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友戏App
友戏App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6,223
  • 关注人气: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3岁还在拍打戏,被港媒痛骂多年,成龙绝对担得起大哥二字!

(2017-09-26 10:44:37)
标签:

娱乐

今天大海想聊一聊成龙。

说实话,这个选题有点大,因为关于成龙的故事,影迷们已经非常熟悉了。

在华语娱乐圈,人们对他的称呼一直是“成龙大哥”;在世界影坛,他是暨李小龙之后代表中国的文化符号;他多年蝉联《福布斯》全球男星收入排行榜前十,是中国第一位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他也是一位失败的父亲,儿子吸du,女儿离家出走,让他卷入无数的争议......

http://p3.pstatp.com/large/3c620001d44b78729858

成龙今年已经63岁了,“大哥”也渐渐变成了“龙叔”。

不过这些年成龙在大银幕上依然很活跃,虽然每次都宣称是自己“最后一部动作片”,虽然每一部片子拍的都很烂,但是一个年过六旬的老人还能保持这样的活力,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而且这些片子口碑不管有多差,票房一般都不低。说明在专业影评人和豆瓣文青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有一个庞大的观众群体为成龙的电影买单。

http://p1.pstatp.com/large/3c600001e0ed41f640ef

最近成龙又有一部电影上映,片名《英伦对决》,类型难得不是动作喜剧,而是讲述一名定居国外的中国老兵为女儿复仇的故事。

根据以往的阅片经验,成龙近几年的作品中,凡是反映华人在海外艰难生存的题材,例如《新宿事件》,质量一般都不太差,凡是打着动作喜剧标签的,几乎都是烂片。

因此对于《英伦对决》,大海的期待值还是挺高的,据说看过提前点映的媒体都给出很高评价,希望成龙以后即便打不动了,也能以老戏骨的身份继续活跃在影视圈。

http://p3.pstatp.com/large/3c630001c5887d876ff8

其实成龙现在不缺钱也不缺名,一把年纪还要坚持拍戏,并且不断刷新自己作品的评分最低纪录,也是挺奇怪的,于是很多人问成龙为什么还不退休?

成龙的回答是:“我一直以来都想找个很好的理由和台阶给自己,最好的离开方式是什么?像李小龙那样年纪轻轻就走了,他就成为了一个传奇。如果是我,比如拍《十二生肖》跳火山死掉,这也是一种最漂亮的收尾。全世界影迷肯定都在哭,大家也都会说成龙为电影而牺牲,这是最好的,但是又不舍得,不舍得死,也不舍得退休。”

http://p9.pstatp.com/large/3c600001e0ee85844cf1

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人们都把成龙当做李小龙的继任者,但是成龙经历的风雨比李小龙更多。

成龙说,他最羡慕李小龙的不是他功夫之神的地位,而是他懂哲学,能说出“be water,water can flow”这样的话,而自己没什么文化,写字都要专门带个助理。

因为没念过几年书,从小吃苦长大,成龙在成名后也一直不会说话,经常“祸从口出”。

在某个场合,成龙曾说:“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

第二天,香港媒体头版通栏大标题是:“成龙这个奴才!”第三天,又骂了他整个头版。不仅港台人骂,大陆人也在骂,骂了很多年。一时间,在民众眼里,成龙就是个喜欢谄媚的跳梁小丑。

然而就是这个痛骂成龙的香港媒体,三年后刊登了“蝗虫”歧视广告。再到后来除了以杜、何为首的一批艺人公开与大陆影迷翻脸,剩下的港台艺人不少也是两副嘴脸,一边挣大陆的钱,一边在心里骂大陆。

别的明星嘴上说爱国,可能只是不想放弃大陆市场,但是成龙说爱国,大海相信他一定是发自肺腑的。因为在好莱坞摸爬滚打多年,他比其他人更了解有一个强大祖国做靠山有多么重要,他说:“其实不是我牛,而是中国牛!14亿人的中国市场令我牛!”

http://p3.pstatp.com/large/3c620001d44c3f0bfcfe

除了所谓的“谄媚”,成龙这些年频频遭骂的另一个“污点”就是广告代言。

没错,就是那条诞生了无数表情包和鬼畜视频,繁荣了互联网亚文化的霸王。

说实话,这些表情包和视频也承包了大海很长一段时间的笑点,而龙叔本人看过这些恶搞之后也很大度的表示:无所谓啦,能让你们开心也不错。

http://p1.pstatp.com/large/3c5f0001e1533961d6c0

不过这些恶搞作品最初的制作目的,肯定是恶意的。

在那条视频中,先是旁白引出“从不做商业代言的成龙为什么突然做代言”,然后成龙本人做出解释,尬吹这个牌子的洗发水“都是中药的,没有化学成分”,最后还表示“拒绝加特技”,不会“Duang”的一下,“很亮、很油”......

