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5,73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母乳喂养的小宝宝大便稀,是妈妈们乳汁的营养不够吗?

(2019-06-28 17:42:40)

生孩子之前,怀孕的孕妇是块宝,家里所有人都围着孕妈转,生下孩子之后,重心就转到了小宝宝身上,吃喝拉撒睡,每件事都关心。
这天上午,一位母乳喂养的新手妈妈急忙火了的询问我:“小红姐,我一直给孩子母乳喂养,可是孩子的大便总是很稀,邻居的孩子喂的是配方奶粉,拉出的大便很成型。是不是我喂的奶水营养不足呢?还有人说孩子是生理性腹泻,最好停几天母乳,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是不是应该添加一些配方奶粉混合喂养呢?”
这位妈妈别着急,出现这种情况,不用添加配方奶粉混合喂养,母乳完成可以满足小宝宝的发育需要的。孩子拉出的大便之所以稀,是因为母乳成分是非常容易被小宝宝消化吸收的,所以母乳喂养的孩子大便多数偏稀,次数也偏多。这种现象不属于腹泻,是正常现象。根本没有“生理性腹泻”的说法,妈妈坚持喂养就可以了。
还有些母乳喂养的小宝宝,大便的次数不稳定,有时候,一天要拉大便4次以上,可是,过了几天,3天才拉1次。让父母们担心孩子的肠道是不是出了问题?怎么这么没有规律呢?其实,只要小宝宝排便容易,而且大便是软的,就没有必要为孩子一天究竟拉几次而担心。
    喂养配方奶粉的小宝宝,就不同了。因为牛奶奶粉蛋白质较高,又添加了一些微量元素,相比起母乳喂养的孩子来说,容易便秘,大便的次数也要少,且更规律。家长们不用简单的比较,得出一个谁优谁劣的结论。
    还有人说,母乳喂养的孩子大便稀,不成形,属于是生理性腹泻,是小宝宝对妈妈的乳汁过敏,需要妈妈调整一下饮食结构,或者寻找一些过敏原。
   在临床上,孩子吃母乳造成生理性腹泻,很少见。当然,如果妈妈的饮食太偏食,或者摄入了太多高蛋白的食物,小宝宝的肠道功能弱,是有可能造成孩子吸收的不适应,但不会有长期的影响,妈妈注意均衡饮食就可以了,也没必要大范围的调整自己的饮食,相信每一位产妇,坐月子的食物都是精挑细选,即能满足营养需要,又是健康科学的。不要小宝宝已有风吹草动,妈妈就觉得天要塌下来了。
    在婴儿时期,不用过多考虑大便成型不成型,那是半年后添加辅食的事情,,婴儿的大便才变得稳定。也不要着急带孩子去医院看病,或者买药来吃。
    只要孩子的精神状态好,能吃能睡,能拉,就是健康的,妈妈们不用着急。小宝宝会健康的长大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