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3,332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者解盘:投机指标新高,提防情绪突发转向!

(2021-12-14 16:43:41)
标签:

财经

股票

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强势股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一、盘后数据!1、周二指数小幅走低,沪深止跌跌幅0.5%;2、个股上涨略多(除新股外封板90家);3、板块上数字货币、烟草、传媒、新冠检测、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前列!而汽车整车、煤炭、钢铁和电池类等板块跌幅居前;4、两市缩量至1.1万亿左右,北向净流入60亿元。

二、盘后数据!周二高标股炒作达到高潮,投机情绪浓厚。一方面表现在当日两市20cm个股达12家,以及部分强势题材股继续高位封板!数据上看,其中19只周一连板股(除去ST)中15只个股周二继续涨停,晋级成功率达78%,再创新高。不过,部分高位股如启明信息尾盘大幅回落,以及华林证券跌停。

三、市场研判!1、指数从短期强势转入高位震荡后,叠加部分高标股投机盛行,使得市场情绪继续维持,因此指数回落中承接力度尚可,这一情绪指标值得关注;2、沪深指数早盘补缺符合预判,从前高压力+周一上影线看,认为短期指数强势阶段或告一段落!按照存量博弈(周二明显缩量)看,即使反包也以指数诱多对待,同时关注权重蓝筹动向。

四、市场研判!3、指数震荡后若再往上走上面已有分析!若继续回调,则5日线难免争夺。但一旦走出失守型中阴K线,则这一波指数反弹就告一段落。但整体也可理解为逼近前高的主动回踩,往后看大盘仍有潜力突破3723点!以及中长期看,上证指数则仍处于大箱体震荡中(查看月线图)。

五、操作攻略!1、周二指数偏弱,但投机达新高(两市低价封板股接近4成也是新高)!建议重点留意部分此类个股动向,一旦投机退潮则资金方向会发生较大转变;2、激进者参与此类股轻仓和控制止盈(止损),稳健投资者仍可关注低估+低位蓝筹和“风光电储”的轮动机会!毕竟投机一定是阶段性的,而主流大资金仍在后两个方向 上做低吸布局。王者解盘:投机指标新高,提防情绪突发转向!


六、操作攻略!仓位上建议在震荡市中根据涨跌逆向调整,目前防御仍不可少!短期配置上仍以成长为主,兼顾低估值,另外跟踪医药板块行情。其他行业配置上,建议留意:“新能源(车)(智能电网、储能、风能、光伏等)、医药、电子、银行”等。主题投资关注:“双碳、军工、消费升级”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