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能否终结三连阴,这里是关键

(2021-12-16 08:40:13)
标签:

财经

股票

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强势股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大盘小幅低开后围绕零轴反复震荡,受两条消息影响尾盘突然跳水:1、美考虑进一步制裁中芯国际;2、美要把20多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包括部分涉及生物技术的企业。受消息影响,国产芯片板块尾盘跳水,中芯国际破位下跌;CRO板块出口占比高,药明康德占比76%、博腾股份占比73%,市场资金开始慌了,北向资金疯狂抛售7个亿,内资机构卖出1.87亿,药明康德A股跌停,港股药明生物跌19%,市值蒸发700多亿港元,龙头大跌,医药股全都吓尿了,皓然医药、泰格医药、九州医药、康龙化成等跌幅超过7%,CRO指数大跌4%,导致医药板块调整,医药板块整体市值较大,最后导致沪指尾盘跳水。
大金融:银行、保险弱势调整,券商板块小幅反弹,国联证券强势涨停,但未能带动板块个股反弹,从华林证券的三连板,到国联证券涨停,都是小市值券商表演,板块集体沉沦,即使外资持续爆买东财并股价创历史新高,板块依然缺乏好的表现,说明市场资金并不相对券商发起攻势,大盘就难以真正的走强;
大消费:白酒、医药医疗、医美、农业食品全线下挫。其中CRO大跌导致医疗服务、CAT、体外诊断、精准医疗等集体下挫,并带动创业板尾盘大幅走低。白酒全天调整,尾盘有资金回流,金种子酒、青海春天、皇台酒业一度冲板,白酒指数新高附近缩量十字星,等待启动。
新能源:锂电池板块继续弱势调整,光伏、储能风能弱势反弹,汽配越走越弱,板块有构造双头的风险。绿电板块强势大涨,并带动智能电网板块强势爆发,涨停有十几只,机构也大买,板块拉出大阳线,已经逼近前高,随时有向上强势突破的可能;
元宇宙:板块继续分化但个股很强势,最早表现的中青宝、中文在线、佳创视讯已经跟不上节奏,涨停的宣亚国际、湖北广电、奥拓电子都是新面孔,但是板块的技术形态挺好,盘后消息:北京电子工程研究所发布“虚拟孪生-元宇宙协同减免仿真方法研究”的军工需求公告,军工元宇宙概念横空出世,晚间发酵得非常猛,今天会涌现出一批军工元宇宙的涨停板;
次新股:昨天最强的方向之一,板块有13只个股涨停,三羊马一字涨停实现7连板、粤万年青两个20cm涨停,建研设计、观想科技20cm涨停,近期最强的也是题材叠加次新的个股,如次新+物流的三羊马,元宇宙+次新的锋尚文化、奥雅设计等。
妖股:  近期市场投机情绪较好妖股横行,次新股三羊马7连板,跃岭股份8连板,中锐股份5板,镇洋发展4板,陕西金叶3板,
午后开始表演变脸绝活,跃岭股份率先登台,从涨停到跌1.24%,中锐股份涨停到跌0.67%,镇洋发展涨停到收跌3.9%。创业板妖股跳水更猛,达嘉维康最大回撤16.8%,天瑞仪器最大回撤16.1%,拓新药业最大回撤13.9%,追高的又懵逼了。

整体看,大盘三连阴,大金融继续弱势,新能源反弹乏力,次新股、妖股当道,2302只个股下跌,2095只上涨,90只个股涨停,跌停的仅有2只,说明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在局部板块和个股中依然火爆。
走势回顾,王者在昨日早评指出:反弹必须要强势,弱势反弹容易出现冲高回落。实际走势,沪指低开高走后反弹无力,尾盘在利空消息打压下小幅跳水,导致反弹失败,基本符合判断。
技术上,大盘跌破3650形成了一分钟级别的调整,短线弱势迹象明显,下方10日均线附近止跌会再次向上反弹,跌破调整会扩大。昨晚美靴子落地指数大涨,预计对A股有一定的积极影响,今日指数反弹的概率偏大。
热点方面,
大金融、白酒:大盘止跌需要权重表现,关注度;
元宇宙+数字货币:板块活跃,盘后都有利好,关注度;
次新股:弱势炒次新,关注度;
绿色电力、稀土永磁、氢能源:关注度;
妖股横行的盛宴,王者怎能错过,【潜龙低吸】内参12月9日开盘2%低吸白酒新贵中锐股份,五个交易日五个涨停,成为市场妖股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