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全民故事计划
全民故事计划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28,057
  • 关注人气:3,0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系统提示:你已不是对方好友

(2016-05-17 14:53:57)
标签:

杂谈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的名字了。”

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当时我高一,学校正举办春季运动会,我因为会写点东西,被老师拉去帮忙办运动会通讯报。她也是通讯报小组成员之一。

她被老师带来的那天,办公室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抬头潦草地和她打了一声招呼,继续憋稿。没想到,她就那样坐在我旁边,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不好奇我怎么知道的吗?”她的眼睛细长,看着我,一脸挑衅的样子。

我把一张才打印出来的报纸交给她,“你先帮忙把这个复印一下行吗?”

她接过报纸,“我们初中同校,初一的时候你在艺术节上跳过舞。后来我又总是在奖学金名单上看到你。那时候你还是卷发呢,像头小狮子。”她竟然哈哈笑了起来。

“其实我也早就知道你的名字了。”

她终于闭嘴,一脸楞楞的样子。不过很快,又恢复了嬉皮笑脸,问我:“你怎么知道的?不会和我一样很早之前就在观察了吧?”

当时我想,如果此刻和我说这些话的是一个男生,我肯定早就叫老师过来了。

“不告诉你。”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很不喜欢自己被别人看穿。

“诶,你真没劲……不过下次在学校遇到,要记得和我打招呼了啊。”她说完,就拿着报纸屁颠屁颠去复印了。

运动会结束后,我们各回各班,偶尔在学校遇到,她总是大灰狼看见小红帽一样地向我扑来,抓住我的手臂,花枝乱颤地说:“又遇到你了,我们好有缘啊!”

我身边的朋友像看神经病般地看着她,她却毫不自知。

周末的时候打开QQ,总是会收到很多她发来的消息。我在学校是不带手机的,而她则几乎是每天都会给我发些不痛不痒的日常。

“我今天在三楼看到你打羽毛球了。”

“你今天是没戴眼镜吗?为啥今天看到我不和我打招呼!”

“今天和你在止止楼说话的女生初中和我一个班的。”

奇怪的是,看到这些我并没有被偷窥的感觉。反而觉得有这样一个人总是在注意我,让我感觉被在乎了。果然,我也是一个神经病。

有一天下午和同桌去小卖部,远远地又看到了她,她也看到我了,可是这一次她并没有向我扑来。

她身边那个女生我也认识,我们小学时曾在同一家特长班学过拉丁舞。

同桌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轻声问道:“你和何瑜认识?”

这是我第一次从别人的口中知道了她的名字。

何瑜,何瑜,像是个男孩子的名字。

我点了点头,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不过不熟。”

“那就好。你看见她身边那个女生没?听说她们在耍朋友。”

我这才注意到她们身上的T恤一模一样。

同性恋?不知道为什么,这三个字令我顿时面红耳赤。我感到难以接受。

“不会吧。穿一样的衣服就是在耍朋友了?人家可能只是特别好的闺蜜呢。”

同桌一副“你不信就算了”的样子,拉着我朝着和她们相反的方向走去。

那个周末我回到家,第一次迫不及待地打开QQ,她依然给我发来了一大堆消息,照样是些不痛不痒的话。

可是这一次我什么也不想回。

我好奇地打开了她的QQ空间留言板,一页一页地翻下去。

可是什么暧昧的信息也没有,连说早安晚安的人都没几个。

接着又去翻她的相册,只有一个,却是加了密的——

我的手机号是多少?

她那么聪明,如果我现在问她手机号,她一定知道我要干嘛。

何瑜,你真的喜欢女生吗?

我看着她的QQ头像,发了很久的呆。

周末过后,回到学校,何瑜突然来班上找我。

同桌一见是她,有点没好气地劝我:“你别和她那种人走得太近,当心不知道为啥,就被说成是同性恋了。”

我拼命点头,不知道为什么竟会有一些心虚。

“好看吗?”她剪了头发,特别短,像是春天刚长出来的小草。我很想摸一摸。

“你找我干嘛?”我问。她之前从未找过我。

她摸了摸头发,竟有些不好意思,“那个……我就想问问你,你读文还是读理呀?”

“问这个干嘛?”

“就好奇一下呗,说不定我们下学期能同班呢!”

“我不知道。可能理科吧。”就何瑜那成绩,不管我读文读理,都不可能和我一个班的。真不知道她到底想干嘛。

“哈哈,那你在理科班等着我吧……”

我懒得再理她,转身进了教室。她在教室外站了一会儿,也就走了。

同桌问我,她来找我干嘛。我摇摇头,什么话也不想说。

满脑子都是她那毛茸茸的头发。

那周回家后,没有再收到何瑜发来的消息。我竟然因为这个失眠了。

后来在学校遇到她,她也总是和她的“女朋友”走在一起,我们谁也没和谁打招呼。

就这样我们升上了高二。

我选了文科,从何瑜QQ空间里的吐槽,我知道她读了理科。

那一年的冬天特别冷,天亮得特别晚。

有一天早上起床,刚走出宿舍准备去操场集合跑步,便看到宿舍楼下围了一大群人。

“有人在表白呢!快去看!”室友兴奋地拉着我跑过去。

透过人群的缝隙,我看见了地上摆成心形的蜡烛,它们在十二月的寒雾里,无比脆弱地摇曳着。站在心形中央的那个人,竟然是何瑜的“女朋友”。

她拿着一个高音喇叭,一直喊着“生日快乐”,却不知道是对谁说的。

QQ空间提醒我,那天是何瑜的生日。

原来,她们之间的关系真的不一般。

“哇靠,这不是个女的吗!”室友和周遭的人一样兴奋。

何瑜出现了,强行将那个女生带走了。可是最后她的“女朋友”还是因为这件事受到了学校的处分。

之后我在学校里见着何瑜时,她依然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只是身边不再有那个女生。

不过那天的事,像一把火,点燃了整个学校的舆论。之后好几个月,同学们都在议论这件事。

“诶,你看那个女生,她是不是又换女朋友了?”和我同行的人每次见了何瑜,都要这样八卦一番。

没有情侣装,没有牵手,甚至没有交谈,可是为什么每个人都觉得,和何瑜走在一起的女生,就是和她关系不一般?

