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萤生物BIOLITE
百萤生物BIOLIT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769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活细胞荧光示踪探针CFSE

(2018-11-01 09:16:02)
标签:

健康

科研

生物

生物化学

有机化学

基本信息

货号:22022 (25 mg) 22028 (5 x 0.5 mg)

储存方式:-20避光

保质期:自收到起12个月

简介

众所周知,细胞的荧光标记是检测样品中存活细胞的有效方法。流式细胞仪结合荧光染色是分析异质细胞群的有力工具。在所有现有的荧光染料中,荧光素二乙酸酯(FDA)及其衍生物(例如CFSE)是非荧光分子,其扩散到细胞中并被细胞内非特异性酯酶水解以产生荧光产物。荧光产物仅在具有完整细胞膜和活性酯酶活性的细胞中产生和积累,而死细胞不被染色。 FDA及其类似物(如CFSE)的膜转运和细胞内水解的精确动力学与细胞功能有关。对于多重转染GFP的细胞或使用FITC标记的抗体,我们提供功能类似于CFSE的CytoTell™染料,可用于使用GFP或FITC标记抗体的多色应用,因为这些染料具有激发或发射光谱不同于CFSE及其荧光素类似物。此外,我们的CytoTell™染料不仅消除了与CFSE相关的染料外排缺陷,而且在成像或流式细胞分析之前与染色细胞中的细胞培养基相容。

储存和处理条件

如果储存在-20°C,CFSE应保持稳定至少12个月,避免光照和潮湿,避免冻/融循环。

物理化学特性

分子量:557.46

溶剂:二甲基亚砜(DMSO)

光谱性质:Ex / Em = 494 / 521nm

分析方案

简要总结

使用测试化合物制备细胞®

添加0.5至5μMCFSE工作溶液®

在室温或37 oC下将染料与细胞一起孵育10至30分钟®

移除染料工作溶液®

使用Ex / Em = 490/520 nm的流式细胞仪进行分析 (FL1)

注意:以下是我们推荐的活细胞方案。 它只提供指导,应根据您的具体需求进行修改。

1.准备10 mM DMSO储备溶液

对于#22022:将5.6mg溶于1ml DMSO中以制备10mM储备溶液(1mg / ml相当于1.8mM);对于#22028,向每个小瓶中加入90μLDMSO以制备10mM储备溶液。

注意:应及时使用原液; 任何剩余的溶液应等分并在<-20冷冻。 避免反复冻融循环,避免光照。

2.准备CFSE工作解决方案

在使用前准备CFSE工作溶液(0.5至5μM),用Hanks和20 mM Hepes缓冲液(HHBS)或您选择的缓冲液(pH 7)稀释步骤1中的DMSO储备液(20,000至2,000次),并将它们混合。

3.用流式细胞仪或荧光显微镜分析细胞:

3.1用测试化合物处理细胞一段所需的时间。

3.2离心细胞,每管取1-5×105个细胞。

3.3将细胞重悬于500μL染料工作溶液中(来自步骤2)。

3.4在室温或37°C下用染料溶液孵育细胞10到30分钟,避光。

3.5从细胞中取出染料工作溶液,用HHBS或您选择的缓冲液洗涤细胞。将细胞重悬于500μL预热的HHBS或培养基中,每管加入1-5×105个细胞。

3.6使用流式细胞仪(FL1通道)或荧光显微镜监测Ex / Em = 490 / 520nm处的荧光变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