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萤生物BIOLITE
百萤生物BIOLIT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769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mplite™比色法总NAD/NADH检测试剂盒

(2018-10-23 11:24:38)
标签:

科研

生物

生物化学

有机化学

基本信息

货号:15260

储存条件:保存在冰箱里,避光

适用仪器:吸光板酶标仪

 

简介

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 +)和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磷酸(NADP +)是在细胞中发现的两种重要的辅因子。 NADHNAD +的还原形式,NAD +NADH的氧化形式。 NAD形成NADP,通过酯键将磷酸基团添加到腺苷核苷酸的2'位置。 NADP用于合成代谢生物反应,例如脂肪酸和核酸合成,其需要NADPH作为还原剂。 在叶绿体中,NADP是一种在光合作用的初步反应中很重要的氧化剂。 通过光合作用产生的NADPH用作卡尔文光合作用循环中生物合成反应的还原能力。

现有的NAD / NADH方法具有低灵敏度和高干扰,因为测定在UV范围内进行。 我们的Amplite™比色总NADNADH检测试剂盒为敏感检测NADNADH提供了一种便捷的方法。 系统中的酶特异性识别酶循环反应中的NAD / NADH,其显着提高了检测灵敏度。 此外,该测定具有非常低的背景,因为其在较长波长范围内进行,这显着降低了生物样品引起的干扰。 也没有必要从样品混合物中纯化NAD / NADH。 该试验证明了高灵敏度和低约576nm处吸光度的干扰。

Amplite™比色法总NAD/NADH检测试剂盒

Amplite™比色NAD / NADH检测试剂盒提供灵敏的一步法检测,可在100μL检测体积(300 nM;1)中检测少至30皮摩尔的NADH)。 可以以方便的96孔或384孔微量滴定板形式进行测定。 其信号可通过吸光度酶标仪在~575nm~570nm~605nm的吸光度比下轻松读取,以提高测定灵敏度。

 

试剂盒特点

广泛应用:可用于量化溶液和细胞提取物中的NAD / NADH

敏感:在溶液中检测低至30皮摩尔的NAD / NADH

连续性:无需分离步骤即可轻松适应自动化。

方便:配方具有最小的手动操作时间。 不需要洗涤。

非放射性:对废物处理没有特殊要求。

 

试剂盒组成

Amplite™比色法总NAD/NADH检测试剂盒

96孔板的检测方案

简要概括

准备NAD / NADH反应混合物(50μL)®

添加NADH标准品或测试样品(50μL)®

在室温下孵育15分钟 - 2小时®

监测吸光度在575±5 nm处增加

注意:在开始实验之前,在室温下解冻每个试剂盒组分中的一个。

 

操作步骤

1.准备NADH储备溶液:

200μLPBS缓冲液加入到NADH标准品(组分C)的小瓶中,得到1mM1nmol /μLNADH储备溶液。

注意:未使用的NADH储备溶液应分成单次使用的等分试样并储存在-20 oC

2.准备NAD / NADH反应混合物:

10mL NAD / NADH传感器缓冲液(组分B)加入NAD / NADH再循环酶混合物(组分A)的瓶中,并充分混合。

注意:此解决方案足以用于两个96孔板。 任何未使用的NAD / NADH反应混合物应分成单次使用的等分试样并储存在-20

3.准备NADH标准品的系列稀释液(010μM):

3.110μLNADH储备液(来自步骤1)加入990μLPBS缓冲液(pH 7.4)中,生成10μM稀释的NADH标准溶液。

注意:稀释的NADH标准溶液不稳定,应在4小时内使用。

3.2200μL10μM标准溶液进行13连续稀释,得到NADH标准品的3,1,0.3,0.1,0.03,0.010μM连续稀释液。

3.3如表12中所述,将含有NADH标准品和含NAD / NADH的测试样品的系列稀释液加入白色/透明底96孔微孔板中。

注意:根据需要准备细胞或组织样本。

 

1白色/透明底96孔微孔板中NADH标准品和测试样品的布局

Amplite™比色法总NAD/NADH检测试剂盒

注意:NS = NADH标准,BL =空白对照,TS =测试样品。

 

2每个孔的试剂组成

Amplite™比色法总NAD/NADH检测试剂盒

注意:*将连续稀释的NADH标准品(0.01μM10μM)加入NS1NS7的孔中,一式两份。 高浓度的NADH(例如,>100μM,最终浓度)可能由于NADH传感器的过度氧化而导致信号降低。

 

4.在上清液反应中运行NAD / NADH测定:

4.150μLNADH反应混合物(来自步骤2)加入NADH标准品,空白对照和测试样品(来自步骤3.3)的每个孔中,使总NADH测定体积为100μL/孔。

注意:对于384孔板,每孔加入25μL样品和25μLNADH反应混合物。

4.2在室温下孵育反应15分钟至2小时,避光。

4.3用吸光度读数仪在575±5 nm或吸光度比为~570 nm~605 nm下监测吸光度的增加,以提高检测灵敏度。

1:对于NAD / NADH比率测量,建议使用套件15263

2:对于基于细胞的NAD / NADH测量,建议使用ReadiUse™哺乳动物细胞裂解缓冲液* 5X *Cat#20012)裂解细胞。

 

数据分析

空白孔中的吸光度(仅使用PBS缓冲液)用作对照,并从具有NADH反应的那些孔的值中减去。 NADH标准曲线如图1所示。

注意:吸光度背景随时间增加,因此减去每个数据点的空白孔的吸光度非常重要。

Amplite™比色法总NAD/NADH检测试剂盒

1.使用NOVOStarBMG Labtech)酶标仪在白色/透明底96孔板中用Amplite TM比色Totlal NADNADH测定试剂盒测量NADH剂量反应。 在孵育1小时(n = 3)时可以检测到低至300nM30pmol /孔)的NADH,而NADPH没有响应。

参考文献

1. Ziegenhorn J, Senn M, Bucher T. (1976) Molar absorptivities of beta-NADH and beta-NADPH. Clin Chem, 22, 151.

2. Ikegami T, Kameyama E, Yamamoto SY, Minami Y, Yubisui T. (2007) 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of the Recombinant NADH-Cytochrome b(5) Reductase of Physarum polycephalum. Biosci Biotechnol Biochem.

3. Kimura N, Fukuwatari T, Sasaki R, Shibata K. (2006) Comparison of metabolic fates of nicotinamide, NAD+ and NADH administered orally and intraperitoneally; characterization of oral NADH. J Nutr Sci Vitaminol (Tokyo), 52, 142.

4. O'Donnell JM, Kudej RK, LaNoue KF, Vatner SF, Lewandowski ED. (2004) Limited transfer of cytosolic NADH into mitochondria at high cardiac workload. Am J Physiol Heart Circ Physiol, 286, H223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