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青梧
木青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297
  • 关注人气:2,9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喜欢了你好多年,但是我们没有以后了

(2017-11-01 08:53:51)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穿越风和雨,只为遇见你
我喜欢了你好多年,但是我们没有以后了

01

曾经一个朋友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一棵树爱上了马路对面的另一个棵树,我问她然后呢,她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很久以后我才懂,不可能的事,开始就是结束。

漠漠从梦中惊醒,手指触到眼角的泪珠。她以记不得这是第多少次了。她想他,这种思念渗入骨髓从指尖蔓延至全身。

她想起那天送天佑回国,在检票口天佑搂着她她哭的稀里哗啦,他在走之前把冬天需要的暖宝宝、保温杯、棉拖鞋都给她准备好了,他还说一个人住别委屈了自己,你也要替我照顾好自己,按时吃饭,少熬夜……

她想起站在天佑身后的自己强行忍者泪水。

送天佑离开后的那天漠漠趴在床脚哭了一夜,因为她知道,这一别就是一辈子,她和他中间隔着一个太平洋,她不可能放弃这次机会,而他亦不能。

尽而,万事安好,平安喜乐。

02

漠漠是在一个下雪天的木栈桥头遇到天佑的。

那天的雪下的格外大,却也是格外的好看,漠漠准备用相机记录下这场雪。途中就看到一个把自己包成粽子的人坐在桥头发呆。

漠漠觉得有趣,从后面拍了这个人一下“喂,傻蛋,你是南方来的么?”,对方一脸惊讶的回过头而后点了点头。漠漠秒懂,也毫无形象的一屁股坐在那里。

天佑后来告诉漠漠,他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女孩子可以这样随性,“雪花落在你额头的你笑的好美,像冬天的阳光,温润而明媚。”

都说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漠漠在后来的几天里总是能遇到天佑,不论是在图书馆或者食堂,以来二回,两人也熟络了起来,开始天南海北聊。恨不得将没遇到彼此的前二十年都补回来。

自然而然地成了男女朋友。两个人在一起虽有一些小磕小碰大体上还是很让人羡慕的。有人说,越是觉得甜蜜,分开的时候就越是不舍。事实亦是如此。

漠漠拿到了太平洋另一边一所学校交换生的资格,但是天佑没有,这让漠漠喜忧参半,喜是因为自己梦寐以求的机会来了,她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让自己活得更好看一点,忧,则是因为天佑,这个她准备要过一辈子的人不能陪自己一起去。

“你等我回来。”

“好”。

03

天佑在之后的这一年里,拼命的赚钱,终于在一年后他可以去看看他心心念念的漠漠。但是在看到的那一刻,天佑就觉得他们没有以后了,他配不上她。

漠漠带他去看了许多地方,两人却一如既往的沉默。

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有些距离,就已经注定了你遇到的那个人只能陪你一程,往后的日子,遥遥相望,却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所以,我爱你,祝你幸福。

我觉得活着最残忍的部分是,失去是不可逆的。人能靠努力争取到的,永远都是还没得到的。虽然我们在一路往前走的过程中一路看着新的风景,但回头的时候还是会很难过。

以后也许会遇到许多比现在更美好的事,也会遇到许多有趣的灵魂,但是你再也不会遇到另一个我,我亦然。

如果你喜欢元苑文章,欢迎关注:

博客:元苑

微信公众号:元苑

也可以添加加我的个人微信:zxm19970122
和我来聊一聊你的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