这种“当了XX还要立牌坊”的做法,显然会引起网民的反感。再加上后来霸王洗发水被某香港媒体曝出致癌,成龙马上变为众矢之的,霸王洗发水的名声自然也臭了,据说亏了十几个亿。

http://p9.pstatp.com/large/3c630001c589f9a8d216

其实某香港媒体曝出霸王洗发水致癌后,质监部门就对霸王洗发水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抽检样品不会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

俗话说“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后来霸王集团起诉某香港媒体,官司打了6年多,终于在2016年10月胜诉,法官裁定被告某香港媒体败诉,须向霸王集团赔偿300万港元,并须向原告赔偿八成诉讼费。

然而霸王集团的营业额由2009年的17.56亿元,到2015年已大幅缩水至2.32亿元,累计损失16.62亿元,只获赔300万港元,excuse me?

更不用说成龙这些年遭了多少骂......

http://p3.pstatp.com/large/3c600001e0ef49fd4fee

成龙的性子直、爱出头,因此没少遭人骂。也正是这一点,让他能够带头站出来成立香港演艺人协会,反抗黑势力对香港娱乐圈的控制和压迫,从此被人称为“大哥”。

不过挨骂多了,成龙也一度不敢说了,后来儿子房祖名吸du,成龙更是脸上无光。

“小龙女”、房祖名,可能是成龙一生中最大的黑点,而且肯定洗不白。

http://p9.pstatp.com/large/3c6400002aaa5fa3d84e

其实成龙有多花心,大海倒不是很在乎,好莱坞明星离婚率显然更高,还有很多老少配的。

至于儿女的叛逆行为,肯定是他做父亲的失职。不过大家一定很熟悉成龙接儿子放学的故事:成龙在小学门口等了房祖名半天,后来才知道儿子已经上初中了。

成龙作为明星,显然是没什么时间去教育子女的,虽然说“子不教,父之过”,但是我们是更需要一个好父亲成龙,还是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动作明星成龙呢?

等到房祖名出狱,成龙一面继续向社会道歉,一面亲自帮儿子理发,教育他以后好好做人。作为父亲,成龙在这件事上做了所有能做的、该做的,至于房祖名以后是继续沉沦,还是改过自新,完全看他自己了。

http://p3.pstatp.com/large/3c600001e0f1409a3a20

就像成龙自己说的,如果他和李小龙一样,年纪轻轻就走了,也许他也会成为一段传奇,也许就没有后面那么多是非,但是他没有。

他在媒体面前也没有粉饰自己的过去,他说自己刚出名的时候,“一个大老粗,突然一个晚上就有了1000万”,于是一口气买了7块名表,一天换一个戴。

还约以前一起做武行的朋友吃饭,一见面就故意把袖子卷起来给大家看,“整天喝酒开车,早上撞保时捷,晚上撞奔驰,每天人都是晕乎乎的状态。”

http://p3.pstatp.com/large/3c620001d45047d720c9

李小龙死后,他组建了成家班,拿了10次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动作设计,获奖次数是洪金宝的洪家班两倍还多。

外界都知道这些武行是靠拼命拍出那些动作的,但回想起来成龙还是心有余悸:“那时候我和洪金宝都不是人。真的,回想一下,真幸运,没死人。洪金宝死一个,我还好。”

“说到底,我们能赢,还是因为我们残废的人多。”成龙很坦荡的说了这句话,透露出“一将功成万骨枯”的残酷。

http://p9.pstatp.com/large/3c660000202bccc6acad

如今成龙早过了年轻气盛的时段,作为“大哥”他也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做慈善、提拔新人、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

国内拍电影已经很少有人玩儿命,连洪金宝也说,香港动作片没落,是因为他们更重视武师的生命安全了。

也许香港动作片的辉煌时代再也不会重现,成龙能演打戏的日子也越来越少,作为从小看他电影的影迷,还是且看且珍惜吧。

http://p3.pstatp.com/large/3c610001d68dc8d00f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