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刺猬公社
刺猬公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9,221
  • 关注人气:7,2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腾讯联手MCN战略合作伙伴,构建内容营销共赢生态

(2017-12-25 10:46:40)
标签:

杂谈

​内容创业大潮已退?不存在的,真正的红利期才刚开始。

2017年12月22日,腾讯MCN战略合作伙伴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渠道业务部总经理道峰先生、视频商业化负责人王莹女士、渠道业务部内容渠道中心总监姜磊先生出席大会。二更、青藤文化、WeMedia、火星文化、暴走漫画成为首批腾讯MCN战略合作伙伴。

在未来的营销环境中,腾讯将助力广告主打造符合目标人群内容消费习惯的“品牌故事”,塑造自身形象,产生情感共鸣。腾讯与MCN战略合作伙伴将携手完成创意、制作、分发等不同阶段的工作,形成完整的内容产业链,实现从内容价值到商业价值的稳定变现。​

腾讯联手MCN战略合作伙伴,构建内容营销共赢生态

​MCN及时登场,内容营销渐入佳境

近年来“刷屏”、“10万 ”、“现象级”这样的词汇经常出现在营销从业者的嘴边,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方式发生了改变,更多的渠道使他们对于内容的需求也变得更加强烈。就在爆款内容一次次引发消费者讨论与共鸣的同时,品牌营销也从中找到了新的思路。随着内容与渠道、媒介的高度融合,内容营销已成为品牌主关注的合作模式。

内容的商业价值带动了中国的自媒体、短视频、直播等领域的爆发式增长,得到资本市场垂青的内容创业也曾经一时风光无两,但由于结构松散、资源有限,部分内容创作者在一段时间后却陷入了创作和经营难以平衡的境地。因此,以MCN(Multi-Channel Network,多频道网络)为代表的专业服务机构应运而生,他们的作用在于帮助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专业生产内容)开展内容分发、供应管理、营销广告、招募培训等综合业务,通过多方协作,最大化发挥内容的商业价值。

如果说“经纪公司”式的MCN的出现使整个内容产业链趋于完整,那么此次腾讯联手MCN则是为内容创作者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完成了从内容生产,到精准用户,到商业化变现全链布局,构成了“内容赢销”的新生态。

腾讯四大举措赋能MCN

腾讯有着丰富的品牌客户资源,覆盖众多行业领域。基于腾讯成熟的渠道代理体系,可以与MCN共同发力内容营销代理布局。

据姜磊先生介绍,腾讯将为MCN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数据赋能、商机赋能、发行资源、收益分成”四大方面的赋能与支持。与MCN的合作将通过内容渠道中心进行打通,基于内容营销商业化模式,将更好地满足客户营销需求。这种合作模式突破了单一媒介采买的形式,一改以往代理合作关系,通过深度战略合作,联合生态创造内容,共建内容营销生态,撬动内容商业价值,承载内容营销商业生态共建的重任。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渠道业务部内容渠道中心总监姜磊先生发言

​ 实现内容营销,最核心的是打造优质内容,但还需要打通整个产业链才能实现资源、平台、代理商及品牌方的生态链共赢。道峰先生表示:“每个自媒体的产量是有限的,若只局限在创意内容生产则会如人力密集型行业一样,最终出现边际效益递减。如果将分发规模考虑在内,将内容创作能力释放在腾讯这样更大的平台上,则可以使分发得到成倍数的增长,结合平台数据可以帮助创作者深耕的内容与品牌和消费者连接更紧密,让传播找到更精准的人群,从而构成一个完整而坚固的闭环,实现内容的规模效应和利润转化。”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渠道业务部总经理道峰先生发言

从传统营销,到数字营销,再到内容营销,内容与渠道相融,共撬商业价值已成大势所趋,腾讯期待与合作伙伴共智共赢,以至慧至效的方式,赢得市场先机,共同扬帆内容大红利时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