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汐清洁
美汐清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272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怎样做好保洁项目经理的?——来自美汐清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项目部刘楠的分享

(2018-12-17 21:14:37)
标签:

北京保洁公司

河北保洁公司

学校保洁

大学保洁托管

美汐清洁

分类: 北京保洁

2015年2月1日,美汐清洁在政府采购招标中表现出色,中标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日常保洁项目,我有幸成为该项目的保洁项目经理,开始了对我来说崭新的工作经历——高校日常保洁管理工作。

  东北大学后勤处学校保洁工作的管理单位,由于第一次引入北京的专业保洁公司承接学校的日常保洁工作,他们有些不放心。美汐清洁虽然有高校日常保洁工作的经验,但是总部远在北京,能把这里的保洁工作做好吗?保洁工作有时会有一些临时应急性工作,美汐清洁能做到位吗?基于这样的疑虑,后勤处仍然延用了以前的做法,把学校的保洁工作分成了两块,由两家不同的保洁公司承担学校日常保洁工作。后勤处把办公楼、公寓按面积及类型分成两部分,这样,相同的类型的保洁工作方便做卫生评比,更容易对比出谁优谁劣。

http://www.mxlj.com/UploadFiles/FCK/2017-06/6363417465195898902899840.jpg

  这样的保洁范围划分使我更有斗志!首先我有信心,美汐清洁在保洁行业中有着鲜明的优势,公司的专业水平、质量控制、企业文化等,无一不走在同行的前列!其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日常保洁服务是美汐清洁在秦皇岛地区的第一个日常保洁服务项目,公司十分重视,不惜跨地区调动精兵强将对项目进行支持!再次,我本人在保洁行业从业多年,公司的培训和历练让我不断成长。我想,只要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服务流程落实到位,管理上注意方法,肯动脑筋、愿吃苦,一定就会把工作做好!

  2016年5月1日,学校建成了一栋9层的新办公大楼,有3个楼层未使用,所以实际使用了6层的公共区域。后勤处安排:1、2层给另外一家保洁公司, 3、4、5、9层等给美汐清洁做日常保洁服务。在历时两个月、每周2次的学校领导大检查评比中,美汐清洁的服务受到领导和学校老师们的认可,后勤处将1层和2层的日常保洁工作也交给了美汐清洁。学校的这个举动让我十分欣慰,自己的工作得到认可,心情好的象花儿一样。

http://www.mxlj.com/UploadFiles/FCK/2017-06/6363418149281018328958241.jpg 

   2016年7月21日,秦皇岛发生了60年以来最大的暴雨,东大学校门口水高度超过膝盖处。晚上7:40分接到后勤主任的电话,需要马上调集保洁员去学校抢险!接到电话,我马上给学校附近的保洁员打电话,这些保洁员太给力了,带着老公的,带着孩子的,甚至带着公公婆婆,大家趟着到膝盖的雨水走到学校,我不敢开车,站在马路上打了一辆要价100元的出租车,当时就一个信念:多少钱不重要,千万别保洁员到了,我还没到。出租车绕来绕去,历经艰险到了学校,学校却是一片漆黑。原来大雨淹没了楼顶机房,造成学校整体停电。大家在陆陆续续的摸黑从一层爬到9层的楼顶,和保安还有学校的曹校长、后勤主任还有老师一起掏水。离家近的保洁员也就8个左右,但是到现场救险的达到19人!一度忙到近22:00点才清理出模样。自始至终另一家保洁公司只有老板和办公室一名人员前来,后勤处领导问他人什么时候来,他说雨太大保洁员来不了。后勤领导听完什么也没说,就走了。自抢险过后,后勤的领导对我的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与认可。

  2017年2月6日,在新一轮的招标中,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改建校以来两家保洁公司对阵的日常保洁服务模式,将全校的日常保洁服务全部委托美汐清洁一家服务,这是对美汐清洁的极大信任,也是对我前一段工作的肯定。

http://www.mxlj.com/UploadFiles/FCK/2017-06/6363418163492110889136720.jpg

  现在回顾一下,我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工作中做对了什么,还有哪些可以提升的,将对我以后的工作产生深远的意义。

  1、抓培训。刚接项目时,我们招聘到的一些保洁员没有用过洁厕剂,不知道84消毒液的配比使用,更别说礼仪礼貌了!年龄偏大,平均年龄达57岁。通过培训公司简介、规章制度、礼仪礼貌、保洁技能培训,以及更换年龄较大的保洁员,提高了保洁员的服务质量及整体素质。

  2、加强人文关怀。尊重每一位员工,是美汐清洁管理上的特色。我要让我们的员工有尊严,让他们不是因一点工资而忍气吞声,而是心情愉悦地做好份内的工作。所以在管理上,我没有一味地、不讲任何条件的严格要求,所以我选择:一手乐捐,一手人文关怀。在端午节、中秋节、春节我都会给大家买一些礼品。对于卫生不达标或者犯错误的员工进行5-50元乐捐。乐捐的钱充入礼品的费用中。

  3、常抓质量提升。我经常举行互检互学,让卫生不达标的员工或者抱怨的员工去优秀的、有正能量的保洁责任区域去学习及观摩,共同提升服务品质。

  4、拾金不昧。在进行高校日常保洁的三年里,美汐清洁员工拾捡过无数次的钱包及物品,都及时的交到后勤处。经常收到失主的表扬信与慰问信。

  5、减员增效。在接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日常保洁项目后,通过合理优化、使用设备、提高劳动效率,实现减员增效!

    低值易耗品方面也是由以前的垃圾袋按捆按月发给保洁员,现在按周发,从而可以节省一定的费用,实现环保、节约。

  总之,我在高校日常保洁服务上的管理心得是:用责任心去管理,用爱心去感化,一手抓制度落实,一手抓感情连接,无往不胜!

  越是恶劣的条件下,越能体现你的价值!就像只有在战争来临,才知道军队的重要性一样,美汐清洁,这支保洁服务的生力军,定会在最需要的时候,把学校的保洁工作做的有声有色!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项目部 刘楠 供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