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连海
纪连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7,578
  • 关注人气:10,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西散记》(一)准备就绪

(2014-07-07 19:23:17)
标签:

体育

文化

旅游

准备就绪

对于前往巴西旅游的渴望,还得从几年前说起。

那个时候,我刚一来北京时就从网上认识的一个朋友,当然,直到现在,我们依然是很好的朋友,他们全家曾经有过一次又一次的南半球之旅,什么澳大利亚啊,新西兰啊,巴西啊,智利啊,阿根廷啊,等等,不一而足,好像没有他们家没去过的。

我呢,自然是由于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原因,一年只有寒暑假可以外出旅游,而寒假往往又因为岳父母老迈年高需要儿女陪伴左右而不能外出,故而,别说巴西这样的南美国家了,就连北美大陆都一直没有机会登陆呢。

说来也巧,今年刚好有个去加拿大温哥华的机会。北师大在温哥华举办了首届温哥华华语电影界,邀请我前去站脚助威,顺路去那里的西蒙菲莎大学(SFU)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为这里的华人学生做了两场讲座,也算是完成了我登陆北美大陆的一个梦想。

正当我顺利办完的签证、正在准备前往温哥华的时候,新浪的领导给我打来电话,问我是否愿意前往巴西观看世界杯。我看时间尚且合适,就一口气答应了下来。当然,办理巴西的签证的时间就只能放到我从从温哥华回到北京之后再说。

612日,从温哥华回到北京之后,当天就打电话给相关工作人员。第二天,她取走了我的护照,并告诉我说,只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可以办理完毕。

转眼,一个星期过去了。我的签证没有办理下来。

那时的我,其实是非常担心的。于是乎就让老婆打电话给相关工作人员,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结果,被告知说,抽检,需要补充材料。只得再耐心等待几天。

签证终于下来,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后来,当我们在机场聚齐的时候,得知王跃文老师的签证是在当天下午两点才拿到的。瞧人家这办事效率。

630日晚九点,准时到达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六号门内,与大仙老师和张兰见面,办理好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手续后,在机场内部的一家咖啡厅与先期来到这里的专门为我们送行的新浪领导和王跃文老师、毕飞宇老师、新浪随队的张翔一干人等见面。苗炜老师和和路金波老师还在路上。领导介绍完了相关情况并把一套飞机上的用品送给我们之后就急匆匆的走了。我们则一路出关,安检,到达阿联酋航空的公务舱休息室休息,等待登机。

说起来,我们这一行九人(还有毕飞宇老师的公子),真正的球迷也就是大仙老师、路金波老师、苗炜老师、毕飞宇老师及其公子。王跃文老师则连半个球迷都不算,我则根本就完全不是球迷。更甭提新浪的张翔和崔兰了。

在去往阿联酋航空的公务舱的路上,王跃文老师给我们讲述了某年他在迪拜机场捡到纯金钻戒的故事。我笑着说这次最好大家每人都捡到一个才好。

阿联酋航空的公务舱休息室非常豪华,这是不用说的,人家有钱嘛。单说在这里,大家边吃边聊的过程中发生的几件事。

一是关闭手机流量。

谁都没有着急关闭手机流量,说是登机前发个短信就可以嘛。还是我着急,发了短信。结果被告知说月底最后一天不办公。这就得到迪拜才可以关闭手机流量啊,那就得多花两块钱呢。

好在飞机并没有准时在2355分起飞,而是延迟了几分钟。就是这关键的几分钟,就把时间指向了71日零点零分,我发出了短信,回复说流量已经关闭。

二是与老婆通讯受阻。

就在手机流量不能关闭时,我给老婆打电话,结果听到一声接电话的声音,但因为场面非常嘈杂,我没听清。于是挂掉重打。结果就再也没有了声音。一再打过去,不是被挂掉,就是没人接,或者就是正在通话中。短信过去也没人回复。

很着急的我只得给内侄女打去电话,让她去我家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并把结果短信通知我,以便我到迪拜一开手机就能接到信息。

这个年头,天下不是很太平啊。

好在,一到迪拜,便接到了老婆和内侄女的短信。原来,老婆睡着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