我对全校的这种默契,感到了一种厌恶。

高二半期考,那么巧,何瑜的考位就是我的座位。

她进教室时,教室里只剩下我和几个班委。

她看到了我,好像有些犹豫,但最后还是像以前那样扑过来,抱住我。

我下意识地推开了她,心里有些莫名害怕。

她尴尬地笑了笑:“你看吧,我就知道会这样。”

“什么?”我越来越不明白她了。

“没什么。”她坐在了我的位置上,“哈哈希望这次能借着你的好运考好点。”

结束了最后一门考试,我回到教室,发现她在桌肚里给我留了东西。

是一个音乐盒,打开是《天空之城》的音乐。

她还附了一张纸条——

积分换的,我不喜欢这种东西,送你啦~

我的QQ空间背景音乐就是《天空之城》,不过很有可能,只是我想多了。

之后我和何瑜再无接触,她的QQ空间停止了更新,头像也总是灰色的,偶尔几次我半夜醒来,会看到她上线的提示。但是我没有找她聊天,也不知道聊什么好。

我们在学校遇到时,她会淡淡地微笑示意。而在她走后,和我同行的人总是会很兴奋地说:“刚才那个人不就是被点蜡烛表白的女生吗!她女朋友怎么不见了?”

为什么她现在总是形单影只的呢?

何瑜,你到底怎么了?

整个高三我都没见到何瑜,只在我生日那天,有个陌生的女生来班上找我,送给我一对嘻哈猴的玩偶,说是何瑜送的。

“何瑜呢?”我问她。

她一脸惊讶的表情,反问我:“你不知道她退学了吗?”

那天我借了同学的手机,给她QQ发消息,问她怎么退学了。

她黯淡的头像很快就跳动了起来:“哟,我们杨大美女竟然找我了。”

“问你话,别转移话题。”

可是她不再回我了,我等了两节晚自习,她都没有再说一句话。我甚至开始后悔问她这个问题了。

不然,说不定我们能多说几句话。

之后我给她发的消息都石沉大海,直到我高考前夕,突然收到她发来的消息,就四个字:“高考加油!”

高考结束后,班上聚餐。

酒喝到一半,同桌又聊起了八卦。

“你还记得何瑜吗?我记得有段时间你和她走得还有点近。”

“怎么了?”

“我一个发小和她家认识,说她因为耍女朋友被家里知道了。然后和家里关系闹掰了,不让她来上学了。听说半年前就去广州打工了。”

我想起那个在深夜里才亮起来的头像,以及那句高考加油。

两年后,就在我快要忘记何瑜的时候,我又遇到了她。

那晚我从成都回家,坐在我斜前方的一对女孩子一直在打打闹闹,格外亲昵,引得动车上的乘客纷纷注目。

下车时,我走在她们身后,看见她们手牵着手,其中一个女孩子大概是遗落了什么东西,突然转过身来。我们目光相接,都不觉叫出声来。

“何瑜!”

“杨大美女!”

我看见她当时就松开了另一个女孩子的手。

我有些尴尬。她也是。

她重新走回去拿了东西,再出来时,乘客已经散得差不多了。我和那个女孩子一起站在外面等她。

可是再次见到她,我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我明明有那么多的问题想问。

你为什么分手了?

你为什么要送我音乐盒?

你怎么记得我的生日?

为什么我们明明不太熟,可是却和普通朋友的感觉不一样?

你现在还好吗?

我们都沉默着,还是她先开的口:“我给你一个我在这边用的手机号吧,现在有点晚了,过几天有空的话,出来一起吃个饭吧。”

我存好她的手机号,她挥挥手和我说了再见。

可是那晚回家,我拨打这个手机号,却传来冷冰冰的系统语音回复:“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何瑜骗了我。

我却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我打开她早已不用的空间,点开那个加了密的相册,输入了这个手机号。

竟然,真的打开了。

映入眼帘的全是当年她那个女朋友的照片。

我一张一张地翻了下去,翻着翻着,我的脸突然出现在了屏幕上。准确地说,那是一张我初中时的照片,照片上的我正在后台化妆。

再往后翻,出现了更多关于我的照片。

我考试时的作文范文,运动会上在办公室里睡觉的我,我的课桌……

而何瑜的QQ头像也在那时跳动了起来。

“我看见访客记录了。你都看见了吧?别在意,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哈哈,也别想多了,我对你没啥。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了,比初中还要早,小学时你和我前任在一个地方学舞,我就注意到你了。我觉得我就是对你很好奇吧,但是我知道你不喜欢女的,我也不喜欢直女。你现在的男朋友挺帅的,和你很配。然后,你不用回我了哈。我现在有点尴尬。”

我把那段话看了很多遍,又回想起很多以前的事。还是决定再说点什么,可发消息过去时,系统提示我,我已经不是对方的好友了。

(文中何瑜为化名)


http://mmbiz.qpic.cn/mmbiz/SftRI29GrSW1cdrCYxDLvmicXEQuE31THf5mqJibB9fkX4WKuw0dZZEPvC1bxPEKFMKlPfyfnDAFCon7Dvwr6pG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1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