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6月16日)日语每日一测
(2025-06-16 04:29:14)
标签:
教育日语学习突飞猛进 |
请写出下列单词的日语读音
米ハーバード大学
日本小児科学会
共通部分
境界
教育熱心な親
在庫が不足がち
危惧
新米が出回る秋ごろ
以来
革命
自然災害
離れる
分岐
職業不詳
本質
出産
炭酸ガス
中心を探す
波
下落幅
答案
米(アメリカ)ハーバード大学(だいがく)美国哈佛大学
日本小児科学会(にほんしょうにかがっかい)日本儿科学会
共通部分(きょうつうぶぶん)共同部分 。共有部分 。
境界(きょうかい)境界。疆界。边界
教育熱心(きょういくねっしん)な親(おや)重视教育的家长 。
在庫(ざいこ)が不足(ふそく)がち:库存动不动就告罄。库存时常吃紧。老缺货。库存持续性不足。库存容易不足 。库存时常短缺 。库存常有缺口。
危惧(きぐ)畏惧。担心
新米(しんまい)が出回(でまわ)る秋(あき)ごろ:金秋新米正当时。每逢新米上市的秋日。秋天新米上架那会儿。新米飘香的秋日时节。新米上市的秋季前后 。正值新米流通的秋日时节。新米集中上市的秋季。
以来(いらい)以来。以后。将来。今后
革命(かくめい)革命。大变革。革新
自然災害(しぜんさいがい)自然灾害
離(はな)れる:分离。离开
分岐(ぶんき)分歧。分岔
職業不詳(しょくぎょうふしょう)职业不详
本質(ほんしつ)本质
出産(しゅっさん)分娩。生孩子。生产
炭酸(たんさん)ガス:二氧化碳
中心(ちゅうしん)を探(さが)す:寻找中心 。定位核心 。探索中心点。找准中心。追寻核心。确定中心。探索核心。
波(なみ)波浪。波涛
下落幅(げらくはば)跌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