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3,332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能源强势爆发,反弹还能走多远?

(2022-05-11 09:15:57)
标签:

财经

股票

昨天绝对是个值得狂欢的日子,两亿股民都会记住5.10,外围市场全线重挫,A股终于挺起了胸膛对下跌说NO!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沪指低位拉升2.5%,深成指低位拉升3.3%,创业板低位拉升4%,好漂亮的惊天大逆转。

昨天外资逃跑89亿的情况下,沪深两市能够实现第三次低开高走,沪指守住3000点并收复五日线,主力资金流入是84亿,主力资金呈现大规模流入近期比较少见,说明国内的实力机构开始进场,救市进入了实质性的窗口指导阶段。

股市就是这样,总在你不经意间或者万念俱灰的时候,站出来给到你惊喜,让你不抛弃不放弃,花有重开时,账户总有回本的那一天。惊天大逆转的原因也找到了,zjh盘中罕见重磅发声,释放多重利好导致的。不过,外资出逃,大盘技术形态依然处于下跌趋势,短线虽然还有反弹,但继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大家不要过于上头。

盘面看,权重大金融板块走势分化,石油、煤炭位居跌幅榜前列,保险指数收绿;券商、银行、中字头、房地产涨幅超过1%,权重不是市场关注的主要方向,所以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只要不拖累大盘就好;

昨天分析的五大板块,新能源、大基建、次新股强势大涨,新冠药、检测及肝炎表现稳定,抖音概念不看好,基本符合预期。

新能源赛道股集体强势大涨,风电、光伏、电池蓄能、绿电等全线大涨位居涨幅榜前列,宁德时代盘中一度大涨4.4%。昨天强调新能源反弹没有结束,宁德时代随时有止跌反弹,预判成为现实,创业板也因此强势大涨,新能源仍有继续反弹的要求,所以大盘短线也有震荡反弹的要求;

新冠药、新冠检测、肝炎等医药分支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新华制药八连板,大理药业四连板,华润双鹤两个一字板,板块走势显然没有结束,分化调整仍然是逢低关注的机会;

大基建、房地产板块强者恒强,主线地位无疑,龙头浙江建投不惧减持利空二波8连板,完全是当初大妖东方通信走势翻版,湖南发展10天9板,建艺集团7连板,宏润建设5连板,龙头股强大的赚钱效应,彻底点燃了板块的走势,板块有40多只个股涨停,其中20cm的有6只,赚钱效应非常的好。王者在上周已经反复强调了看涨的逻辑,今天不在啰嗦,后市继续看涨;

次新股板块也是上周反复强调看多,龙头短时间迅速翻倍,板块已被激活,12只个股涨停,叠加主线大基建题材的更为强势,该板块后面也要继续关注。

整体看,大盘性感深“V”赛过柳岩,蓝筹权重较弱,新能源、大基建领涨,涨停个股131只,跌幅超过10%的仅有两只,市场情绪和赚钱效应良好,投资者可以持股待涨或者择热点低吸潜伏等待拉升。

走势看,沪指一根大阳线收复5日、10日均线,形态开始修复。短线来说,大盘该跌不跌反而强势拉升,说明短线再度下跌探底的可能性基本排除,但上方压力重重,3082和20日均线都有压力,王者判断本周剩余三天震荡反弹的可能性最大,重点关注能否有效站稳20日均线。

热点方面,

大基建:最强主线,关注度;

次新股:持续强势,关注度;

新冠药,新冠检测,肝炎:调整后的低吸,关注度;

操作策略:四月大盘跌跌不休,王者逃顶抄底连续躲过大跌,四月两期战神榜上榜,收益远远跑赢大盘。周二潜伏两只策略建研设计、深水规院盘中双双大涨1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