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华中师大知否考研
华中师大知否考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4,822
  • 关注人气:3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3年华中师范大学农村发展专业考研上岸经验

(2022-04-15 17:08:48)

我是在职考研的,考的是非全的农业硕士,330多分上岸,再考之前就想试试,因为工作忙的原因,没想着那么容易考上,不过最终结果是好的,哈哈哈。我本身在农村商业银行上班,平时接触的更多是农业以及农村金融方面的知识,这个跟现代农业经济学里面有个章节的知识点很吻合。我是五月份开始准备考研的,我当时看了这个专业的每年国家线,确实是相对来说比较好考的专业,国家单科线英语只需要33分,而且总分才255分。当时啥都都没想,第一印象就应该是他课,哈哈哈。后来是经过一个朋友的介绍,找到额一个专业辅导华中师范大学专业课考研的一个老师,真的是很难找,平时网上看到的都是什么文都等这种大机构的信息居多,当时,我就觉得对我来说,英语考个40分应该不难,政治应该也不难,因为公司平时也一直在学习习大大的知识,加上本人政治觉悟好,所以当时只报了专业课的,后来证实,我的做法是对的。有点骄傲了。我当时报的是国家文化产业中心,他的非全招生的多,而且学校基本很会保护第一志愿。
    专业课方面的复试我都是跟着他们的节奏去走,前期看了一遍到两遍的书本,后面差不多到9-10月份的时候,专门的老师带着我们把书本重点过了一遍。加深了印象。重点复习的额是现代农业经济学以及农业概论,以及文化产业管理那本书,以这三本书为主,不过当时复习的时候,觉得内容还是蛮多的。我只能利用上班的间歇,和晚上回到家的时间来消化老师的重点,每天抽出个把小时看看,基本也没花多少时间。其实当时我还是很担心的,感觉自己啥都没复习好,专业课都没怎么背,只是看个大概,不过当时也是想想,不行就二战吧,反正也没说一定就是今年上。不过我当时就觉得再怎么样,我起码可以用心去试试,万一上了那,时间回到12月中旬的时候,那边老师突然发力了,给我指导了也总结了专业课的考试重点,后来证实是非常有用的,真题中有不少原题目,比如非遗的文化价值,农业水资源的利益等等,哈哈哈。所以考完那一刻,我就直接估计分数了,估计在330分左右。
政治英语我就不说了,考了不是很好,哈哈哈政治60多,英语40多。要不是专业课两门考了230分,那我估计真的凉凉了 ,哈哈。俗话说,得专业课者得天下,毕竟专业课300分,有些人每门只考70分或者80分,有些人可以考到110分,一下子相差30多分,很容易拉开差距的。
    复试的话,基本也没啥准备,之前看了下中央1号文件,其实到最后上场那一刻心理哈市咕噜咕噜的紧张死了,我感觉平时我还能说的,能吹的,没想到,头一蒙,啥都说不出来,真是水到家了,当时一想估计复试被刷了,不过老师一直安慰我说,没事的。没事的,最后结果是好的,我估计其他人也可能是紧张吧,可能比我还差,哈哈哈。

   其实最后能够上岸,我觉得一点很重要,你自己想不想上岸,想不想考,我身边也有很多同事想考研,但是今年就我一个人最后考了,他们都是说说,最后报名的时候单位一忙,想想还是算了,所以说决心很重要。第二就是在专业课复习上,能不能有高效的辅导很重要,毕竟初试书本俺么多,要每本去认真背的话,对在职的来说真的很难,很难。

个性化专业课辅导,让专业课不再难。
专业课自主命题,信息少,没真题,学校自主命题,抓不住重点难,怎么办?
华中师范大学考研初试,复试都会涉及到专业课的考察,其中专业课成绩分值比重最大,
也是考生之间拉开差距的关键,华大知否考研网推出专业课精英全程班,解决初复试
专业课遇到的所有问题,你离华中师范大学只有一个专业课全程班的距离!
更多详情咨询微信:hs306758497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