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陇川书画院
陇川书画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2,183
  • 关注人气:2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松井冬子:日本最美女画家

(2016-09-23 11:33:49)
标签:

敦煌文博会

媒体联盟

通渭书法家协会

新日报网

中国通渭网

美丽,给一个人招致来的有倾慕,有艳羡。当一个人以美丽作为外衣展现才华时会更加的吸引人。松井冬子(Matsui Fuyuko),就是这样的人,她是日本知名的、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女画家。日本艺术世界对一个前途无量备受欢迎的女性艺术家的崭露头角感到高兴。称松井的出现为日本风格绘画的振兴带来了新的契机。

松井冬子

  一个美貌的女子,下笔却是恐怖的。她的作品多以女子为题材,不同的是所绘女子并不具美丽的常态,而是鬼魅诡异,腐败白骨状态,有点阴森吓人,如同心思慎密的日本推理小说那种风格。

  松井说她在小学时看过蒙娜丽莎的摹本之后,就下决心做一名画家。在东京艺术大学的四年时光,她放弃了油画转向了被她描述为“基础雄厚,看起来很酷,令人生畏”的日本画。松井最终获得日本风格绘画博士学位。

  松井的绘画风格色彩暗淡而朦胧,她利用传统技艺方法描画灵魂与魔鬼的世界,传递着一种恐怖的感觉。虽然出自日本画派,但作品把不同的文化元素组合在一起,混合了疯狂与清醒,创造出一个极端的、令人难忘的亡灵的世界。尸体涨水、腐败、被野狗撕咬……直至色身破烂灭尽的全过程,很多人看了会觉得可怕、恶心。

  人生的最后过程如冬子作品揭示的那样,再美丽的肉身百年是尘土,零落成泥辗着尘,先是肉身的腐败,然后是一堆白骨,白骨风化后,是尘灰,风吹过后,如青烟。

  松井冬子的艺术,不需要详细地阅读作品目录或者听一段冗长的演讲来理解,凝视她的画作就能读到她的灵感。那是很有沉淀的作品,用残忍的痛苦去诠释一种颇有女性主义色彩的美感,从作品中我们似乎也能看到画家的性格,是那样的坚毅和冷静。

  编辑/《艺术商业》汝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