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房子
大房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017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都会老,这世界,有你真好

(2017-10-16 16:43:18)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我们都会老,这世界,有你真好

1

秋天的下午是一天当中最为凉爽的时候,不至于如晚上般那样的寒冷也不至于如中午那般的阳光直射,所以我很喜欢在下午的时候出来活动活动,至于怎么活动都是无所谓的,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于山水之间也。没错,我并不是想着出去玩些什么,我是喜欢十月中旬下午时秋高气爽的味道,在这样的天气下面,就像是安详的做一些无所谓的事情,情于其中,不管发生了什么,遇到了什么,好像一切都如这天气般的美好与安详。

下午,出了家门,在家门口处使劲地呼吸了一口凉爽的空气,把体内淤积已久的污秽气息排了出来,然后大饱一口秋意下最为让人凉爽而且舒服的空气,突然感觉整个人都清醒了许多。于是,我打开停车棚下面我那辆“宝马”山地车,然后一个刺溜就骑出了小区大门。

外面的街道行人稀少,可能是天气越来越凉的缘故,很少有人会在这个时候出来散步了,道理两旁的店铺也是门可罗雀,不像夏日的时候每个店铺门前都挤满了人,尤其到了晚上,各种各样的烧烤摊更显得乌烟瘴气,如今已然如秋,是一年四季当中,最为凉爽而不至于寒冷的季节、也是一年四季当中最为安详不至于死寂和嚣闹的季节。

我很喜欢秋季,可能和大多数喜欢夏季的年轻人们不太一样,有人说秋季有什么好的,外面街道冷清惨淡、晚上空气中时会狂风大作,而且还会有多种其他的不便,像这样的季节只适合待在家里。

我也是一个年轻人,所以我也理所当然的喜欢夏季般的狂热,单身狂热之后,我很喜欢如秋季般那样的不卑不亢,简单舒适,凉爽而又充满安详,就像是每天太阳落下去后展现出来的余晖,给人一种心灵上的陈静与视觉上的安逸。如果把秋季比做一个人的年龄段,让我来说的话,秋季最适合五十以上上了岁数的老年人这个阶段了,如果你注意观察,你就会发现每个老人的内心都如秋季般安详如意,每个老人的眼睛里都饱含了历经风霜后那种透露着处若不惊的光亮,每个老人在这个时候都会和自己的老伴在一起散散步、遛遛弯,过着这一生当中最为惬意和安心的生活。

2

我骑着我的山地车在我所在的这座城市里没有目的地瞎逛,渐渐地路上的行人多了起来,来往的车辆开始熙熙攘攘,人群挨着人群就像是赶羊一样踏上了返程的路途。

天空慢慢地变黑了,下午六点的样子天空就如此的黑了,时间如是的过去,自己竟然没有发现黑夜竟然来的越来越快了,就像是人的这一生,慢慢地度过、十岁、二十岁、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渐渐地就感觉到了自己越来越不如从前了,渐渐地发现自己许许多多的追求与名利也在这个时间段里像夜空中的黑暗一样,变得很是模糊不清,变得很是不知其所以了。

于是我加快了速度,骑着山地车,在还不算拥挤的道理上疯狂地飞驰着,其实我很喜欢骑车骑快的时候,那种风声迎面而来呼呼地刮在面部上的感觉,两旁的行人与店铺像是投入到了时光隧道中,完全不见了它本来的面貌,在这种速度的行进当中,任何一个静止不动的存在都成为了我身旁呼啸而过的一种愉快与刺激。

当我的车行至万达广场的时候,夜幕已经拉下不太深的帷幕了,路边昏黄的灯光都亮了起来,万达广场火光通明、音乐声此起彼伏。突然间我发现了一处场景,以至于我突然停下车来,就望着那个场景的方向伫立着,遥看着,愣愣着,迟迟不肯离去。

3

在万达广场这处灯火通明的地方,路灯下面有一处供行人们歇脚用的木长椅,而就在那处长椅子上坐着一对恩爱无比的情侣,说到这里顿时一股浓烈的狗粮香味扑鼻而来,你会认为我愤怒地望着那一对帅哥美女,并且投入我最愤恨的目光,恨恨地望着他们,迟迟不肯离去。

其实不然,路灯下面的确是坐着一对很恩爱的情侣,女的一方将头依着旁边的男的,而那个男的也将头靠近那个女的,并且他的嘴角很自然地向外咧出了一个非常幸福的弧度。但是,那个女的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漂亮,臃肿的身材,厚厚的棉袄把自己裹的跟熊猫一样,花白了的头发,以及看上去非常清楚地满脸皱纹;而那个男的呢,他要比女的高,瘦弱的身材,依稀可数的头发,也是一脸看上去经历过许多风霜的皱纹。

正在这个时候,万达广场中央那个舞台上面的音响里突然放出了一首动人的歌曲,时间都去哪了。

婉转动听的曲调、发人深省的歌词、和有别于喧闹的平静,在秋天这样的季节里,和这秋夜寒冷的秋风飘啊飘啊~,在这黑黑的夜里、在这昏黄的灯光下,在这样的一对特别的情侣之中,显得那样的和谐那样的舒心那样的美丽。

我望着这样的一对情侣,深处在其中的韵味当中,竟然忘记了这黑黑的夜幕、也忘记了这寒冷的空气,好像在欣赏一个美丽的事物、好像在观赏着一处动人的风景,好像我就是其中的观望着,而身边的一切与一切都已经和我没有了关系。

4

直到现在我才认为,任何动人的爱情与美丽的故事都是经过风霜的历练与感人的过往的,没有岁月的打磨与现实的历练,年轻的爱情与感情也只是一时的感动与瞬间的流泪。

当然,我记得你最美丽的时候,那个时候你楚楚动人,你的一举一动都在吸引着我,但是我也知道,我们都会老去,我会变成一个瘦瘦弱弱的糟老头字,而你也会变成一个臃臃肿肿的老大妈。在岁月的洗礼与风霜的磨砺中,我们都不再年轻、我们都不再光彩动人、我们都不再怀有野心与名利,只是担心着眼前的柴米油盐、只是挂念着膝下的儿女子孙,但是这又有什么呢,只要我们互相存在着爱情、只要我们依然爱着对方,我们就会这个样子,每天日出与日落,幸福到老。

5

天气突然变得很寒冷了,我突然打了一个寒颤,但是我看见那一对最美丽的情侣依然在那里互相拥抱,是啊,也许爱情,已经跨越了年龄上面的界限与天气上的冷暖。我与你相伴,不管是朝阳还是夕阳哪怕是寒冷的夜晚,只要最好是你就好。

是啊,这一生,我们都会老,这世界,有你真好。

我想听听你的故事,加扣,120423081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