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消息加技术共振,大阳线可期

(2022-03-30 08:43:35)
标签:

财经

股票

昨天的A股又碉堡了,全球指数飘红,A股继续一片绿油油,相比于指数小幅调整,个股却一片惨淡,3457家个股下跌,1129家个股上涨,涨跌中位数-0.82%,多数个股冲高回落,满满的亏钱效应啊。
以前的A股还有点脊梁,外围大跌只会影响我们的开盘,更多的是按照自身的规律运行。自从俄乌交战以来,A股就成为了主战场,外围大跌A大跌,外围大涨A不涨,外围都已经涨回了开战之前的水平,A股还在补缺探底,这一届韭菜已经割了几波了,难道还要连根拔吗!
饱受俄乌开战痛苦的A股终于迎来了实质性的利好。俄乌谈判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俄罗斯率先释放了诚意,一是军方宣布大幅缩减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二是俄罗斯代表团表示,如双方签署了和平条约,普京和泽连斯基有会面可能。
受此影响,美股三大指数涨幅超过1%,欧洲三傻涨幅超过2%,A50涨幅0.6%,对于今天的A股市场也有很大的提振,今天再不涨实在说不过去了。
盘面看,权重、大金融板块走势分化,石油、中字头、银行板块小幅反弹,房地产、券商、保险回调幅度较大。房地产板块连续大涨后出现大幅分化,对于房地产板块的回调,昨天早评指出龙头天保基建已经9连板了,随时有大幅震荡的风险,一旦龙头断板,对板块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房地产龙头阳光城暴雷,所以房地产板块出现大幅震荡是完全在预期之中的。
但是,板块已经演变成市场的领涨主线,量能大幅放大,资金大量介入,昨天是板块第一次大幅分化调整,地产板块不会轻易结束,调整反而是继续逢低关注的机会;
农业食品走势较强,化肥、水产养殖、农牧饲鱼领涨两市,连獐子岛这种问题股都两连板了。对于农业板块,王者昨天已经分析:板块不瘟不火,俄乌小麦产量占据全球30%,战争导致世界粮食紧张,民以食为天,事关粮食安全就不是小事,这也是该板块短线最大的上涨逻辑。除非俄乌冲突迅速结束,俄罗斯粮食重新放开出口,否则,农业板块还有表现的机会;
医药医疗探底反弹,新冠特效药、新冠检测走势疲软,中成药接过了领涨大旗,板块指数大涨2.9%,吉药控股20cm涨停,太安堂、贵州三力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国务院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聪明资金又先知先觉了,结合现阶段利好就是跑路的借口,今天再追显然不合适了。
新冠特效药板块短线回调20日均线后出现了止跌的迹象,有再次走强的可能,消息面上,上海疫情继续发酵,短线仍然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整体看,三大指数窄幅震荡小幅调整,权重、大金融、新能源集体弱势,农业、医药概念涨幅居前,两市成交8600亿继续缩量,超过75%的个股下跌,跌幅4%以上个股1600家,跌停个股22只,亏钱效应弥漫,除非市场氛围明显好转,否则投资者继续谨慎为主。
走势回顾,3月17日发文“惊天逆转上演奇迹,三大重磅利好加持,A股反弹或将延续一周”,沪指连续反弹了六个工作日;
3月23日开始,连续强调大盘反弹结束,将考验下方缺口附近支撑,23日见顶回落已经调整了五个交易日;

技术上,大盘该跌不跌,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一分钟级别中枢震荡走势即将完成,结合俄乌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外围市场已经率先展开反弹,技术+消息面共振,今天大盘收出大阳线的可能性极大。
热点方面,
农业食品:持续性良好,关注度;
房地产:如期分化,调整是机会,关注度;
新冠特效药、新冠检测板:短线有止跌迹象,关注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