃性(かねんせい)ガス:可燃性气体。易燃气体
数量(すうりょう)を拡大(かくだい)する:扩大数量
公表(こうひょう)公布,发表,宣布
凶器(きょうき)凶器
明確(めいかく)な目標(もくひょう)明确的目标
踊(おど)る:跳舞,舞蹈。
社会保障(しゃかいほしょう)
手話文化(しゅわぶんか)手语文化
操(あやつ)る:耍弄。驾驶,驾驭。操纵。掌握
発動後(はつどうご)发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