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那片树叶
那片树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7,381
  • 关注人气:1,0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寻找

(2018-03-21 08:19:02)
标签:

情感

分类: 分段
寻    
/那片树叶

        一片高楼前,有五个中年人在徘徊。三男两女。
       “就是这里了。”其中一个男人停住脚步,仔细打量着。
       其他四人顺着那个男人指的方向看了看。
       “没错,应该是。”
       “唉,当年的平房大院一点影子也没有了。”
       几个人站在那里,看着,沉默着,眼睛有些湿润。

       这五个人都是中学同学,他们是来寻找当年母校旧址的。毕业以后,他们为了生活,各奔东西。如今人到中年,事业有成,便开始怀旧了。
       其实,与其说是寻找母校旧址,不如说是寻找自己当年的影子。

       青松是中学时期的风云人物。那天,他把远在其他城市的大海和一凡两个最要好的同学约到他那里叙旧,说起想回母校看看,三个人一拍即合。他们还恶作剧似得约定,每人必须约上一个女同学,而且只能约一个。当然,梅子是不能约的,因为她已经和青松“修成正果”了,不能算数。

       “青松,还是你跟梅子好。什么时候怀念当年的事了,两个人在被窝里就说了。”大海最先从沉默中缓过劲儿来,调侃地说。
       梅子瞪了大海一眼,“大海,你就坏吧。对了,这次你没把子怡约来,是要罚酒的。”
       “对对对,同桌的她没来,定要罚酒,还要罚你说出当年的秘密。”青松也跟着帮腔。
       “哪里有什么秘密,仅仅是同桌罢了。她出差了,这次真的来不了。”大海显得有些尴尬。
       梅子不依不饶,“谁信那。当年谁都看的出来,你们俩的关系不一般。”
       “好吧,你们说有什么就有什么吧。都这个年龄了,还有什么可避讳的?”大海见解释不清,索性不再解释了。

       看着他们斗嘴有意思,站在一旁的一凡笑了,“青松,你老实说,咱们说好的不能约梅子,要约别的女同学,你为什么不信守约定?”
       还没等青松说话,梅子就把话抢了过去,“他敢!”
       “哈哈哈哈”,看到梅子一本正经的表情,几个人都愉快地笑了起来。

       笑完了,梅子看着一凡说,“一凡,别光顾着说我们了,也说说你吧。这次你约欣然,我可是没想到。”
       “是啊,我们也没想到。说说原因吧。”青松和大海也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一凡。
       一凡的脸有些红,弱弱地说,“其实,我自己也没想到。”
       “我想到了。”一直没说话的欣然突然说话了,她一脸平静,语气是那么坚定。
       听欣然这么一说,其他四人都愣住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忽然,大家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1、收入诗歌主题《诗词优选居》,张心宝老师选编

http://blog.sina.cn/dpool/blog/newblog/mblog/controllers/articletopic.php?topicId=162a770b521000044

        2、收入诗歌主题《百味诗文》,奢香魂老师选编

http://blog.sina.cn/dpool/blog/newblog/mblog/controllers/articletopic.php?topicId=ddf615522100004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一朵初开的梅
后一篇:鲜活的生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