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上钧看市
马上钧看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27
  • 关注人气: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另类消费赛道利空渐尽或迎早春>附股】

(2021-12-14 08:17:48)
标签:

财富

科技

潜伏

上钧

铁律

今年最重要的一个经济会议上片博文做了解读,受会议释放的一些积极信号刺激,周一盘面呈现普涨。受益的电力、白酒、券商、基建等板块开盘后大幅拉升,但都出现程度不一的回落,走的最强的还是元宇宙概念。

北向资金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净买入,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都接近今年新高附近了,冲高回落也实属正常。

如果是仓位、标的、利润垫不是很理想这里可以做一些高抛,有调整再接回来。如果仓位比较均衡,合理,就忽略短线的波动,只要趋势还在就持有为主。

投资世界中,不存在完美的投资方法,每种方法,有优点、也会有缺点,有爆发期,也有低迷期,关键要找到适合自己性格的一种,专注并完善!

比如一些新能源股今年涨了一年,调整一段时间也很正常(前提是投资逻辑没有破损),低位的总得涨涨、喝点汤,投资不能追求精准把握每次轮动,每次都挣钱。

文章中,我说除了资源股和医药,基本上所有的行业包括地产似乎都在会议包括晚上的新闻联播里找到了自己的利好。

确实是这样啊,持仓的看到了货币宽松这个利好,空仓的还在讲经济的三重风险。持有新能源的,看到的是“能源革命”这个大势,拿着银行、地产、保险的,看到的是“政策托底”,拿着券商的,看到的是“全面注册制”........

每个人的都看到了自己想要看到的,投资除了基本面外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医药在上周的会议里确实没怎么提及,之前这几年市场给创新药很大的溢价,现在创新天天集采,17年被踢出去的个别中药反倒进了目录。

再加上集采已经不限于医保支付了,让市场预期一下子变得紊乱了,但后面政策对医药的纠偏还是会有的,只是时间不确定。

 

宠物行业的困境与机遇

“精神寄托”一般是养宠物的首要原因,在人口老龄化、家庭人数变少、独居人群数量增加的背景下,养宠物的人群数量在增加。

2020年宠物市场规模已达到2065亿元,十年年均增速达30.88%,养宠人群的数量及宠物数量快速上升,市场空间还是非常广阔。

在这个背景下,人均单宠消费从2017年的1532元每只增长到2020年的2048元每只,三年年均增速10.15%。

中国城镇猫狗数量从2017年的8746万只增加到了10084万只,三年年均增速4.86%。相对来说结合中国宠物行业发展历程,猫犬增速现分化,养猫数量增速高于狗,“猫经济”拓展空间更大。

宠物食品的市场格局如何?

分上下游来看,我国宠物产业上游为宠物饲养;中游为宠物用品,包括宠物食品、用品及药品;下游为宠物服务, 包括宠物医疗、培训、美容及其他服务。

我国宠物市场集中度还较低,与较为成熟的美日市场相比:

2020年,美日中三国宠物食品前五厂商市占率分别为71.0%/61.0%/21.3%;

宠物医疗前五市占率分别为48.8%/44.8%/13.1%;

宠物用品前四市占率分别为16.5%/10.7%/1.6%;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国宠物各细分行业的自主品牌市占率还有很高的提升空间。

其中宠物食品为最大养宠支出,占比超60%。

从消费品牌的角度看,据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宠主在选择宠物干粮时,2019年数据为 41.60%选择进口品牌,26.40%选择国产品牌,32%不关注品牌。

2020年数据为36.70%选择了进口品牌,48.60%选择了国产品牌,14.70%不关注品牌。

这说明随着国产宠物品牌的研发拓展,越来越多的国内公司生产出的宠物食品得到消费者认可。

当前国产品牌多以“大众性价比”品牌定位为主,主粮价格带大多定位在30-50元/kg。中长期角度看,宠物食品的壁垒不算高,国产企业有望逐步打进高端市场,份额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投资大方向是有了,具体的个股又该如何选择呢?嵌入时机又该如何把握呢?如此这般种种都可在钧哥真爱粉里找到你想要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